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本土医疗器械小散乱 面临突围难题
    中国医疗器械市场已然成为跨国企业的掘金场,而且,外资还在不断进入。与之相对应的是,缺乏雄厚资金与技术的国内医疗器械企业,在小、散、乱的行业现状下,如何突围成为最紧要的事情。
    “跨国公司进入中国,(涉及的)产品附加值越来越高,2004、2005年开始,这种趋势特别明显。而且跨国企业正在不断将生产研发的一部分移到中国,基于这种大环境,国内公司要有好的发展,必须进行重大改变。”康辉控股(中国)公司首席执行官杨利波在Device China2012中国医疗器械高峰论坛上表示。
    国内市场失守
    公开资料显示,我国人均医疗器械分配额很低,仅为5.46美元,这与美国的309.77美元、日本的111.53美元、欧洲的122.59美元相比,相去甚远。同时,我国70%的在用医疗器械设备是上世纪80年代前的产品,医疗器械产业产值仅为制药产业的五分之一。
    “CT、MI、核磁共振,在这个行当里面我们几乎没有国产的产品,基本上被进口的产品垄断。”江苏省人民医院常务副院长王捷告诉记者。
    除了输出产品,跨国公司还通过收购国内企业来获得本土市场份额,并在中国成立总部和研究中心,进一步深耕中国市场。今年8月,全球最大的医疗器械公司之一美敦力刚在上海成立除欧洲和美国外第一家创新中心,美敦力表示,创新中心的成立体现了公司“本土化”的决心。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华大基因CEO王俊:1.2亿美元全资并购美国上市公司
  【i黑马导读】中国生物技术企业首次完成对美国本土上市公司的全额并购,交易总值为1.176亿美元。华大基因表示“两公司合并后将成为人类全基因组测序技术的领跑者”。
  2013年3月18日,深圳华大基因对外宣布通过其全资子公司Beta Acquisition Corporation,已经成功完成对Complete Genomics(下称CG)的收购。
  华大基因以现金收购要约形式按每股3.15美元购得CG所有流通股股权,并在3月18日完成简化式兼并。
  并购完成后,CG将作为华大基因的全资子公司进行运营,同时在多种平台上提供丰富的基因组学研究技术。CG联合创始人兼CEO Clifford Reid博士将留任。公司不再使用纳斯达克的股票代码:GNOM。
  华大基因CEO王俊表示,此次收购的完成有助于华大基因降低对Ilumina等上游公司的依赖,测序服务成本也有望大幅降低。“并购之后,能够做一些让大家都非常兴奋的大型研究计划。CG有上游,华大有中下游,两家合起来以后可以更快地推动这些计划。”
  “从一开始参加国际人类基因组计划,华大基因在国外的名声就比国内响。很多中国公司都是从本土先成长起来,然后再进入欧美,这个过程我们是反着来的,所以我们收购美国的上市公司相对会好一些。”王俊还说。
  “Complete Genomics和华大基因拥有共同的愿景 – 我们都相信全基因组测序将为临床医药的发展带来革命性的变化,”Reid博士表示,“我希望在2020年之前,全世界的医生都能够根据每位病人特有的基因构成提供治疗建议和方案,并把它列为常规的诊疗程序。”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专家支招:如何规划个人特色职业生涯
    ----英才网联金九银十系列就业指导
    金九银十,招聘、跳槽、就业的黄金序幕已悄然拉开之时,英才网联职业指导专家为职场人倾力打造系列就业指导方案,指导职场白领清晰升值计划,传授毕业生求职技巧,让职场人在丰收的季节能够充分绽放个人求职魅力,收获心仪的工作。
    职业发展规划是每个职场人奔赴职场前必备的作战计划,因存在个体差异,所以职业发展规划也应极具个人特色,在彰显个性的时代,求职者们应摒弃跟随与效仿,全力书写具有个人特色的职业生涯,为达成如此效果,英才网联职业指导专家给出以下三点建议。
    个性特征匹配职业工作类型
    个性心理特征的评估对应届毕业生来说更为重要,它决定了个体未来职业工作的类型。所谓个性心理特征是个体在社会环境中表现出来的比较稳定特征…… [阅读全文]
身怀FIVE绝技 猎头主动来找你
想让猎头主动打来电话,把梦寐以求的好工作送到眼前吗?下面这些来自职场专家的建议真的可以帮到你!掌握这5大要素,就能让猎头主动来找你。 
 
同事A的电话响起后立即离开了餐桌、同事B接起电话后神神秘秘的闪到了楼梯间……这些电话都不是他们的妈妈叫他们回家吃饭,而是猎头抛来的橄榄枝。
猎头是怎么找到了他们?他们凭什么被猎头看中?这些问题的答案你一定很想知道,你一定也非常想成为猎头眼中的香饽饽,让工作来找你,而不是你找工作。
猎头公司的资深专家说,猎头梳理每个行业中的候选人信息是有自己的规律的,如果你能提前做好下面的这些准备工作,就能被猎头轻松找到,成为职场中的红人。
1、做好个人社交网络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广药集团回收过期药品活动社会效益显著
     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侯云春于3月13日对广药集团开展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活动给予肯定。同日,广药集团王老吉“美丽中国185”活动启动仪式也在北京新闻大厦隆重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健康中国·美丽中国”,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国中药协会、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晚报社等单位联合举办。国家中医药局副局长吴刚、中国中药协会会长房书亭、原国家药监局副局长任德权等出席了活动并讲话。 
    广药集团同步还举行了回收废旧药品现场封存仪式、2012年优秀“永不过期药店”表彰仪式、王老吉海选招募185名形象大使启动仪式以及王老吉1.828亿爱心基金资助1828个因病致贫家庭启动仪式。广药集团总经理李楚源宣布,从3月11日起,将在全国185个城市同步开展免费更换家庭过期药品活动。 
    广药集团于2005年在全球首创了“家庭过期药品免费回收机制”,每年坚持投入数千万元回收家庭过期药品,惠及人群超过5亿人次。今年为涉及城市最多、参与企业最多、更换品种最多的一次。九年来已有6000余家药店及社区医疗单位参加了活动,并成立了“永不过期”金牌服务战略联盟。广药集团累计已在全国范围内回收药品总计超过1000吨,并在药监局的监督下封存销毁,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到目前为止,国内只有广药集团坚持开展过期药品免费更换活动。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