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新型煤化工是我国最现实能源发展
     资源禀赋与能源价格决定了煤化工是我国能源问题的最佳解决方案。煤化工是以煤为原料,经过化学加工使煤转化为气体、液体、固体燃料以及化学品的过程。在我国煤矿资源丰富、国际石油长期看涨的大背景下,煤化工是我国能源问题的最佳解决方案。
  我国是一个“富煤、少油、缺气”的国家。在我全国已探明化石能源储量中,石油和天然气占6%,其余94%均为煤炭,煤炭在我国化石能源结构中处于绝对主要位置。据BP统计,2011年我国煤炭储量为1145亿吨,可开采年限约33年。同时根据媒体报道,国土资源部表示2012年上半年全国新增煤炭资源储量超过600亿吨。与石油和天然气相比,我国煤炭储量尚有巨大的想象空间。以煤为主的资源禀赋为我国煤化工的发展提供了坚实基础。
  煤炭的价格优势驱动着我国煤化工的发展。近年来国际石油价格不断上涨为石油替代产品的发展提供了市场动力。在石油价格长期看涨的大环境下,煤炭的价格优势更为明显。价格优势是煤化工发展的核心驱动力。
  能源安全问题为煤化工的发展提供必要性。一方面,我国“富煤、少油、缺气”的资源禀赋决定了原油产量满足不了国内经济高速增长的需求,因此近年来国内石油进口依赖度不断升高。另一方面,石油的进口量与价格常常受到战争、地缘政治等因素的影响,使我国下游企业处于被动的境地,能源安全难以得到保障,能源安全问题为煤化工的发展提供必要性。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罕王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敏-罕王矿业
人物小结:罕王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罕王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第十届辽宁省人大代表,辽宁省总商会民营矿业商会会长。
杨敏简介:
杨敏,1954年10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
现任罕王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上世纪80年代初,杨敏自筹2000元开办个体服装加工厂,成为抚顺市最早的个体经营者之一。
1992年,她又注资成立了抚顺罕王集团,在她带领下,集团由一家注册资金2000万元,年营业额仅为5000万元的民营企业发展成为以矿业、冶金、商业为三大主业,总资产351,428.8万元,年销售收入423,091.3万元,利润总额36,909.6万元(2007年11月末统计),职工总数4500人的大型民营企业集团。
1994年集团涉足矿业开发。
2008年集团实现销售收入45.5亿,净利润3.8亿。
她始终把个人的命运、企业的命运与党的命运、国家的命运紧密地联系一起,以敢为人先、勇担重担的气魄,带领广大员工励精图治,使罕王集团由一个贸易实体发展成为一家集矿业、冶金、商业、公用事业为一体的大型民营企业集团公司。杨敏热心社会公益事业,据不完全统计,集团已向社会各界捐助1200多万元。
2006年在中国私营企业纳税百强排行榜中,罕王集团名列第十一,杨敏董事长也因为出色的业绩和对社会无私的奉献和责任,当选为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辽宁省工商联副会长、辽宁省总商会民营矿业商会会长、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席团副主席、全国工商联民营冶金商会副会长,并先后两次荣获辽宁省劳动模范称号,一次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两次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获全国百名“优秀社会主义建设者”称号,荣获辽宁省首届“建设者奖章”。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专家支招:如何规划个人特色职业生涯
    ----英才网联金九银十系列就业指导
    金九银十,招聘、跳槽、就业的黄金序幕已悄然拉开之时,英才网联职业指导专家为职场人倾力打造系列就业指导方案,指导职场白领清晰升值计划,传授毕业生求职技巧,让职场人在丰收的季节能够充分绽放个人求职魅力,收获心仪的工作。
    职业发展规划是每个职场人奔赴职场前必备的作战计划,因存在个体差异,所以职业发展规划也应极具个人特色,在彰显个性的时代,求职者们应摒弃跟随与效仿,全力书写具有个人特色的职业生涯,为达成如此效果,英才网联职业指导专家给出以下三点建议。
    个性特征匹配职业工作类型
    个性心理特征的评估对应届毕业生来说更为重要,它决定了个体未来职业工作的类型。所谓个性心理特征是个体在社会环境中表现出来的比较稳定特征…… [阅读全文]
身怀FIVE绝技 猎头主动来找你
想让猎头主动打来电话,把梦寐以求的好工作送到眼前吗?下面这些来自职场专家的建议真的可以帮到你!掌握这5大要素,就能让猎头主动来找你。 
 
同事A的电话响起后立即离开了餐桌、同事B接起电话后神神秘秘的闪到了楼梯间……这些电话都不是他们的妈妈叫他们回家吃饭,而是猎头抛来的橄榄枝。
猎头是怎么找到了他们?他们凭什么被猎头看中?这些问题的答案你一定很想知道,你一定也非常想成为猎头眼中的香饽饽,让工作来找你,而不是你找工作。
猎头公司的资深专家说,猎头梳理每个行业中的候选人信息是有自己的规律的,如果你能提前做好下面的这些准备工作,就能被猎头轻松找到,成为职场中的红人。
1、做好个人社交网络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中国罕王1.46亿收购澳洲金矿获批
  3月14日,中国罕王控股有限公司向本报确认,该公司收购澳洲金矿一事,已经通过澳大利亚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FIRB)的审批。
  今年1月8日,罕王宣布其全资澳洲子公司罕王黄金矿业有限公司,与澳大利亚上市公司圣芭芭拉(ST BARBARA)达成收购协议,收购其拥有的南十字运营金矿,收购金额为2250万澳元。按照3月14日的外汇牌价,这一交易金额约合人民币1.4631亿元。
  根据收购协议,罕王黄金将获得南十字金矿100%的权益,包括土地面积为932平方公里的勘探权和采矿权,内涵240万盎司的黄金资源量,平均品位为3.6克每吨。根据公司初步研究显示,金矿项目未来10年内具有年产20万盎司黄金的潜力。
  根据罕王的介绍,南十字金矿坐落在西澳YILGARN中心地带,目前年处理240万吨的矿石,已产出超过1000万盎司的黄金。通过收购罕王黄金还将获得矿山开采的基础设施、营地、办公室、职工宿舍,生产设备以及选矿厂。
  中国罕王控股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长潘国成3月13日称,该公司2013年将侧重开发其最近收购的黄金和镍资产。他表示,该公司未来两年仍会寻找收购机会,特别是在澳大利亚的收购机会。他还称,公司今年将在镍和黄金资产上投入人民币12亿至15亿元。
  由于该收购通过全资澳洲子公司进行,所以不经过中国发改委以及商务部等部门的审批程序。获得澳大利亚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的审批,意味着收购将会在近期内全部完成。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