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消费品 行业动态
洋酒当下,国产红酒如何“灿烂”?
    每年的中秋,葡萄酒市场便会逐渐迎来销售旺季,这一波余热一直会蔓延至春节过后。然而,今年8月,在大量进口葡萄酒的市场冲击之下,两大国产葡萄酒巨头长城、王朝先后遭遇销售困境,随后,张裕也面临五年来半年报数据的首次下滑。
  洋酒与国产葡萄酒之间的市场硝烟已然弥漫。那么,为何洋酒会爱上中国市场?国产葡萄酒巨头集体面临销售困境,原因在哪?面对环境、竞争,国产红酒企业将如何崛起?本期创富商学院就请出三位有代表性的专家来探讨他们的看法,并指出国产红酒的未来发展之道
  洋酒为何爱上中国市场
  叶晨阳:洋酒之所以爱上中国市场,离不开人口、经济、文化三方面的原因。首先,中国的人口基数很大,这就意味着其市场空间也是巨大的。美国作为人均红酒消费量最大的国家,每人每年消费的红酒数量为39瓶左右,而在中国仅有0.8瓶不到,两者的差距可以看出,前者的市场基本处于饱和,而后者仍有开拓的空间。其次,中国的经济发展速度快,虽然最近几年,由于金融危机、欧债危机导致全球经济形势不明朗,但相比较而言,中国的GDP增长仍能做到8%左右的增幅,其经济发展速度之快也是进口红酒爱上中国市场的原因之一。第三,中国拥有深厚的酒文化,俗话说“感情深、一口闷”,正因为这样的消费观念,使得洋酒盯上了中国这一庞大的市场。
  徐黎鸣:红酒是“舶来品”,这是毋庸置疑的,因此很多人在喝国产红酒的同时,更希望喝到原产地的红酒。不仅如此,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更多的人希望喝到来自不同国家、不同葡萄品种、不同口感、不同香气的红酒,需求的存在使得洋酒市场能够顺利打开。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行业精英
more
网酒网李锐:高“白”下神坛 高“红”何处去
红润的色泽,醇香的口感,深厚的内涵,品味红酒便如同品味人生。红酒是健康与品位的象征!红酒之于白酒,很容易令人想到宋词。《吹剑续录》载:“东坡在玉堂,有幕士善讴,因问:‘我词比柳词何如?’对曰:‘柳郎中词,只合十七八女孩儿执红牙拍板,唱杨柳岸晓风残月。学士词,须关西大汉,执铁板,唱大江东去’。”那么,如果说白酒属于“豪放派”,红酒则恰如“婉约派”。如今,在中国这个盛产白酒的国度,白酒(尤其是高端白酒)显然遇到了一些麻烦。在矜持之余,红酒是否就势放开步子了呢?

红酒市场份额仍是渐进式
从中央军委的禁酒令,到前不久茅台和五粮液[-1.03% 资金
研报]的巨额罚单,白酒行业当下频频遇挫,高“白”大有走下神坛的趋势。但在网酒网CEO李锐看来,“(高端)白酒行业虽然现在有点低迷,但其仍然是主流消费,消费者的消费习惯转变还需时日,另外,葡萄酒相对于白酒来说,价格方面还是相对过高,消费者属于小众群体,因而白酒一家独大的局面在一段时间内还将维持。”
网酒网是国内首家定位于高端葡萄酒消费的电子商务网站,李锐认为,行业的发展,主要看是否能适应或引领市场的需求,而不是靠别人的失误来取得成功。当然,以茅台、五粮液为主的高端白酒接连遭受挫折,其地位已然动摇,高端红酒作为白酒的补充,(甚至在某些阶层,如娱乐圈里红酒是品位的象征),其市场份额加大的进程应当有一定程度的提升。
红酒市场步入理性发展轨道
作为专业人士,李锐对中国葡萄酒市场有着清醒的认识。目前来看,因为葡萄酒在国内普及时间较短,市场还有诸多不完善之处,中低端葡萄酒市场依然是主流,国内葡萄酒企业在逐渐崛起,其份额也在不断扩大,不过还是集中在中低端领域,这是国内葡萄酒市场的现状。 …… [阅读全文]
 
消费品行业 职场观察
专家支招:如何规划个人特色职业生涯
    ----英才网联金九银十系列就业指导
    金九银十,招聘、跳槽、就业的黄金序幕已悄然拉开之时,英才网联职业指导专家为职场人倾力打造系列就业指导方案,指导职场白领清晰升值计划,传授毕业生求职技巧,让职场人在丰收的季节能够充分绽放个人求职魅力,收获心仪的工作。
    职业发展规划是每个职场人奔赴职场前必备的作战计划,因存在个体差异,所以职业发展规划也应极具个人特色,在彰显个性的时代,求职者们应摒弃跟随与效仿,全力书写具有个人特色的职业生涯,为达成如此效果,英才网联职业指导专家给出以下三点建议。
    个性特征匹配职业工作类型
    个性心理特征的评估对应届毕业生来说更为重要,它决定了个体未来职业工作的类型。所谓个性心理特征是个体在社会环境中表现出来的比较稳定特征…… [阅读全文]
身怀FIVE绝技 猎头主动来找你
想让猎头主动打来电话,把梦寐以求的好工作送到眼前吗?下面这些来自职场专家的建议真的可以帮到你!掌握这5大要素,就能让猎头主动来找你。 
 
同事A的电话响起后立即离开了餐桌、同事B接起电话后神神秘秘的闪到了楼梯间……这些电话都不是他们的妈妈叫他们回家吃饭,而是猎头抛来的橄榄枝。
猎头是怎么找到了他们?他们凭什么被猎头看中?这些问题的答案你一定很想知道,你一定也非常想成为猎头眼中的香饽饽,让工作来找你,而不是你找工作。
猎头公司的资深专家说,猎头梳理每个行业中的候选人信息是有自己的规律的,如果你能提前做好下面的这些准备工作,就能被猎头轻松找到,成为职场中的红人。
1、做好个人社交网络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焦点企业
长城葡萄酒与经销商起返利之争 中国食品业绩“蒙尘”
核心提示: 有报道称,受多种因素影响,部分经销商已经决定放弃代理长城葡萄酒。
北京
2013年3月,红酒企业和各大经销商新合同签订季再度临近。但就在这个续约的关键档口,国产老牌长城葡萄酒却有点苦涩。
近日,因为拖欠经销商费用的传言,长城葡萄酒被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然而,在进口酒不断抢占市场份额的当下,长城葡萄酒面临的困扰似乎不止如此。
有报道称,受多种因素影响,部分经销商已经决定放弃代理长城葡萄酒。
北京紫禁红贸易有限公司下属某业态的负责人此前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今年整个公司都不跟长城进行合作,目前四大经销商全都不与其合作了。后来,这一负责人又改口称,紫禁红只是签了一部分合同,剩余三家中至少有两家还没签合同。
对此,记者致电中粮集团方面,试图证实这一消息。但截至记者发稿前,对方没有正面回应,只是表示将开发布会说明此事。
作为中粮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中国食品(00506,HK)的主要产品之一,有报道称,从2011年的情况看,长城葡萄酒等酒类业务以13%的收入贡献了中国食品净利润的57%。
业内人士表示,长城葡萄酒目前遭遇的现状与中国食品的管理和规划不当有关。
经销商阵营现分化/
有报道称,长城葡萄酒在广东市场陷入困局,导致其大量优质客户流失,目前长城又在寻求与其重新合作,但如何收复江山,是摆在该企业面前的一道难题。
上述情况不仅仅发生在广东。
在浙江杭州从事葡萄酒经营多年的王叶军(化名)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如今杭州经销商很多都不代理长城葡萄酒了。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