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FO 商业评论
CFO的前瞻战略
降低企业成本与保持有效的财务控制应被公司首席财务官(CFO)视为两大前瞻性增长战略。
商业领域的不确定性长期困扰全球企业的发展。要使企业在经济持续低增长、高失业率随时可能出现的“新常态”商业环境中获胜,CFO就必须在抓住工作重点的同时,严把成本节约与财务控制关。
节约成本一直被CFO视为应对企业收入下降、盈利能力疲弱的风险管理手段之一。
它还可以在与成本目标保持一致的前提下提高企业自身的运作效能。
在全球经济动荡的今天,成本节约是组织策略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对于企业而言,成本节约不是权宜之计,而是建立在效益提高基础之上、增加附加值的长久之计。
自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以来,降低成本在各大公司CFO眼里似乎已成为了很容易实现的目标。除了裁员、降低生产规模外,他们想到最多的便是外包。
然而,让他们没有想到的是,像外部共享服务这样备受青睐的节约成本办法实际上并没有产生预期的收益。特别是当外包供应商在其他国家时,其预期收益恐怕会更低。除了时差会影响彼此有效沟通外,外包供应商在人员配备及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也难以让发包方满意。因此,在理论上看似不错的外包服务却往往隐藏着成本与管理欠佳的陷阱。
除了上述几个降低成本的方法外,可持续发展计划也可以达到降低成本的目的。例如,环保地毯全球翘楚企业—— —接口公司(Interface)自1994年以来专注于可持续发展战略。截至目前,这一战略已经帮助该公司达到了节约资源、降低成本与提高盈利能力的目的。数据显示,Interface这些年已使石化燃料用量以及工业用水量降幅分别达到了60%和62%,而其产品年销售额则比采用可持续发展计划前翻了一番,达到了10亿美元。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企业
城商行异地发展受限 南京银行出新招“曲线扩张”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5日讯 所谓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城商行异地设立分行,省外扩张被银监会叫停,却没有放缓城商行各地“招兵买马”的脚步。

    以南京银行为例,此次放开分行利率定价权,无疑是准备让各分行展开攻坚战的前奏,而从其官网的也可以看出,招聘岗位不仅多,各个职位招聘人数也不少,从其对人才的渴望程度不难看出,南京银行新一轮的“曲线扩张”就要开始了。

    抑制盲目扩张冲动远水难解渴

    虽然银监会2月份下发的《关于做好2013年农村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中,明确了允许城商行在辖内和周边经济紧密区申设分支机构,然而同时,也再一次给有省外扩张激情的城商行泼了冷水。

    一直以来,城商行在全国范围内的大规模“圈地”争议不断,通过急速扩张,城商行实现了迅速抢占市场份额的目标。与此同时,城商行信贷客户集中,异地经营成本高,抗风险能力低的不稳定因素也引起了监管层的重视。

    城商行的经营优势在于本土化、区域化。异地开设分行,不仅成本高,依赖的客户资源又非常有限,远水难解渴、孤身奋战往往是城商行异地分行的写照。…… [阅读全文]
 
CFO 职场观察
专家支招:如何规划个人特色职业生涯
    ----英才网联金九银十系列就业指导
    金九银十,招聘、跳槽、就业的黄金序幕已悄然拉开之时,英才网联职业指导专家为职场人倾力打造系列就业指导方案,指导职场白领清晰升值计划,传授毕业生求职技巧,让职场人在丰收的季节能够充分绽放个人求职魅力,收获心仪的工作。
    职业发展规划是每个职场人奔赴职场前必备的作战计划,因存在个体差异,所以职业发展规划也应极具个人特色,在彰显个性的时代,求职者们应摒弃跟随与效仿,全力书写具有个人特色的职业生涯,为达成如此效果,英才网联职业指导专家给出以下三点建议。
    个性特征匹配职业工作类型
    个性心理特征的评估对应届毕业生来说更为重要,它决定了个体未来职业工作的类型。所谓个性心理特征是个体在社会环境中表现出来的比较稳定特征…… [阅读全文]
身怀FIVE绝技 猎头主动来找你
想让猎头主动打来电话,把梦寐以求的好工作送到眼前吗?下面这些来自职场专家的建议真的可以帮到你!掌握这5大要素,就能让猎头主动来找你。 
 
同事A的电话响起后立即离开了餐桌、同事B接起电话后神神秘秘的闪到了楼梯间……这些电话都不是他们的妈妈叫他们回家吃饭,而是猎头抛来的橄榄枝。
猎头是怎么找到了他们?他们凭什么被猎头看中?这些问题的答案你一定很想知道,你一定也非常想成为猎头眼中的香饽饽,让工作来找你,而不是你找工作。
猎头公司的资深专家说,猎头梳理每个行业中的候选人信息是有自己的规律的,如果你能提前做好下面的这些准备工作,就能被猎头轻松找到,成为职场中的红人。
1、做好个人社交网络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人物
中金公司董事总经理韩巍强:着力打造高端财富管理业务
11月24日,中金公司联合中证报、四川省上市公司协会、四川省证券期货业协会,在成都成功举办“2012年秋季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及资本市场发展报告会”。中金公司董事总经理韩巍强先生在会上致辞。

中金公司作为全国首家合资的投资银行,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打造包括投资银行、销售交易、研究、固定收益、财富管理等全方位的业务平台。韩巍强在会议上指出:“我们的投行业务、研究实力及销售交易已经获得市场的认可,公司分别在纽约、伦敦、新加坡和香港建立了分支机构,在拓展国际业务的道路上迈出重要一步。我们最终目的是建立一个有世界水平的,有跨境能力的,能提供全方位服务的投资银行。”

伴随国内富裕阶层的兴起,高端财富管理正成为国内投行和券商重要的盈利增长点。“财富管理去年已占到公司营业收入的相当比例,预计将继续快速增长。”韩巍强介绍到,“个人业务开展之初,我们服务的对象就明确定位在中高端客户,致力于以专业的品质为个人和机构投资者提供全面的专业投资服务。目前中金在16个重点城市设立证券营业部,系统地建立了国内财富管理市场的覆盖网络。”韩巍强这样评价中金公司的财富管理业务。 …… [阅读全文]

CF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