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今年以来上市公司完成并购案例96起 能源及矿产领跑
中国证券报记者根据清科数据库统计,截至3月7日,今年以来中国并购市场并购方为上市公司(含港股)的并购交易共完成96起,其中披露金额的有94起,交易总金额约为185.96亿美元。其中,国内并购88起,并购金额为3.27亿美元,占并购总金额的17.89%;海外并购8起,但并购金额却达152.69亿美元,占并购总金额的82.11%。行业方面,能源及矿产受青睐,在并购案例和并购金额上都居首位。
能源及矿产受青睐
从行业来看,2月完成的并购案例主要分布在能源及矿产、机械制造、建筑/工程、生物技术/医疗健康等17个一级行业。从并购案例数量上看,机械制造和能源及矿产并排第一,共完成12起案例,各占案例总数的12.5%;建筑/工程排在第二,共完成9起案例,占案例总数的10.42%;生物技术/医疗健康第三,共完成8起案例,占案例总数的8.33%。
在机械制造行业,沃尔新材收购乐庭电线有限公司持有的乐庭电线工业(惠州)有限公司、惠州乐庭电子线缆有限公司、乐庭电线(重庆)有限公司、大连乐庭电线工业有限公司及乐庭国际有限公司的100%股权于1月16日完成,并购金额4328万美元,为该行业并购金额最大的案例。
在生物技术/医疗健康行业,2013年2月2日,华润三九[30.55 -1.29% 资金 研报]完成对天和药业97.2%股权的收购,收购价格为人民币5.83亿元,为该行业并购金额最大的案例。华润三九致力于成为“中国OTC市场引领者,中药处方药市场创新者”,收购天和药业符合公司OTC发展战略,公司可以获得天和药业核心产品骨通贴膏及系列骨科贴膏产品,从而丰富公司相对薄弱的骨科产品组合。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重庆市电力公司总经理孟庆强:推动特高压入渝建智能电网
作为我国最年轻的直辖市重庆,近年来经济发展迅速,如何在能源资源本身不占优势的情况下,保障能源的长期稳定供应?在党的十八大提出建设美丽中国的新要求下,电网企业如何作为?全国两会期间,记者就相关问题采访了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电力公司总经理孟庆强。
记者:“十二五”期间,重庆GDP将保持12.5%左右的增速,但重庆本身的能源资源禀赋不足,在您看来,如何才能保证重庆发展所需要的长期稳定的能源供应?
孟庆强:是的,重庆贫煤、少水、多气、无油,太阳能、风能和生物质能等可再生资源不占优势,但经济发展很快,能源需求增长也很快,预计到2015年全市电力需求将达到2100万千瓦,2020年将达到3300万千瓦,电力供需矛盾突出。预计2013最大电力缺口超过270万千瓦。同时,重庆外购电呈逐年增长趋势。“十一五”期间,外购电483亿千瓦时,占统调用电量的24.4%。
2012年,重庆GDP增速13.6%,全社会用电量为723亿千瓦时,外购电达到155.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79%。
因此要保障重庆长期稳定的能源和电力供应,“十二五”期间,迫切需要加快特高压电网发展,将重庆纳入全国资源配置平台,构建安全、经济、清洁、可持续的能源供应体系。这也正是今年两会我关注的重点——推动特高压入渝。
记者:去年冬天以来,包括北京在内的华北大部分地区出现了大范围、长时间的雾霾天气,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您认为电力能源行业在减少雾霾天气上应该有何作为?重庆市电力公司在保护环境上又有何举措?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全球化下的经理人:在多元文化之间跳跃--猎头推荐
   全球化的发展不仅改变着一个公司的运作,也改变着职业经理人的生活轨迹———多元文化成为职业经理人无可回避的现实。而身为在不同地区、不同文化之间穿梭行走的一员,万宁中国区CEO李佳惠非但没有“水土不服”,反而在接受南都独家专访时表示,从台湾的勤奋到印尼的悠闲、从马来西亚的宗教到内地的躁动,这样的生活有趣而富有挑战性。 
  李佳惠仍然保持着台湾人的幽默,万宁的投资方牛奶集团则透着香港人的认真,而牛奶集团的大股东怡和集团却有着英国老牌企业的秩序分明。作为万宁较早的一批华裔职业经理人,李佳惠曾被派驻印度尼西亚从事大卖场、超市的采购业务,之后她又被调往马来西亚负责G uardian健与美连锁店。2007年,在被任命为万宁中国区总裁后,李佳惠首次进入内地零售业。 …… [阅读全文]
求职注意10个“度”
    当前,很多人忙于奔波职场内外,心情急切,容易乱了脚步,慌不择路。职场上,虽然行业成百上千,职位数以万计,让人眼花缭乱,六神无主。其实,有许多规律可以探索,有许多规则需要遵守,每个人的职业是有一定圆周率的,只要你在处理职业问题上掌握好一定的度,就会不偏不倚、恰倒好处,就会准确抓住机会。
    一、求职心气有个“度”:每个人的学历、经历大致决定了职业方向,每个人的能力、经验决定了职位层次,每个人的家庭、背景又决定了工作地域。所以,这些因素决定了你必然在某个职业圆周内,在求职时,可以适当的放大半径,放宽选择范围,但是,圆心不能偏离,范围不能太广,否则,摆脱了自己的职业圆周,就偏离了自己的职业轨道,漫无边际的寻找,很难选到合适的职位,甚至在这一轮中踏空,成了流浪者。所以,你要掌握好这个度.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北控水务巨头5亿元收购东莞7水务公司
东莞的污水处理项目,正受到外地资本的青睐。港交所上市公司北控水务日前以股权收购方式,斥资5亿余元,收购东莞7间水务公司的全部股权,进入东莞拓展业务。 
据记者了解,此次被北控水务收购的公司,位于常平、高埗、石龙等多个镇,此前一直由东莞本地公司持有。北控水务称,将来还会继续在广东省内开拓市场空间。 
七水厂去年底净利润5755万 
记者了解到,北控水务已经在年前与三家卖方公司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以5.041亿元的代价,获得三家公司的销售股本权益,不附带所有产权负担,但附带一切权利及利益。这三家公司分别是:盈沣投资有限公司,注册于香港;广东粤丰环保投资有限公司,注册于东莞;东莞市恒沛贸易有限公司,同样注册于东莞。 
北控水务通过对这三家公司的收购,控制了其所属7间公司的全部股本权益。这7家公司位于常平、高埗、石龙等多个镇。 
北控水务称,被收购的7家公司根据各自的25年期特许经营协议,在东莞经营多个污水处理项目。同时记者了解到,7家水务公司都投入经营不久,拥有超过20年以上的特许经营权。也就是说,收购后北控水务可至少拥有20年的特许经营权。 
财务数据显示,2012年,7家公司除税及非经常项目后的纯利总额达5755万元,截至去年末资产净值总额约2.62亿元(未经审核)。 
以此计算,北控水务收购7家水务公司后,可获得的利润至少为5755万×20年=115100万元,是收购价的两倍多。这笔收购真划算!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