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TO 商业评论
CTO取代CIO,到底哪个更重要?
    CIO担任公司顶级技术基础设施经理。CTO担任公司顶级技术架构师,关于CTO和CIO孰轻孰重的讨论由来已久,而美国百货巨头J.C Penney已经选择了由CTO来代替CIO。
  美国百货巨头J.C Penney(简称JCP)是一家有着20亿美金营业额的公司,JCP已经选择了由CTO来代替CIO。
  年初时JCP任命Kristen E. Blum为首席技术官(CTO)兼执行副总裁。她的任命导致了CIO Ed Robben的职位被取消,随后他离开了公司。Blum发给JCP IT员工的纪要中透露了CIO职位被取消的消息。
  “因为我们的公司在持续转型,我们务必要使我们的机构有正确的架构来确保效率和生产力。我想让大家都知道,Ed Robben的职位被取消了。我知道你们希望和我一起祝福他的未来一切都好,并且感谢他对JCP做出的所有贡献。”
  对绝大多数企业来说,CIO这个职务已经很好了。这是一个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的主张。但感觉上CTO探索新技术并且更加关注创新。貌似有点倒退,因为CIO往往是企业的基础设施。
  CIO:“担任公司顶级技术基础设施经理。”CTO:“担任公司顶级技术架构师。”所以说JCP想要传达给人们的讯息是,比起IT基础设施来说Blum会更加关注创新吗?JCP的地面人员很快就可以用ipad来替代传统的收款台收银吗?JCP取消CIO的职位预示着我们经常读到的一种趋势吗?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企业
烽火通信入选国家级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示范企业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了《关于公布国家级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示范企业(2012年)名单的通知》,授予 218 家企业为“国家级两化深度融合示范企业”。烽火通信作为信息通信行业代表上榜。

工业和信息化部于2012年10 月开始启动国家级两化深度融合示范企业的申报和评审工作,目的是为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以下简称两化深度融合),总结和推广两化深度融合典型经验,引领和提升全国两化深度融合整体水平,促进工业转型升级和发展方式转变。

本次评定的示范企业涉及的行业和领域包括27个行业(领域),两化深度融合示范企业的条件和评价标准是:国内大中型骨干企业;在行业内具有代表性和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具有行业领先性和代表性、信息化应用较为全面、综合集成水平高、模式创新突出、融合程度高、效益明显、保障能力强、具有较高推广价值。该称号是国家信息化领域最高级别的荣誉,烽火通信荣获该荣誉,是国家对烽火通信信息化成果和技术水平的高度肯定和认可。 …… [阅读全文]

 
CTO 职场观察
全球化下的经理人:在多元文化之间跳跃--猎头推荐
   全球化的发展不仅改变着一个公司的运作,也改变着职业经理人的生活轨迹———多元文化成为职业经理人无可回避的现实。而身为在不同地区、不同文化之间穿梭行走的一员,万宁中国区CEO李佳惠非但没有“水土不服”,反而在接受南都独家专访时表示,从台湾的勤奋到印尼的悠闲、从马来西亚的宗教到内地的躁动,这样的生活有趣而富有挑战性。 
  李佳惠仍然保持着台湾人的幽默,万宁的投资方牛奶集团则透着香港人的认真,而牛奶集团的大股东怡和集团却有着英国老牌企业的秩序分明。作为万宁较早的一批华裔职业经理人,李佳惠曾被派驻印度尼西亚从事大卖场、超市的采购业务,之后她又被调往马来西亚负责G uardian健与美连锁店。2007年,在被任命为万宁中国区总裁后,李佳惠首次进入内地零售业。 …… [阅读全文]
求职注意10个“度”
    当前,很多人忙于奔波职场内外,心情急切,容易乱了脚步,慌不择路。职场上,虽然行业成百上千,职位数以万计,让人眼花缭乱,六神无主。其实,有许多规律可以探索,有许多规则需要遵守,每个人的职业是有一定圆周率的,只要你在处理职业问题上掌握好一定的度,就会不偏不倚、恰倒好处,就会准确抓住机会。
    一、求职心气有个“度”:每个人的学历、经历大致决定了职业方向,每个人的能力、经验决定了职位层次,每个人的家庭、背景又决定了工作地域。所以,这些因素决定了你必然在某个职业圆周内,在求职时,可以适当的放大半径,放宽选择范围,但是,圆心不能偏离,范围不能太广,否则,摆脱了自己的职业圆周,就偏离了自己的职业轨道,漫无边际的寻找,很难选到合适的职位,甚至在这一轮中踏空,成了流浪者。所以,你要掌握好这个度.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人物
陆兆禧将任阿里巴巴CEO 曾是酒店服务生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宣布,集团首席数据官陆兆禧将接任阿里巴巴集团CEO一职。信息显示,陆兆禧CEO工作的职务交接将于今年5月10日完成,这也是阿里巴巴集团CEO接班人制度的第一次实行。作为阿里巴巴集团组织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接班人体系自其成立以来一直推行至今。

  马云5月将卸任

  今年1月15日,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马云宣布,将于2013年5月10日起卸任CEO职务,以全力以赴做好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全职工作。马云表示,“出任阿里巴巴集团CEO是个极具挑战和艰难的工作,特别是接任我这么一位创始人CEO的班,陆兆禧身上肩负的职责和各方压力可想而知。”

  陆兆禧曾是酒店服务生

  低调务实的“广州仔”陆兆禧,最初并不懂互联网和金融,但他凭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头,12年来苦干加好学,从广州一家酒店的服务生,做到了今天阿里巴巴集团CEO的职位。…… [阅读全文]

CT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