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酒店不景气 不仅裁员降薪 还实行无薪轮休
     记者探访发现,该酒店外聘的保安已遭解约。而该酒店工作人员并未正面回答记者的提问。
  探访:外聘保安被解雇,酒店员工工资被扣4.4%
  2月28日中午,正值午餐时间,记者赶到位于大明湖附近一高档酒店,与以前“抢车位”不同,现在这里可谓“门庭冷落”。
  据停车场一名保安介绍,以前车位不够,车都得停到马路上。“现在来吃饭的少了,也用不了这么多人了,酒店原来有二百多名工作人员,现在就剩80多人了。”该保安说,“你没看到吗?酒店正门口写着30元就能吃好吃饱,以前每个人三百也不够。”
  “你明天再来就看不到我了,今天是二月最后一天,酒店要节省成本,把我们4个保安都解聘了。”该保安说,他们是酒店外聘的保安,本来合同签到4月份,酒店为节省开支,打算让酒店内部的工作人员干保安,他们只能再等隶属的山东神威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派活。
  酒店员工王帅(化名)向记者证实了保安关于酒店裁员的说法。“虽然现在酒店活儿不多,但是裁员后,干活的人少了,我们的工作量并未降低。”王帅说,公司一般都是每月26日发工资,他发现工资少了不少,问了部门主管才被告知员工普遍被扣除了4.4%的工资。
  “今天还开会,要求我们轮休。”王帅说,以前盼假期,现在怕假期,因为现在休假没工资,这让他很郁闷,“不仅是我们,听说鱼翅皇宫等其他酒店降薪幅度更大。”
  回应:保安市场或迎“冷冬”,酒店对降薪拒绝回应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李肃:为张兰不平 10号文几乎堵死民企海外上市路
  【编者按】中餐连锁企业上市之路步步维艰,截止目前,全球已经上市的中餐企业不过10家左右。中餐餐饮企业上市要解决标准化程度不高的难题,要应对中国食品安全频发的市场环境,还要很好的“理解”“10号文”等各种行政政策。
  如何看待10号文的出台?和君创业咨询集团董事长李肃为你解读。
  张兰和她的俏江南餐饮连锁企业为其本人移民海外小岛事“名声大噪”,引无数舆论竞喧哗。我本人也在凤凰卫视《一虎一席谈》中与数位专家高人激烈对 辩。我的看法在现场诸人中独家另类,认为问题焦点根本就不是什么企业家爱国与否,受谴对象也根本不应该是为了企业上市和发展而被迫改换国籍的张兰,而是逼 使她不得不这样做的一份国家文件,即2006年9月起由商务部等六部委出台并施行的《关于外国投资者并购境内企业的规定》,简称“10号文”。
  理由十分明确:正是这个10号文,几乎堵死了原本就艰难坎坷的民企海外上市之路,使得众多原来可以通过海外上市和市值扩增而赢得超越性发展的中国企业无端受阻,严重妨碍了中国的经济崛起。
  众所周知,民营企业要想上市多年来一直障碍重重。A股市场多年来一直是“国企改制俱乐部”,很少给民营企业上市机会。即使有了中小板和创业板,情况 也未见好转,近年里甚至难度加大。据了解,截止到2012年6月下旬,A股市场已通过但尚未发行的公司就达118家,等待上市的则多达703家;仅仅过了 不到半年,截至12月13日,沪深交易所的IPO等候企业就攀升至831家!已近乎完全壅塞状态。这就逼迫众多寻求通过上市更快发展的民营企业,早在10 年前就不得不采取海外上市的红筹绕道模式,即在境外成立特殊目的公司(SPV),然后通过增资扩股、境内外企业换股等步骤完成境外上市。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抢夺资源要技巧
    在职场中,管理层经常需要抢夺资源——如何争取更多的决策权、更高的预算、优秀员工等等。非管理层也少不了为资源争斗,例如争夺更高的职位、争夺更有兴趣的任务等等。著名企业管理培训专家平梵教师(欢送预约企业治理培训课程:13733156404)以为有时候,一次胜利或失败将影响整个职业生涯。应该如何在资源抢夺中获胜,在职场当上常胜将军呢?
    1.抓住关键决策人
    首先,任何资源争斗都有一位或数位最终的决策者,他们直接决定结果。因此必须围绕着他们进行分析和行动。假如参与抢夺的多方都能提出看似合理而有利于自己的提案,最终需要由决策者裁决。例如部门内部争斗的决策者是部门经理,部门间争斗的决策者是公司高管。 …… [阅读全文]
老板心中的职业经理人
    近年,“21世纪什么最宝贵?人才”,这一人才观已经逐渐深入企业老板内心。随着市场经济的日趋成熟,企业的竞争已演变为人才的竞争,团队的高度决定了企业的高度。放眼当今企业界,大凡优秀、备受尊重的公司,都不乏优秀的职业经理人团队。值得一提的是,万科已经建立了完善的以职业经理人制度为主体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
    当一大批企业度过企业的生存期而步入成长的快车道时,随着企业规模的扩大、投资领域的多样化、管理层级的增加、内部分工的专业化,企业单凭内部提拔、培养等手段已不可能满足企业发展对于人才的需求。职业经理人作为独特的人力资源群体,正日益受到企业老板们的青睐。很多企业都已经或开始尝试引入外部职业经理人,包括总经理、营销副总等重要高层岗位任职人员,以期借助职业经理人的能力、经验以及管理方法,“快、好、省”地实现企业的战略目标。事实上,企业引入职业经理人成功的例子也的确枚不胜举。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传播客栈旅行文化 松果网力推价值服务
    松果网针对市场现状,以传播客栈文化、提供价值服务为核心,大力扶持全国2万余家合作客栈。
  中国客栈旅店市场发展迅猛,每天能提供超过500万间夜客房,是任何一家酒店OTA都不容忽视的细分市场,如何做大做强考验着从业者对旅行的理解。
  出行住客栈旅行新潮流
  “同福客栈,你梦中的理想港湾”,电视剧《武林外传》女掌柜佟湘玉的一句广告词,为我们展开了一段精彩的客栈故事。客栈是什么?在古代离家的行路者眼中,客栈是临时的家,“未晚先投宿,鸡鸣早看天”,这是古时客栈大门上常见的对联,浪迹天涯的游子看到这样的对联就在凄惶中寻觅到安身之所。时至今日,客栈早已不是设施简陋的旅馆,住客栈可以居于如画风景之中,亲密体验特色风土民情。客栈中客厅、咖啡馆、酒吧等公共开放空间,成为旅行者们欢聚分享的最佳场所。旅行住宿不再是关门看电视、出门奔景区,不断发展的各类客栈,创造了一种独特的中国客栈文化。以云南大理为例,自1994年四季客栈开业以来,至今已发展到了300多家客栈,这些客栈不仅增加了大理的旅游接待设施,更增加了一种新的旅游资源――住宿场所竟发展成为旅游目的地。随着中国旅游市场自助化个性化需求比例日益上升,住客栈逐渐成为一股旅行新潮流。
  中国客栈市场多元复杂
  然而,当前繁荣的中国客栈旅店市场现状相当复杂:
  1.数量巨大,中国有1400多个县4万多个乡镇,客栈遍布全国各地,以超过10间客房为标准,全国有超过35万家客栈,每天能提供超过500万间夜客房。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