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四大IT巨头暗战人才“无间道”
    日前,一份出自猎聘网的《知名互联网企业员工跳槽地图》(以下简称“《跳槽地图》”)曝光。该“地图”对5年来几大知名互联网企业的员工的跳槽走势进行了梳理,并总结出几大规律。猎聘网CEO戴科彬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表示:“该数据并非取样,而是来自猎聘网的全部数据,覆盖了年薪10万以上中高端互联网企业员工。”
  百度阿里演绎交叉式跳槽
  《跳槽地图》显示,5年内从阿里、百度、腾讯和奇虎360四家企业中跳槽员工总数分别是1980、508、1980、267、97(单位:人次)。在由百度、阿里、腾讯和奇虎360四家互联网名企组成的矩阵中,由百度跳槽到其他3家企业的员工人数为30人,其中23位跳到了阿里,不难看出,百度员工跳槽首选阿里。值得玩味的是,由阿里跳到其他3家企业的员工总数为23人,其中19人跳槽到了百度。显然,百度也是阿里员工的跳槽首选。
  此外,腾讯跳槽到其他3家企业的员工总数为16人,去百度和阿里两家的就有13人,可以看出“企鹅人”同样受到百度和阿里的欢迎。从360出来的人中仅有3人跳槽到其他三家企业,其中有2人到了百度,其余95人全部去了在其他3家企业之外的单位。
  “阿里1980名离职者中,5年内有25%选择去民企,36%的选择去外企”,猎聘网CEO戴科彬表示,“阿里的企业文化相对其他三家还是比较好的。相对同类企业来说,腾讯、百度、360想挖阿里的人并不太容易,大部分阿里的离职者都去了上述3家企业以外的单位。好的项目模式、优秀的创始人同样会成为互联网企业吸引人才的决定因素。故作为互联网大佬,留住人才,打造一支独特的"铁血部队"异常重要。”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天际网林廷翰:休闲和职业社交网盈利模式不同
     和讯科技:各位和讯的网友大家好,在2012中国互联网大会期间,我们非常荣幸的邀请到天际网执行总裁林廷翰林总接受和讯科技的采访,请林总先跟各位和讯的网友打个招呼。
  林廷翰:各位和讯的网友,大家好!
  和讯科技:林总,今年互联网大会的主题是开放、融合、诚信,迎接移动互联新时代,您怎么看待今年的主题呢?
  林廷翰:这个主题很好,也很适合这样的时代。因为整个互联网也是正在走这样一个大趋势,所有东西都要开放,平台化。而这个趋势其实在中国的互联网里面,比起美国来说走得还不够好,差得很远。我觉得有这样的主题,让大家在这方面可以更好的把这一块开放做得更好,我觉得对整个互联网的发展会很有意义。
  和讯科技:其实我们也看到,今年最大的主题就是移动互联网。天际网在也方面我们的一个战略布局是什么样的?您能介绍一下吗?
  林廷翰:我刚才演讲的主题跟这个很有关系。就是说整个中国互联网是游戏化跟工具化的差别,而看到朝着工具化这个方向去走。我们现在看到整个SNS的发展,在中国市场教育过程很长,因为它是一个工具,不娱乐的东西。但是在移动这边,最热门的工具,这些App都是工具。所以其实我们看接下来这一年,我们会在移动上面投入非常大的力气。一方面是把SNS的一些应用转过来,但是更重要的是怎么样从移动端去思考这个问题,怎么样从移动端可以提供一些更好的、更有用的服务给大家。而在移动端,工具是大家已经很习惯的一个应用了。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抢夺资源要技巧
    在职场中,管理层经常需要抢夺资源——如何争取更多的决策权、更高的预算、优秀员工等等。非管理层也少不了为资源争斗,例如争夺更高的职位、争夺更有兴趣的任务等等。著名企业管理培训专家平梵教师(欢送预约企业治理培训课程:13733156404)以为有时候,一次胜利或失败将影响整个职业生涯。应该如何在资源抢夺中获胜,在职场当上常胜将军呢?
    1.抓住关键决策人
    首先,任何资源争斗都有一位或数位最终的决策者,他们直接决定结果。因此必须围绕着他们进行分析和行动。假如参与抢夺的多方都能提出看似合理而有利于自己的提案,最终需要由决策者裁决。例如部门内部争斗的决策者是部门经理,部门间争斗的决策者是公司高管。 …… [阅读全文]
老板心中的职业经理人
    近年,“21世纪什么最宝贵?人才”,这一人才观已经逐渐深入企业老板内心。随着市场经济的日趋成熟,企业的竞争已演变为人才的竞争,团队的高度决定了企业的高度。放眼当今企业界,大凡优秀、备受尊重的公司,都不乏优秀的职业经理人团队。值得一提的是,万科已经建立了完善的以职业经理人制度为主体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
    当一大批企业度过企业的生存期而步入成长的快车道时,随着企业规模的扩大、投资领域的多样化、管理层级的增加、内部分工的专业化,企业单凭内部提拔、培养等手段已不可能满足企业发展对于人才的需求。职业经理人作为独特的人力资源群体,正日益受到企业老板们的青睐。很多企业都已经或开始尝试引入外部职业经理人,包括总经理、营销副总等重要高层岗位任职人员,以期借助职业经理人的能力、经验以及管理方法,“快、好、省”地实现企业的战略目标。事实上,企业引入职业经理人成功的例子也的确枚不胜举。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苹果公司新规:高管持股不得低于年薪3倍
【TechWeb报道】3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华尔街日报》日前披露,苹果公司在2月6日出台了一项新规定,该规定要求公司高管所持股票价值不得低于其年薪的3倍。
据悉,新规要求高管们在5年内达到持股要求。事实上,不单单是高管,公司董事的持股水平也受到限制。根据之前的报道,公司CEO需要持有10倍于基本年薪的股票,而非雇员的董事要持有5倍于年度聘金的股票,聘金起点一般为每年5万美元。此外,部分主席级董事的持股水平还要更高一些。
《华尔街日报》称,新规虽然已经在上个月初生效,但仍然被提上了近日召开的年度股东大会议程,经过股东投票,这一政策得到了认可。苹果出台新规的时机和意图显然与近期股票价格持续下跌有关。
有数据显示,在纳斯达克周三的午盘交易中,苹果股价下跌1.3%,至443美元,逼近435.00美元的52周最低点。与去年9月中旬创下的705.07美元的历史最高水平相比,苹果股价已经下跌了35%左右。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