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金融投资 行业动态
揭秘IPO终止审查6流程:投行高层亲自出马劝退犹豫者
    独家揭秘IPO终止审查6大流程:投行高层亲自出马劝退犹豫者,撤前知会预审员上报发行部综合处
  最新消息,曾被理财周报深度揭露的深圳财富趋势公司在周五晚撤回申请材料
  “拿不准就撤,如果让证监会在复查时查出问题你就得走人。” 多家券商投行人士告诉理财周报记者,这是投行部对此次拟上市公司自查工作的要求。
  中信建投一知情人士说,“以前还讲点情面,现在无论是监管层还是保荐机构都不给你留一点情面。”
  截至3月1日,今年以来终止审查的公司增至20家。
  据理财周报了解,撤材料需要走6个步骤:与发行人沟通、保荐机构内部审批、向预审员汇报、向综合处递交终止审查申请、综合处发文、证监会更新审核状态。
  撤材料需2-3周
  多名保代称,是否要撤材料需要保荐机构和发行人共同协商,不过在此之前一般由保荐机构向发行人提出建议,因为保代的经验丰富,能感觉到预审员评价是否负面,能否闯关成功。
  但与公司沟通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很难开口”,上述北京投行保代说,“公司为了上市已经花费很大的时间成本、规范成本,所以很多公司都很不愿意半途而废,还是想闯一闯。”
  一家地方性券商保代在劝退企业时就遇到上述问题,“发行人有不少PE注资,一旦撤回申请,对赌协议就可能启动,所以劝退公司颇费一番周折”,他说。
  “以前如果发行人业绩出现波动,还可以提出‘中止审查’缓一缓,说不定有转机,但现在监管层禁止用这种方法拖延时间”,上述北京投行保代说。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行业精英
more
东方赛富总裁刘俊宏:2013是PE财富汇聚元年 开发LP资金处女地
       ——访东方赛富总裁刘俊宏
  “2012年经济疲软,PE/VC不得不进行结构性调整,找项目由2010-2011年的‘矬子里拔将军’转为‘将军里拔将军’。”东方赛富基金总裁刘俊宏在接受《经济》记者采访时说。她表示,由于二级市场的长期低迷,全民PE的热潮区后劲乏力,致使企业的融资环境在近1年内仍处于恶劣状态。由于2012年是“将军里拔将军”,因此2013年,可以称为是PE行业的“财富汇聚的元年”。
  但刘俊宏表示,能不能把握住这财富汇聚的最后一拨高点,不是GP(PE机构)努力就能实现的,而是取决于潜力LP(投资人)对经济、对市场的敏感性、和把握度。在未来的投资领域中,她看好七大领域。
  投资资金配置
  老将新秀百舸争流
  《经济》:现在人们都在说,风投行业PE/VC化,VC天使化,您怎么看这种现象?
  刘俊宏:这种说法不完全对,作为投资人,我们更关注和收益孪生的风险控制环节。船小好调头,投资前移是因为真正具备“大家风范”的潜力企业在成长阶段更容易矫正“骨架”,相反面对已进入Pre-IPO企业,我们在有些关键问题上,也会让PE机构深刻感受到“即使华佗在世,此病已无法医治”的无奈!因此从我们PE机构的角度,我们更热衷于投资处于3-5年培育期项目,这和基金中一部分LP急功近利的要求不符(LP们的急功近利心态是可以理解的、也是正常的,从切身利益角度讲,谁不希望快点把本金收回,好安安稳稳睡觉?)。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抢夺资源要技巧
    在职场中,管理层经常需要抢夺资源——如何争取更多的决策权、更高的预算、优秀员工等等。非管理层也少不了为资源争斗,例如争夺更高的职位、争夺更有兴趣的任务等等。著名企业管理培训专家平梵教师(欢送预约企业治理培训课程:13733156404)以为有时候,一次胜利或失败将影响整个职业生涯。应该如何在资源抢夺中获胜,在职场当上常胜将军呢?
    1.抓住关键决策人
    首先,任何资源争斗都有一位或数位最终的决策者,他们直接决定结果。因此必须围绕着他们进行分析和行动。假如参与抢夺的多方都能提出看似合理而有利于自己的提案,最终需要由决策者裁决。例如部门内部争斗的决策者是部门经理,部门间争斗的决策者是公司高管。 …… [阅读全文]
老板心中的职业经理人
    近年,“21世纪什么最宝贵?人才”,这一人才观已经逐渐深入企业老板内心。随着市场经济的日趋成熟,企业的竞争已演变为人才的竞争,团队的高度决定了企业的高度。放眼当今企业界,大凡优秀、备受尊重的公司,都不乏优秀的职业经理人团队。值得一提的是,万科已经建立了完善的以职业经理人制度为主体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
    当一大批企业度过企业的生存期而步入成长的快车道时,随着企业规模的扩大、投资领域的多样化、管理层级的增加、内部分工的专业化,企业单凭内部提拔、培养等手段已不可能满足企业发展对于人才的需求。职业经理人作为独特的人力资源群体,正日益受到企业老板们的青睐。很多企业都已经或开始尝试引入外部职业经理人,包括总经理、营销副总等重要高层岗位任职人员,以期借助职业经理人的能力、经验以及管理方法,“快、好、省”地实现企业的战略目标。事实上,企业引入职业经理人成功的例子也的确枚不胜举。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焦点企业
民生分行行长遭挖角 平安银行高管架构再震荡
    本报记者 朱志超 深圳报道
  平安银行(000001)“一正九副三行助”的高管架构下酝酿着一波变化暗涌。
  本报记者独家获悉,最近两周内,民生银行(600016)数位分行行长和前台部门一线员工或将转战平安,其中平安正在力邀民生银行苏州分行行长杨华加盟平安银行上海分行。
  同时,原平安银行的高管团队亦将迎来一轮洗牌。
  据平安集团一知情人士透露,平安银行副行长、首席财务官陈伟现已处于休假状态。
  “马总应该不会让她离开平安,陈伟将被安排到集团内部或旗下子公司任职,但具体负责业务并不清楚。”一名接近平安管理层的人士直言。
  据他透露,同样地,随着原广发副行长蔡丽凤走马上任分管零售条线,马明哲前秘书、平安银行负责零售业务的副行长谢永林,亦传出调任至集团内部一上海子公司任职。不过,记者未能联系上陈伟与谢永林求证。
  挖角民生苏州分行行长
  在平安集团内部,自上至下,硬性的业绩指标考核是一贯的评价标准。
  而邵平现正受到内部压力与外部压力的双重挤压,集团乃至业界都在翘首以待邵平加盟平安银行半年后,所交出的第一份成绩单。
  一方面是严格的考核标准和短促的见效时间,另一方面却是不容乐观的现状。在经过半年全国各地的调研后,邵平火线挖角,迅速将民生旧部赵继臣、孙先朗和张金顺归入帐下。
  两个月后,具备金融与IT双重背景的原广发副行长蔡丽凤亦走马上任,加入平安银行高管团队中。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