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广告传媒 行业动态
移动广告平台未来:难逃巨头垄断
随着移动智能终端的普及,所有人都相信移动互联网就是未来;而在广告这个细分领域,也会有越来越多的品牌广告主从侧重PC互联网的广告投放转向到侧重移动互联网。但这个看上去是未来发展趋势的移动广告业务模式到最后其实很难逃出巨头吃肉,中小公司喝汤的尴尬局面。
网易科技专栏作家 庄明浩
2月20日,美国移动广告平台上市公司 Millennial Media(NYSE:MM)公布了截至12年底的Q4财报;虽然MM在Q4实现了5800万美元的收入和第一次实现单季度盈利,但在公布财报后的交易日其股价暴跌37.5%。我们知道在二级市场上影响股价的因素有很多,但对于这样的暴跌我想不能用非常粗暴的方式把其归咎于MM的营收没有达到预期和MM在Q4全面放弃了移动互联玩该行业内的付费下载类广告业务。在暴跌之外我更想多聊聊类似Admob的现有移动广告平台的商业模式的发展,以及独立的这类移动广告平台存在的价值。
1、类Admob模式的移动广告平台要经历从粗放到精准的发展阶段
大量开发者、大规模智能终端覆盖、以展示量为最核心KPI,或许这些都是类Admob移动广告平台兴起之初所提倡的“核心竞争力”,但面对着广告外的开发者生态崛起、优秀开发者的日渐稀缺,以及广告主越来越“刁蛮”的要求,平台方的经营核心则必须从追求“量”到追求“利”;而更高的利润则就需要更加精准的广告投放,这一点是所有移动广告平台从业者的共识。
看国内的移动广告平台细分类目的发展也依然遵循这一规律,行业兴起之初每家平台方都会频繁的PR宣称自己的平台覆盖了多少多少开发者,总展示量达到多少多少亿;但经历了一段时间的“跑马圈地”之后我们发现大家开始重新审视移动广告的业务模式,“屏幕是否过小,而不适合展示?”“展示之外是否可以根据具体效果进行测算?”“移动广告的重要特性应该是地理位置吧?”。而这样的转变最直接的结果就是移动广告细分行业开始出现分工、出现平台差异,自然也就出现了梯队。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行业精英
more
易传媒闫方军:移动广告需要突破标准瓶颈
在刚刚过去的一年,中国的移动广告获得了飞速的增长。大批移动广告公司顶着光环获得融资。
虽然整个市场在高速发展,但是由于移动广告市场还高度分散,价格战愈演愈烈,整个市场对于单个移动广告公司的看法在这个春天开始出现分化。
美国排名第3的移动广告公司Millennial Media在2月21日发布了2012年Q4季度报告,由于Q4营收和2013年Q1营收指导低于预期,该公司股价暴跌37.5%,报8.95美元。此前,MM宣布主动放弃下载广告,专注于移动领域的品牌广告。
一位长期研究移动互联网的某知名美国VC的投资人向记者坦言:除了业绩下跌,对于移动广告的悲观情绪可能也是市场反应如此激烈的理由。
易传媒CEO闫方军表示,目前国内移动广告的发展很大一个问题是标准不统一的情况。“其实怎么衡量也是比较乱的。手机上怎么衡量营销的标准,我认为是非常大的挑战。”
为解决移动广告的标准问题,全球无线营销联盟(Mobile Marketing Association,简称MMA)近期正在中国进行紧锣密鼓的工作。
移动广告的盘子有多大?
根据市场调研机构e-marketer的数据,2012年,中国移动广告支出占整体广告行业支出只有1.5%到2%,整体规模大约在10亿-20亿人民币左右。考虑到中国有数亿的移动互联网用户,目前中国移动广告的盘子实在是太小了。
那么,移动广告到底会不会在中国形成一个巨大的市场规模呢?业内看法不一。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抢夺资源要技巧
    在职场中,管理层经常需要抢夺资源——如何争取更多的决策权、更高的预算、优秀员工等等。非管理层也少不了为资源争斗,例如争夺更高的职位、争夺更有兴趣的任务等等。著名企业管理培训专家平梵教师(欢送预约企业治理培训课程:13733156404)以为有时候,一次胜利或失败将影响整个职业生涯。应该如何在资源抢夺中获胜,在职场当上常胜将军呢?
    1.抓住关键决策人
    首先,任何资源争斗都有一位或数位最终的决策者,他们直接决定结果。因此必须围绕着他们进行分析和行动。假如参与抢夺的多方都能提出看似合理而有利于自己的提案,最终需要由决策者裁决。例如部门内部争斗的决策者是部门经理,部门间争斗的决策者是公司高管。 …… [阅读全文]
老板心中的职业经理人
    近年,“21世纪什么最宝贵?人才”,这一人才观已经逐渐深入企业老板内心。随着市场经济的日趋成熟,企业的竞争已演变为人才的竞争,团队的高度决定了企业的高度。放眼当今企业界,大凡优秀、备受尊重的公司,都不乏优秀的职业经理人团队。值得一提的是,万科已经建立了完善的以职业经理人制度为主体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
    当一大批企业度过企业的生存期而步入成长的快车道时,随着企业规模的扩大、投资领域的多样化、管理层级的增加、内部分工的专业化,企业单凭内部提拔、培养等手段已不可能满足企业发展对于人才的需求。职业经理人作为独特的人力资源群体,正日益受到企业老板们的青睐。很多企业都已经或开始尝试引入外部职业经理人,包括总经理、营销副总等重要高层岗位任职人员,以期借助职业经理人的能力、经验以及管理方法,“快、好、省”地实现企业的战略目标。事实上,企业引入职业经理人成功的例子也的确枚不胜举。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焦点企业
华闻传媒计划全面收购华商传媒与澄怀科技
打造线上线下全媒体旗舰
北京, 2013年2月28日 - 华闻传媒(0000793.SZ)公告宣布拟通过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都市传媒运营商华商传媒少数股权、以及在线文教谘询服务平台澄怀科技有限公司的所有股权; 标的资产预估值315,085.35万元。交易前,华闻传媒已持有华商传媒61.25%股权;交易後,华闻传媒将持有华商传媒及澄怀科技100.00%股权。此次收购标志着华闻传媒延续其“内外兼修”,“上下联通”的“全媒体”发展战略,在城市媒体和文教服务两个关键领域,拓展多元的全媒体新业务平台。
华闻传媒2006年起,开始通过内部资源整合、外部孵化并购,集中进军传媒和文化产业,业务遍布报纸、杂志、网络、出版、投资、配送、印刷、会展、户外广告、DM等产品形态。此次全面收购的标的之一华商传媒集团以西安《华商报》为核心,是国内唯一一家在多个区域运营都市报的传媒集团,并拥有以华商网为主干的跨地区传媒网络,并可藉此提供横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领域的优质渠道资源。 
与华商传媒从纸媒走向网络的轨迹相得益彰,此次华闻“全媒体大行动”的另一个标的澄怀科技从线上起步,拓展出多元的文教产业平台。作为国内在线提供中立海外留学谘询的先锋,澄怀科技积累了丰富的国外名校申请的实战数据;并通过太傻网、太傻留学、太傻考试、太傻签证、太傻图书五个服务体系打磨出鲜明的的文教事业品牌,赢得了青少年和家长客户群的稳定信任,建立起集教育服务、教育谘询以及网络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化教育服务机构,其丰富的客户资源对於综合传媒和文化企业具有多次开发潜能。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