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易传媒副总裁蒯佳祺:微信广告通常被算成公关费

      这几天程苓峰的云科技率先开卖微信广告,一天一万,并且已经连续卖出了好几期。
  作为媒体人,我们由衷对此感到高兴。在我加入的好几个微信群里,关于开卖微信广告的呼声不绝于耳,已经有朋友在拉扯一些微信广告联盟了,希望一批有影响力的微信账号一起卖广告。
  今天和易传媒分管移动广告的副总裁蒯佳祺一起聊天,他简单谈了下他对微信广告的看法:
  1)从广告主的预算来说,微信公众账号的广告通常是划在公关费用里面,而不是广告费用里面。
  2)如果这笔钱算在广告预算里,广告主就需要对广告效果有个交待。
  3)如何计算微信广告效果是个难题。微信广告尚缺乏好的数据和监测方法。
  4)微信账号用作广告载体,最大的问题在于每个号的量都较小,因此宝马、奔驰这样的品牌广告主现阶段挺难对微信广告产生兴趣。
  总之,微信广告现在还处于起步的探索期,离形成规模还差很远。不管怎样,敢于吃螃蟹的人总是值得尊重的。
  让我们拭目以待。 …… [阅读全文]

浦发银行投资银行总部副总经理杨斌

  新浪财经讯 “中国进出口企业第十一届年会”于2013年1月11日-12日在北京举行。
  以下为演讲实录:
  杨斌:尊敬的李部长、魏部长、霍院长,尊敬的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早上好!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浦发银行对本届中国进出口企业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今年大会的主题是:转变与优化-全面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中国开放型经济是随着我们国家改革开放进程应运而生的,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对外贸易保持高速增长,2013年又将迎来全面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的时代。“十八大”报告当中强调指出,适应经济全球化新形势必须实行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完善互利共盈、多元平衡、安全高效的开放型经济体系。在2012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强调,必须实施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创建新的竞争优势、全面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这些都表明了,未来中国将以更加主动的姿态融入到世界经济的发展大潮之中。
  所以在这样一个振奋人心的大背景下,我也非常荣幸能够代表浦发银行和在座各位分享一下我对开放型经济的一些观点和认识。我今天的题目是《发挥比较优势,金融服务助力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的全面提高》,在此我想对全面提高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的认识,如何加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如何助力开放型经济几个方面跟大家做些分享。
  首先我谈一下个人对全面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新内涵的理解和认识:
  开放型经济是从世界经济出发,与本国以外的要素进行双向多维多层次的交流,所以开放型经济要体现权力与责任的对等,要体现国际规则的透明,要体现全球治理的公平性,应该更加的包容、互利共盈,并且不断的改变来适应新形势的变化要求。 …… [阅读全文]

亚马逊CEO贝索斯的野心:不想要帝国 想要世界

  北京时间2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咨询机构faberNovel两年前发布了一份题为《亚马逊:隐藏的帝国》研究报告,详细阐述了亚马逊在过去17年间从一家小打小闹的初创企业发展成为全球居主导地位的电子商务网站所采取的策略。这份研究报告曾在网上引起热议。
  之所以称亚马逊为“隐藏的帝国”,是因为当时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亚马逊的确是一家不显山露水的巨头,所有人都在亚马逊上购买图书。然而2011年,市场主流观点认为,苹果、谷歌和Facebook才是当今时代的巨擘,目光远大,而亚马逊呢?它仅销售图书和其他一些商品。
  然而仅2年之后的今天,亚马逊发生了许多变化。
  自《亚马逊:隐藏的帝国》研究报告发表后,围绕亚马逊的争论就没有停止过。不过,越来越明显的是,亚马逊真的给零售业带来了致命的打击,并打算不遗余力地继续下去。本周,faberNovel发表了新版《亚马逊:隐藏的帝国》,阐述了亚马逊的新变化,以让人们更加了解亚马逊。以下就是2013版《亚马逊:隐藏的帝国》的一些主要观点:
  1、Kindle电子收阅读器取得成功,让亚马逊拥有了自己的低价位产品线,并直接向苹果发起挑战。
  2、亚马逊的业务流程,连同当日发货和提货储物柜服务,表明亚马逊有意与当地零售商以及大型销售商直接竞争。
  3、亚马逊凭借Amazon Supply商务平台进军B2B市场,显然是要在企业市场占据统治地位——或许他们真的能够成功。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小南国总裁康捷:资本市场接受中餐需要时间

    【编者按】在市场大,企业小的中餐餐饮领域,中餐连锁企业上市之路步步维艰,截止目前,全球已经上市的中餐企业不过10家左右。中餐餐饮企业怎样才能得到投资者的青睐,如何得到资本市场的肯定?已经赴港上市的小南国集团总裁康捷现身说法,从中餐标准化、VIE结构、上市路演中会遇到的问题等方面,传授小南国上市经验。
  口述者_小南国集团总裁康捷 文字整理_本刊记者 伏昕
  关于上市这件事,我主要谈谈小南国的情况吧。
  我是2008年10月正式加入小南国。我和王慧敏董事长认识比较早,2005年下半年就认识了,当时小南国正在考虑做私募融资。对于上市这件事本身,小南国考虑比较早。
  小南国在我们来之前,就已经是一个比较规范的企业,比如说交税的问题,你有没有把所有的收入都反映在收入报表里,有个很简单的方法去检验,去一个餐厅吃饭,你没有要发票,他会不会开发票给你。在2005年,小南国就在所有门店都上了金蝶的POS系统,因为有收入的正确认列,最终反映在市场上,一分不差,使得该交的税都得交。成本的计量也是一样。成本计量不规范,没办法做利润和毛利的控制。用友ERP体系的全覆盖应该是在2009年,包括人力资源系统。基本上整个公司都是用这个ERP来管理,这些规范工作,小南国做的比较早。
  另一方面,关于VIE结构,在10号文出台之前,小南国很早就设立了境外主体公司,这是一个必要条件,使得小南国没有受到10号文的限制。 …… [阅读全文]

天华阳光董事长苏维利:2013年注重资本运作

2012年,天华阳光基本完成年初设定的发展目标,公司分别在保加利亚、希腊、加拿大、日本、智利和中国六个国家投建了项目,其中有近一半的项目在中国。但是海外业务却为天华创造了数额不小的收入,而中国项目还在投入期。
2013年,我们将按照国内一半,国外一半的投资模式来运行,其中海外的项目主要集中在三个市场,日本、智利、希腊。
2013年,天华进入另外一个领域,将摆脱单纯制造业,开始与能源公司合作。 2013年将继续引入三个方面资本的工作。第一,天华自身的IPO进程加速;第二,发力各种形式的基金,进行终端项目的资本运作和金融操作;第三,在全球范围中选择优质的电力资产,进行优质的电力资产配制,达到商业化运行。
天华阳光董事长:尚德英利等巨亏在供应链上
自去年光伏行业出现普遍亏损之后,光伏“严冬”何时能够过去便一直是业界关心的话题。
在接受早报记者专访时,天华阳光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天华阳光”)……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