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风电、锂电、光伏、动力电池产业崛起 天津打造“新能源之都”
近年来,天津新能源产业加速发展,风电、锂电、光伏、动力电池产业迅速崛起。2011年天津风电装备生产能力达5.6吉瓦,占全国市场的30%以上;光伏产业产能达7吉瓦,天津正在打造“新能源之都”。
随着大神堂、沙井子、马棚口3个风电场顺利并网发电,天津滨海新区风力发电年发电量将超过2.68亿千瓦时。作为滨海新区第一座风电场,大神堂风电场拥有滨海新区单机容量最大的风机。大神堂风电场一期工程的13台风机单机容量均为2兆瓦,是目前国内陆基安装的单机容量最大、桨叶直径最长、科技含量最高、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风机。截至2012年5月,大神堂风电场日均发电能力达到20万千瓦时,累计发电量已达4850万千瓦时。
同时,天津滨海新区作为中国北方重要的工业聚集地,拥有维斯塔斯等30多家国内外知名风电整机企业及一大批关键零部件配套企业,基本形成了以风电整机为龙头、零部件配套为支撑、风电服务业为基础的较为完整的风电产业链。预计到“十二五”末,滨海新区风电产业整机产量将达到6000兆瓦,整机年生产能力将达到7000兆瓦,滨海新区有望成为全国最大的风电设备制造中心和最大的风电产品出口基地。
在风电产业迅猛发展的同时,天津滨海新区新能源产业的另一重要领域光伏产业的发展正逐渐驶入快车道。晶硅制造、多晶硅电池、非晶硅薄膜电池、非晶微晶叠层薄膜电池、多晶硅电池组件等均在中国光伏产业的发源地天津滨海新区设有相关公司。近年来,京瓷太阳能、皇明太阳能等知名企业争先抢滩滨海。滨海新区首个光电一体化建筑北塘社区服务中心光伏发电建筑示范项目已全面竣工交付。该项目每年可发电22.09万千瓦时,在正常条件下,可以为社区服务中心供应部分电力;在突发供电中断时,还可以作为备用电源;在电力紧张时作为调峰使用,供应基本的照明和办公用电。同时,中新天津生态城1.1兆瓦污水处理厂光伏发电项目、0.405兆瓦服务中心停车场车篷光伏发电项目都将成为光伏发电及分布式电源接入的示范项目。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天华阳光董事长苏维利:2013年注重资本运作
2012年,天华阳光基本完成年初设定的发展目标,公司分别在保加利亚、希腊、加拿大、日本、智利和中国六个国家投建了项目,其中有近一半的项目在中国。但是海外业务却为天华创造了数额不小的收入,而中国项目还在投入期。
2013年,我们将按照国内一半,国外一半的投资模式来运行,其中海外的项目主要集中在三个市场,日本、智利、希腊。
2013年,天华进入另外一个领域,将摆脱单纯制造业,开始与能源公司合作。 2013年将继续引入三个方面资本的工作。第一,天华自身的IPO进程加速;第二,发力各种形式的基金,进行终端项目的资本运作和金融操作;第三,在全球范围中选择优质的电力资产,进行优质的电力资产配制,达到商业化运行。
天华阳光董事长:尚德英利等巨亏在供应链上
自去年光伏行业出现普遍亏损之后,光伏“严冬”何时能够过去便一直是业界关心的话题。
在接受早报记者专访时,天华阳光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天华阳光”)董事长苏维利称,这只是光伏的“阵痛期”,估计一年之内就会过去,而这必然伴随着对过剩产能的淘汰。
对于上半年因担忧德国进一步大幅度削减光伏补贴而出现的抢装潮,苏维利认为其并没有持续性,同时上述抢装对改善光伏制造企业的利润率并无帮助。而日本虽然推出了全球最具吸引力的上网电价,但是中国组件企业要想在此获得立足之地,也并不容易。
苏维利称,相比以德国为主的西欧市场,在下半年光伏企业应该更加注重新兴市场,尤其是南美市场。“出色的光照条件外加不低的电价,我们能够在2012年在智利以及巴西实现平价上网,无需政府补贴。”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逃离“失业怪圈”注入职场正能量
   失业是件痛苦的事吗?答案是肯定的。事实上,这种痛苦从你开始寻找工作前就产生了,无论你有没有失业。它产生的过程是这样的,一个阶段跟着一个阶段,不知你发现了没有?
    职场专家将这种现象称为“失业怪圈”,这种由潜意识引发的情绪也会不由自主的影响行为,进一步对职场状态也会造成影响,从而使人在某一段周期内进入一种负面趋势。
    这种趋势分为几个阶段,悦己为你详细解读,对比自己目前或曾有过的状况,你可以轻而易举的在其中找到自己的位置,降低并消灭它对自己的影响,逃离这种“失业怪圈”,恢复职场正能量! …… [阅读全文]
职场上演猎头“无间道”,你怎么看?
公司经营困难,想把拿高薪的副总经理裁掉,又怕动静太大、成本太高而下不了手怎么办?临近春节前后的传统跳槽高峰期,一些有裁员念头的企业想到了请猎头公司把希望裁掉的人挖到其他企业,合作上演一部职场“无间道”。
一笔反常订单
最近,杭州猎人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郎越时接到一笔反常的订单。一家集团公司的老板希望通过猎头,将他们分公司的副总“挖”走。
经过了解后,郎越时了解了事情的大概:因为订单大幅 下降,今年这家公司的利润下滑明显,而公司的人力资源成本每年都在增加,特别是这位进入公司两年多的高管,税后年薪50万元,公司还专门为他配了一辆高档轿车。公司老板觉得在这个形势下副总这个岗位已经成为公司的负担。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永清环保火电脱硝亮点突出 发展后劲十足
近日,湖南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文密代表市政府与湖南永清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正军签署开展环境服务战略合作协议。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秘书长胡民主主持签约仪式。签订合作限协议对推动双方更深层次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发展,增强邵阳市生态优势等方面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中投顾问环保行业盘雨宏指出,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再次巩固了永清环保的行业地位,表现了政府方面对其业务能力的充分信任。永清环保在环保业内一直以行业“领头羊”的形象示人,其最大的的两个亮点在于:第一,以良好的政企关系树立了企业声誉;第二,快速适应市场变化,延长产业链的同时成功完成业务转型。
在与政府协商交流能力上,永清环保算得上是行业的“佼佼者”,并未因为行业名气而摆出高高在上的姿态,政府对其颇为信任。公司是湖南省环保领域唯一列入“双百”工程的明星企业,是省政府工作报告点名支持做大做强的环保企业。永清环保与政府合作过程中不仅获得良好的口碑,而且获得了丰富的业务经验。对企业自身来说是业务优势,对政府来说是培养大型企业极其重要的一步。
永清环保在适应市场变化方面具有极高的应变能力,为大气污染企业提供了成功转型的模范。至2010年公司主营工业脱硫业务,2011年,在脱硫领域步入饱和的局势下毅然转向了土壤修复和脱硝领域,抢占了市场先机。为提高土壤修复业务的毛利润,公司开展了土壤修复药剂业务,从事粉末稳定化药剂和液体稳定化药剂生产,延伸公司产业链。从一系列的频繁动作中可以看出企业经营目标相当明确,后期有望在土壤修复领域拔得头筹。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