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TO 商业评论
管理与技术结合的应用
     既是管理软件,就需要能满足实际管理需要:能随企业实际业务流程的调整而调整,随企业各部门、岗位分工变化而调整各种流程权限。
  企业信息化的问题不是技术问题,也不是政策问题,而是管理问题,是管理与IT技术结合深层次应用的问题,是企业上上下下领导和员工对待管理的认识和态度问题,是对管理的具体落实问题。
  信息化失败的案例从来不少,但真正被媒体报道并公之于众的信息化失败案例却少得可怜,但这并不能掩盖信息化失败的事实。常言道,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的企业,我们的管理者至今仍然不能从失败中总结经验和教训,仍然一意孤行,仍然盲目跟风信息化建设,忽略了企业信息化建设的初衷和根本目的。
  结果是,我们的企业失去的不仅是金钱,更多的是时间。当ERP、CRM、SCM、CAD/CAM/CAPP/PDM/PLM、财务软件、HRM、EAM、全面预算管理软件、协同软件、OA等等系统摆在我们企业老总或相关负责人面前时,我们无所适从,无法辨别,无法选择。原因很简单,主要是我们缺乏了解,一是不了解软件系统构架与功能,二是不了解我们企业自身需求。因此,当前至少有一部分的企业信息化建设是处于“被动”建设、是“被迫”建设,是“形式”建设,是“面子工程”。为了提醒他们,引起重视。
  笔者仅从当前企业迫切需要建设的全面预算信息化的一个侧面谈起,同时,咨询了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孟焰教授、烟台万华聚氨酯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寇光武、中国信息化全面预算管理专家陈龙章等有关信息化专家和用户,和他们讨论了当前企业如何建设好信息化、如何应用提升企业信息化全面预算管理系统等诸多问题。全面预算管理信息化建设是企业信息化建设的一个缩影,是窗口,其中的专家言论和用户经验,值得我们推敲和学习。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企业
消息称英特尔聘请猎头公司搜寻外部CEO人选
    北京时间2月13日上午消息,彭博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英特尔已聘请猎头公司史宾沙(Spencer Stuart & Associates Ltd。),协助寻找下一任CEO。这一做法表明,英特尔已开始认真考虑公司外部的CEO人选。

  英特尔现任CEO保罗·欧德宁(Paul Otellini)将于今年5月退休。根据消息人士的说法,英特尔内部的继任者人选包括COO布兰恩·克兰尼克(Brian Krzanich)、CFO斯泰西·史密斯(Stacy Smith)和软件业务主管蕾妮·詹姆斯(Renee James)。英特尔成立于1968年,该公司此前还从未任命公司外部人选为CEO。

  英特尔发言人劳拉·安德森(Laura Anderson)表示,英特尔董事会将对公司内部和外部人选一视同仁。“对所有可能人选来说,决策过程都是相同的。而如果不考虑公司内部或外部的才智之士,董事会将不能完整地履行职责。”史宾沙发言人则拒绝对此消息置评。 …… [阅读全文]
 
CTO 职场观察
逃离“失业怪圈”注入职场正能量
   失业是件痛苦的事吗?答案是肯定的。事实上,这种痛苦从你开始寻找工作前就产生了,无论你有没有失业。它产生的过程是这样的,一个阶段跟着一个阶段,不知你发现了没有?
    职场专家将这种现象称为“失业怪圈”,这种由潜意识引发的情绪也会不由自主的影响行为,进一步对职场状态也会造成影响,从而使人在某一段周期内进入一种负面趋势。
    这种趋势分为几个阶段,悦己为你详细解读,对比自己目前或曾有过的状况,你可以轻而易举的在其中找到自己的位置,降低并消灭它对自己的影响,逃离这种“失业怪圈”,恢复职场正能量! …… [阅读全文]
职场上演猎头“无间道”,你怎么看?
公司经营困难,想把拿高薪的副总经理裁掉,又怕动静太大、成本太高而下不了手怎么办?临近春节前后的传统跳槽高峰期,一些有裁员念头的企业想到了请猎头公司把希望裁掉的人挖到其他企业,合作上演一部职场“无间道”。
一笔反常订单
最近,杭州猎人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郎越时接到一笔反常的订单。一家集团公司的老板希望通过猎头,将他们分公司的副总“挖”走。
经过了解后,郎越时了解了事情的大概:因为订单大幅 下降,今年这家公司的利润下滑明显,而公司的人力资源成本每年都在增加,特别是这位进入公司两年多的高管,税后年薪50万元,公司还专门为他配了一辆高档轿车。公司老板觉得在这个形势下副总这个岗位已经成为公司的负担。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人物
亚马逊CEO贝索斯的野心:不想要帝国 想要世界
 北京时间2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咨询机构faberNovel两年前发布了一份题为《亚马逊:隐藏的帝国》研究报告,详细阐述了亚马逊在过去17年间从一家小打小闹的初创企业发展成为全球居主导地位的电子商务网站所采取的策略。这份研究报告曾在网上引起热议。

  之所以称亚马逊为“隐藏的帝国”,是因为当时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亚马逊的确是一家不显山露水的巨头,所有人都在亚马逊上购买图书。然而2011年,市场主流观点认为,苹果、谷歌和Facebook才是当今时代的巨擘,目光远大,而亚马逊呢?它仅销售图书和其他一些商品。

  然而仅2年之后的今天,亚马逊发生了许多变化。

  自《亚马逊:隐藏的帝国》研究报告发表后,围绕亚马逊的争论就没有停止过。不过,越来越明显的是,亚马逊真的给零售业带来了致命的打击,并打算不遗余力地继续下去。本周,faberNovel发表了新版《亚马逊:隐藏的帝国》,阐述了亚马逊的新变化,以让人们更加了解亚马逊。以下就是2013版《亚马逊:隐藏的帝国》的一些主要观点:

  1、Kindle电子收阅读器取得成功,让亚马逊拥有了自己的低价位产品线,并直接向苹果发起挑战。…… [阅读全文]

CT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