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培训价值衡量的四个关键点
     在向培训要效益的时代,管理者更关心的是培训中所学习的知识、工具在实际工作中的应用,以及应用后的实际效果。
  为了适应这种更高的要求,设置培训课题以衡量培训价值成为培训管理者采用一种非常巧妙的评估方法。这就要求培训管理者对自己的定位开始转向熟悉业务,承担起绩效顾问的角色,与培训对象一起分析工作中的改善点,共同探寻培训的价值,最终真正实现培训工作从成本中心向利润中心的转变。
  案例背景:
  项目评估需要数据支撑
  某制造型企业,预计2015年组建30~40家子公司,并实现200亿销售目标。这需要一大批懂行业、善经营、会财务、有综合领导能力的后备子公司经理。因而,该企业实施后备总经理培养项目。该项目从全公司(含异地分子公司)现有岗位中选拔青年精英,历时一年,每月定期集中培训3天,人力物力耗资较大,高层领导极为重视。尽管,不少学员在过程中已经获得晋升,效果明显,但总裁提出:需要看到一些切实效果、效益,尤其是能够从数据上直接反映出经济效益,向全公司彰显该项目对公司发展战略的人才支撑作用。
  东方智业项目组与该企业人力资源总经理、企业商学院院长共同商议决定:与每一位学员共同设定一个实践课题,给予学员3个月时间,让学员带着各自的团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该课题,总结出课题带来的价值并向董事会汇报。
  于是,选择一个切实有效的课题就成了结项评估的关键一环。课题选择太大,既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更不能体现培训带来的效果;选择太小,则对企业帮助不大,体现不出培训产生的价值。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消息称英特尔聘请猎头公司搜寻外部CEO人选
      北京时间2月13日上午消息,彭博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英特尔已聘请猎头公司史宾沙(Spencer Stuart & Associates Ltd。),协助寻找下一任CEO。这一做法表明,英特尔已开始认真考虑公司外部的CEO人选。
  英特尔现任CEO保罗·欧德宁(Paul Otellini)将于今年5月退休。根据消息人士的说法,英特尔内部的继任者人选包括COO布兰恩·克兰尼克(Brian Krzanich)、CFO斯泰西·史密斯(Stacy Smith)和软件业务主管蕾妮·詹姆斯(Renee James)。英特尔成立于1968年,该公司此前还从未任命公司外部人选为CEO。
  英特尔发言人劳拉·安德森(Laura Anderson)表示,英特尔董事会将对公司内部和外部人选一视同仁。“对所有可能人选来说,决策过程都是相同的。而如果不考虑公司内部或外部的才智之士,董事会将不能完整地履行职责。”史宾沙发言人则拒绝对此消息置评。
  欧德宁12月6日曾表示,英特尔更可能选择公司内部人选。而消息人士去年11月也表示,英特尔最初倾向于从公司内部选择。不过,英特尔当前的管理层未能在移动计算领域取得较大突破,因此来自公司外部的人选对投资者而言可能更有吸引力。
  英特尔于去年11月宣布了欧德宁的退休计划,同时任命了3名执行副总裁,分别为克兰尼克、史密斯和詹姆斯。因此,这3人成为了英特尔下任CEO的最可能人选。 ……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逃离“失业怪圈”注入职场正能量
   失业是件痛苦的事吗?答案是肯定的。事实上,这种痛苦从你开始寻找工作前就产生了,无论你有没有失业。它产生的过程是这样的,一个阶段跟着一个阶段,不知你发现了没有?
    职场专家将这种现象称为“失业怪圈”,这种由潜意识引发的情绪也会不由自主的影响行为,进一步对职场状态也会造成影响,从而使人在某一段周期内进入一种负面趋势。
    这种趋势分为几个阶段,悦己为你详细解读,对比自己目前或曾有过的状况,你可以轻而易举的在其中找到自己的位置,降低并消灭它对自己的影响,逃离这种“失业怪圈”,恢复职场正能量! …… [阅读全文]
职场上演猎头“无间道”,你怎么看?
公司经营困难,想把拿高薪的副总经理裁掉,又怕动静太大、成本太高而下不了手怎么办?临近春节前后的传统跳槽高峰期,一些有裁员念头的企业想到了请猎头公司把希望裁掉的人挖到其他企业,合作上演一部职场“无间道”。
一笔反常订单
最近,杭州猎人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郎越时接到一笔反常的订单。一家集团公司的老板希望通过猎头,将他们分公司的副总“挖”走。
经过了解后,郎越时了解了事情的大概:因为订单大幅 下降,今年这家公司的利润下滑明显,而公司的人力资源成本每年都在增加,特别是这位进入公司两年多的高管,税后年薪50万元,公司还专门为他配了一辆高档轿车。公司老板觉得在这个形势下副总这个岗位已经成为公司的负担。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小南国总裁康捷:资本市场接受中餐需要时间
    【编者按】在市场大,企业小的中餐餐饮领域,中餐连锁企业上市之路步步维艰,截止目前,全球已经上市的中餐企业不过10家左右。中餐餐饮企业怎样才能得到投资者的青睐,如何得到资本市场的肯定?已经赴港上市的小南国集团总裁康捷现身说法,从中餐标准化、VIE结构、上市路演中会遇到的问题等方面,传授小南国上市经验。
  口述者_小南国集团总裁康捷 文字整理_本刊记者 伏昕

  关于上市这件事,我主要谈谈小南国的情况吧。

  我是2008年10月正式加入小南国。我和王慧敏董事长认识比较早,2005年下半年就认识了,当时小南国正在考虑做私募融资。对于上市这件事本身,小南国考虑比较早。

  小南国在我们来之前,就已经是一个比较规范的企业,比如说交税的问题,你有没有把所有的收入都反映在收入报表里,有个很简单的方法去检验,去一个餐厅吃饭,你没有要发票,他会不会开发票给你。在2005年,小南国就在所有门店都上了金蝶的POS系统,因为有收入的正确认列,最终反映在市场上,一分不差,使得该交的税都得交。成本的计量也是一样。成本计量不规范,没办法做利润和毛利的控制。用友ERP体系的全覆盖应该是在2009年,包括人力资源系统。基本上整个公司都是用这个ERP来管理,这些规范工作,小南国做的比较早。 …… [阅读全文]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