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酒店行业经营状况堪忧
     延续三季度以来高管人员的频繁变动,10月份酒店业再次迎来高管跳槽高峰。迈点旅游研究院《2012年10月酒店高层人事变动统计报告》显示,进入迈点网“中国酒店业行业监测系统平台”的5982家星级酒店企业中,有29家酒店(集团)任命了30位高管,环比增加1位,较去年同期增加6位,增幅达25%。
  受宏观经济影响,步入第三季度以来酒店行业整体表现并不尽如人意。酒店猎头公司乔邦猎头首席顾问项秉榔分析指出,目前酒店的平均入住率和平均房价纷纷下降,行业经营状况堪忧。酒店行业不惜重金挖人才,只为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寻得良好发展。
  出租率下滑
  三季度以来,全国酒店平均出租率环比每月均呈现下滑,客房平均收入占总收入比重有较明显的降幅。迈点研究报告指出,9月全国酒店客房平均出租率为62.98%,同比去年下降3.3个百分点,环比8月份的67.52%下降4.54个百分点。7月份全国酒店客房平均出租率为68.02%。
  分析人士指出,10月份虽然有旅游“黄金周”助力,但因今年普遍入冬较早,“十一”长假过后今年再无集中出游假日,预计四季度酒店行业数据难显乐观。
  迈点旅游研究院此前发布的《2012年3季度酒店高层人事变动统计报告》显示,“中国酒店业行业监测系统平台”的5982家星级酒店企业中,三季度共有95位酒店高管任命,比上季度增加23位,增幅37%。项秉榔认为,中国经济形势前景依然不明,虽普遍预期未来国内经济形势将逐步趋稳,但外围市场仍然低迷,酒店行业市场预期难以乐观。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绿维创景林峰:把握黄金机遇期 以旅游助推新型城镇化
   依靠什么动力,才能保持中国经济持续高速增长,不仅仅是党中央国务院考虑的大事,也是我们每一个人要面对的问题。在北京绿维创景规划设计院刚刚发布的《旅游引导的产业集群化及新型城镇化模式研究》的系列文章中,院长林峰博士指出,中国在逐步丧失低价劳动力“人口红利”之时,实际上却获得了巨大的消费“人口红利”----13亿人口中真正的中等收入阶层的爆发性增长,是我国乃至世界发展的最大动力。这样的“消费人口红利”是大家都能看得到的,但要让其真正聚积、释放,并有效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却不是一个简单的问题。
  新型城镇化建设,正是在如何释放消费动力的社会经济方案中,与党和国家追求为全体人民谋福利的政治诉求合集后形成的。 “新型城镇化”将是中国未来5-10年综合发展结构中顶层设计的核心主题。这个核心主题,是一个火车头,是带动内需的主要动力,是保持未来中国持续增长的关键架构。
  新型城镇化建设不是一个概念或一件事,也不仅仅是城镇化率这个简单的数字,而是一个包括了产业开发与社会发展的系统工程,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纲,纲举目张,行行业业都在这个网络之中。
  基于消费能力释放与新型城镇化的主流发展脉络,绿维创景在该项研究中表示,研究旅游消费与经济综合发展之间的关系,是旅游界参与国家大发展结构的重要理论工作。
  从旅游消费到区域综合发展的主要路径,就是沿着旅游消费、旅游产业、旅游产业集群、旅游带动城镇化这条线索,去探索发展的规律,并将这种规律落实到政府和企业在旅游运营及投资中,如何通过产业整合与产业带动,深度参与城镇化这一核心主题,并有效地带动区域经济综合发展。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年底做职业规划怎么判断行业前景-猎头支招
做职业规划时,对行业现状和前景应该怎么判断?又有哪些公司行为和数据可以作为判断的依据?对很多公司人来说,选择热门的、朝阳的行业是制订求职目标的重要一环。因为热门行业往往与稳定的发展前景、客观的收入增长,甚至快速的职业进阶相关。但对行业现状和前景应该怎么判断,又有哪些公司行为和数据可作为判断依据,这是很多公司人的难题。
每个人对“朝阳行业”的理解不一样,投资人的视角通常有未来市场容量、发展速度、行业政策、政策分析等,常用的判断标准有投资回报、现金流等等—公司人为自己的职业考量时当然不用这么专业,但可以从这些维度来参考。
另外,在全球一体化环境下,区域或国家宏观经济和政策走向也决定了行业景气值的波动,比如所谓汽车行业的周期,它在不同的国家呈现出不一样的发展轨迹,在欧美夕阳了,在中国不一定夕阳。同时还应该注意的是,每个行业的发展都有周期性,暂时的低谷并不代表一个行业的完全衰退。 …… [阅读全文]
猎头调查65.8%的职业经理人关注企业管理中的程序公平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管理科学基金会28日在京发布《中国职业经理人年度报告2012》。报告显示,我国职业经理人队伍职业化水平略高,国际化较低。其中,65.8%的职业经理人关注企业管理中的程序公平。 
  据了解,本次调查自今年5月底开始,历时4个月,共收到有效问卷1793份。调查样本基本覆盖了我国东、中、西部地区。报告对我国职业经理人的职业化、市场化、专业化和国际化水平进行了定量评价。调查显示,不同企业背景的职业经理人“四化”水平差异明显,民营企业中职业经理人的“四化”水平相对较低,上市公司职业经理人“四化”水平较高,东部地区高于中西部地区,大中型企业高于小型企业。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2012年品牌观察:国际酒店之香格里拉
从品牌位次来看,香格里拉在2012年的12个月份中一直在第一二位徘徊,其中大部分是在第一位。2012年香格里拉酒店品牌指数的平均值是93.85,最高值达到129.37,出现在6月份。 
  日前,迈点网发布了2012年12月酒店品牌风云榜,综合2012年一整年的品牌指数数据得出,2012年度国际酒店品牌TOP2是香格里拉酒店品牌。从品牌位次来看,香格里拉在2012年的12个月份中一直在第一二位徘徊,其中大部分是在第一位。2012年香格里拉酒店品牌指数的平均值是93.85,最高值达到129.37,出现在6月份。上图是2012年的香格里拉酒店品牌指数变化趋势,从图中可以看出,2012年酒店香格里拉品牌指数变动比较大,上半年总体呈现上升趋势,但下半年有下降趋势。 
  2012年香格里拉酒店基本情况简介 
品牌介绍:“香格里拉”是香港上市公司香格里拉(亚洲)有限公司的品牌,该酒店集团隶属于马来西亚著名华商--“糖王”郭鹤年的郭氏集团旗下。高耸入云的山峰反映在澄清的湖泊上,秉承香格里拉(Shangri-La)优美名称的深切含意,配以融合现代化及亚洲建筑特色的「S」标志,象征我们以亲切、和谐及自然美的精神为顾客服务的宗旨。1984新加坡香格里拉大酒店转由香格里拉国际酒店管理公司管理,同年香格里拉在中国大陆开设了自己的第一家酒店,即杭州香格里拉大酒店。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