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中国加入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布扎比市 中国已宣布将加入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IRENA),这是致力于至2030年实现全球可再生能源份额翻番的国际性努力的一座里程碑。
作为技术制造和使用风能、太阳能和水电的全球领导者,中国的加入标志着目前已拥有160个参与国的该机构朝着成员国的全球化迈出了重要一步。
中国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琦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首都阿布扎比市举行的IRENA第三届年度大会上表示:“中国期待早日成为IRENA的正式成员,并与各国并肩协作,在全球可再生能源的发展上取得更大的成就。”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能源生产国,已安装的电力系统的总发电量达到1140GW,并且正逐步向可再生能源转型,从而为其快速发展的经济提供动力支持。
中国是水能和风能安装容量的全球领导者,其水能和风能容量分别达到249GW和63GW,并且每年增加的水能和风能安装容量大于任何其他国家。中国的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的已安装发电容量已达到7GW,且在两年内将增加10倍。与此同时,中国还是太阳能光伏、风能和水力发电技术的制造强国。
IRENA总干事Adnan Z. Amin表示:“中国加入IRENA的决定是致力于推进可再生能源发展的国际性努力的一座里程碑,我很高兴看到中国对IRENA表示出的信心,同时我也期待他们积极参与到为人人创造清洁能源未来的全球性努力中。”
IRENA是受159个国家和欧盟(EU)联合委托,旨在促进对各种可再生能源的可持续利用,并成为可再生能源合作和信息交流的全球中心。IRENA于2011年正式成立,是首个总部位于中东地区的重要国际组织。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广汇能源董事长尚继强:专注煤油气业务 立足于新疆能源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广汇能源的董事长尚继强先生做客交易实况。
主持人:今天请来的嘉宾是来自广汇能源的董事长尚继强先生。欢迎您做客上市公司高管访谈栏目,提到广汇能源大家更熟悉,以前的名字就是广汇股份,作为在2000年就已经在上交所上市的公司,其实你们一直是以房地产为主业的,但是我们也知道现在已经是全面做了一个转型,转型到了能源产业,并且已经成为国内首家集煤、油、气三项资源于一体的民营企业,首先一个问题要问一下您,为了要进行跨度如此之大的一个主业的转换呢?
尚继强:过去的广汇股份现在已经更名叫广汇能源,这主要是因为我们现在所从事的所有业务都是和能源相关的,基本上和能源没有关系的业务我们现在基本上已经不从事了。过去广汇股份确确实实做了很多房地产项目,但是从广汇股份成立的那天起就是立足于新疆能源为基础的。当时最早叫广汇石材,是利用了当时新疆丰富的花岗岩,以这个平台上市的。后来在2001年开始就已经做天然气了,2003年正式天然气已经有了经营收入,应该说从那个时候我们就着重能源产业。当然作为能源一些项目来说,都非常大,而且涉及到能源的一些前期工作量也非常大,所以拖的时间比较长。在这个时间段里面也做了一些房地产项目,是经营上的一个补充。所以说从作为广汇能源来讲,蓄谋能源已久,并不是最近才转移到这个上面的。
主持人:就是说做能源早在酝酿当中了。作为一家民营的企业介入像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三家"中"字号垄断的石油天然气产业,想来也不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从什么时间点开始又是从哪一个具体的项目开始,你们真正实现进入这个领域当中的突破呢?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知名猎头谈职业经理人的管理思维转变
民营企业的发展初期,多采取家族式、亲友式的管理方式,即老板与亲人或者熟悉的人一起开展经营活动。随着公司业务的不断扩大,支撑企业发展的资金和人才需求随之也越来越大,出于企业发展的考虑,大部分企业老板开始将公司从单一的个人公司逐步向股份公司进行转变,一方面实现个人股份变现,另一方面借助资本市场尽快将企业做大做强,获得更多的收益。在这个过程中,职业经理人的管理思维也不得不相应变化。
在民企股份制改革过程中,老板(或创业者)、投资者、企业元老、职业经理人开始因为利益、观念、知识结构、人情等问题出现人与人、人与企业之间的各种矛盾,给企业造成巨大的内耗;同时,企业管理也从最初的经验管理逐步向科学现代化管理转变。由于企业引入了新的股东、职业经理人,老板和企业元老从原来的几个人一商量就开始干,逐步变成了需要按照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公司治理要求规范性运作,很多人难以适应“束手束脚”的企业管理,于是出现从不同角度站在各自立场上的思维、情绪和困惑。 …… [阅读全文]
猎头推荐:“中国式”职业经理人的生存法则
     创业者的绝对权威在很多时候仍是不容被触犯的“隐秘红线”,很多职业经理人的黯然离去,多半缘于此。    
  ■文/吴晓波,财经作家、“蓝狮子”出版人
  《商界评论》杂志即将出版一本书《老板的心理底线》,请我作序,翻阅内容之后,我发现这本书实际是在讲两个人群的博弈关系。一个叫老板,一个叫经理人。而本书的目标读者应该是后者,因为通常都是经理人要去揣摩老板的心理,而非相反。
  要去谈这两个人群的关系,就需要看一下他们的起源和由来。
  老板的由来无需赘言,但凡经商创业,无论贩夫走卒,引车卖浆,皆可称之为“老板”。中国人向来喜欢做老板,信奉“宁为鸡头,不为牛后”,因此老板意识颇为浓重。而“经理人阶层”在中国商业史上第一次出现,是在宋代。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尚德再陷迷局 创始人施正荣与CEO矛盾公开化
      刚摆脱退市阴影的尚德电力,又陷入内部人事矛盾的纷争。
  1月15日,尚德电力宣布继续在纽交所上市的资格,几乎同一时间,一封要求公司CEO兼CFO金纬“下课”的公开信,将创始人施正荣和职业经理人的矛盾公开化。尚德电力发言人龚学进对本报称,“公司正在对这件事和造成的影响进行评估。”
  2013年,尚德的重组方案仍待各方利益角逐,仍待政府出手解救。今年3月,公司还将面临偿高达5.7亿美元的可转债,截至去年第三季度,尚德的负债总额已达到35.82亿美元,资产负债率已高达81.8%。在此最危急的时刻,尚德又迎来了新的挑战。
  风波再起
  金纬没有想到会被要求“下课”,署名尚德员工的公开信称,一个不了解中国国情的外国人(指金纬),“正在拖垮尚德”。
  公开信中主要提出三点质疑:一是代表海外投资人利益的金纬,上任后大权独揽,将创始人施正荣逼入困境;二是对政府、银行、供应商的态度傲慢,计划将无锡尚德破产,以保全上市公司尚德电力;三是由于金纬的价格决策,导致尚德国内市场份额从30%缩水为10%以下,并且在尚德最困难的时候,金纬一边缩减产能,关闭工厂、裁减员工,一面向董事会申请将自己的年薪上涨20%,接近500万元。
  对于上述质疑,本报记者向尚德发言人龚学进求证,龚学进称,“公司正在对这件事和造成的影响进行评估”。而金纬和施正荣均未对公开信内容予以置评。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