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猎头谈中国女性经理人如何建立信誉

在这样一个传统的男权社会中,中国的女性高管面临着各种各样的管理挑战——其中包括具有歧视性的聘任政策、对男女员工不同需求的平衡,以及对不习惯在女领导手下工作的男员工的管理等。表面看来,各种颇具影响力的事物——比如,共产党为推动性别平等而付出的努力,中国的迅速现代化以及独生子女政策等——似乎动摇了将女性在社会中归于从属地位这一传统观念的根基。
中国女性似乎已经拥有了攀爬职场阶梯的绝佳机会。然而,在中国,性别角色的传统和偏见实际上依然客观存在。虽然出于财务考量的实际需要和中国家庭结构的改变,确实促进了女性进入职场,但从根本上而言,女性就业对削弱性别角色桎梏的影响依然微乎其微。事实上,时代的趋势似乎扩展了中国女性在职场和在家庭中的双重义务。在这样一个对女性存有偏见颇具传统的社会中,中国当代女性经理人面临的不仅仅是管理团队的专业困难,而且还需要承担家庭义务。
在一个通货膨胀率大幅飙升、生活成本稳步提高的国家里,维持生计的压力把数百万女性推向了劳动力市场。从历史上来看,中国的经济环境制造了这样一种背景——为维持家庭生活的运转,女性需要外出工作。这一趋势还在不断加速。“文化大革命”为女性冲破家庭传统角色的束缚铺平了道路,从而,可以在男性居于支配地位的领域工作。这些女性承担了一切——白天是专业人士或者工人,晚上则是家庭主妇,还可能身为人母。
如今,很多家庭都要靠两个人的收入来维持生计。在中国,面对贫富差距不断加大的事实,处于经济阶梯底层的女性需要不断寻找养家糊口之道,而那些处于经济阶梯顶层的女性,则要努力比邻居过得更好。我们还不能得出这样的结论:更多的女性进入职场,是更具进步意义的性别态度的结果。实际上,这些变化的驱动力,同时也是让积极向上的中国女性面临着男性面临的诸多挑战的原因,是经济上的必要性。 …… [阅读全文]

猎头教你学求职

    前段时间一部关于人生和职业发展的电视剧《北京青年》播得非常火热。电视剧开头里,男主角何东拥有着令很多人羡慕的生活:硕士毕业的良好教育背景,月薪8K的公务员铁饭碗工作,门当户对、父母满意的女朋友……在旁人眼里,这一切都是那么的和谐幸福。但在他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时候,在第二张结婚证即将盖下钢印的时候,何东做出了令所有人都无法理解的决定:放弃结婚,重走一次青春!
    究竟是什么让这个一向懂事的榜样少年迈出这样叛逆的一步,放弃眼前美好的一切,想要从头再走一次青春呢?用何东自己的话说:上的是父母喜欢的大学、学的是父母看好的专业、工作是听父母安排考进去的,就连女朋友也是父母相中了相亲在一起的。而这一切并不是自己想要的,所以日子过的压抑、过的不痛快!所以,在工作了3年之后,毅然辞去了父母亲戚眼中的好工作。
    客观来看,何东最后的决定,无疑证明了之前所谓的“好工作”是其职业发展走的弯路。本该在刚走出校门步入社会时会有的迷茫、困惑、尝试和摸索,由于父母的安排包办,出现在了工作3年之后即将结婚的年纪。
    可是,我们的职业生涯能有多少个3年?如何经得起3年甚至更长时间的弯路徘徊?这也警醒着我们,要提前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不要盲目听从父母,也不要闭塞不听人言。作为一名职业猎头,多年的经验让我可以给出的建议是:我们应该客观分析自身的优势和兴趣所在,将其与目前的企业需求相结合,合理规划好自己的职业之路。 …… [阅读全文]

猎头关注畸形的中国职业经理人市场

    尽管中国加入WTO已经十一年,但国企垄断、民企夹缝中求生存、外企水土不服的格局依然没有被打破。只有打破这种格局,才能够建立起完善的职业经理人市场,这样,无论是国企、民企,还是外企都可以在这个市场上聘请到自己需要的职业经理人
  2012年11月23日,由多家媒体举办的首届“中国杰出经理人TOP100”的评选在上海公布了最终结果,这场历时半年的中国职业经理人“选秀”活动由此告一段落,包括因“中国好声音”而声名大噪的浙江卫视总监夏陈安、奇瑞海外实业投资董事总经理王沫在内的100名杰出经理人代表登台领奖。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些获奖名单中鲜有国企职业经理人出现。其中一个原因当然要归结于国有企业的数量少,但据本刊记者了解,全国职业经理人考试测评标准是面向全国各种所有制的企业,如果以这一点作为评测标准之一,很多民营企业职业经理人,恐怕连上榜的资格都没有。
  为了进一步规范职业经理人市场,2012年6月30日,经民政部批准登记,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在京成立,并成为民政部首批直接管理试点的全国性行业协会,由全国职业经理人考试测评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洪虎担任协会会长。
  洪虎表示,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将注重加大对职业经理人相关国家标准的宣传、贯彻力度,推动职业经理人新国家标准的颁布。加强职业经理人队伍的社会化评价管理和服务工作,力争用3年左右时间,有效推进规范全国职业经理人社会化的培训、考评和资质认证工作,统一考评标准、统一组织编写培训教材、统一进行考评和颁发证书,逐步建立起质量较高的职业经理人社会培训体系和公正科学的职业经理人资质评价体系。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