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PPS执行副总裁蒋先福:差异化搞不好就成小众化

  高投入高产出的商业模式使视频行业走不出亏损的怪圈。2013年差异化是否能成为突破口?
  不要差异化标签
  对此,PPS执行副总裁蒋先福向商报记者表示,“PPS将通过长跑和拉力赛进行竞争,而不是给自己贴上一个差异化的标签。这个时候提差异化,某种程度上就是小众化,这是PPS不可接受的。”
  视频行业的竞争热点永远离不开两个字内容。一方面,众多视频网站血拼视频版权,另一方面加强自制剧和UGC(用户分享)的投入。
  1月8日,PPS网络电视就推出了2013首部微电影《最熟悉的陌生人》。“通过植入广告的模式,微电影能够收回成本,这是我们愿意看到的。”蒋先福说。
  这部《最熟悉的陌生人》找来了人气偶像薛之谦加入创作班底,也获得了巴黎欧莱雅的赞助,堪称微电影中的大制作。但当记者问起“微电影是否会成为PPS的主流”时,蒋先福依然明确表示:“2013年的重点还是会在长视频方面,长视频肯定是PPS最重要的特点,因为PPS首先是一个媒体平台。”
  长视频(一般指超过半个小时的视频,以影视剧为主)区别于此前国内众多视频分享网站主打的短视频,与后者多由用户自己制作不同,长视频主要由专业公司完成制作,其版权的获得至关重要。
  酷六规模大幅缩水
  明确放弃长视频的是酷6网,酷6网从2011年9月份开始实施百分百的UGC战略。酷6网曾经豪掷三个亿人民币掀起视频业反盗版联盟和正版内容采购高峰。不过此番壮举受到了财务制约消耗殆尽,酷6财报披露,其2010年全年总营收1656万美元,净亏损高达5243万美元,约为营收额的3倍。 …… [阅读全文]

中石化勘探开发研究院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张抗:国有石油公司应成为页岩气开发主力军

    2012年12月上旬,国土资源部公布了第二轮页岩气竞标结果,但让业内为之诧异的是,瓜分19个区块的企业名单中,以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以及延长石油为代表的“国家队”却集体消失。
    而相比上年国土资源部举行的首轮招标,六家国有能源巨头皆被受邀竞标的境况,此次大型国有公司的缺席则无疑颇具戏剧性。
    事实上,对于如今市场上炙手可热的页岩气资源而言,如何实现低成本开发,以及商业化仍是各大能源公司竭力解决的关键课题。而当国家石油公司、民间资本、外资企业皆先后涌入时,这场被冠以“能源革命”之名的开发浪潮却在“方法论”上仍存有诸多争议。
    针对中国页岩气资源的现实条件,以及如何实现步骤化开发,中石化咨询委员会委员、中石化勘探开发研究院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张抗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
    难以复制的“美国模式”
    《21世纪》:很多人都将美国的10年页岩气革命作为中国页岩气的开发参照样本,中国能否复制“美国模式”?
    张抗:“页岩气革命”强烈震撼着正为缺油少气而上下求索的中国石油(8.88,-0.03,-0.34%)界。但美国取得巨大的成功是由于其具有优越的条件和雄厚的基础,集中体现在其成熟的市场经济上。在这个市场上有相当充分、灵活的融资条件,依托这样的基础而活跃着数千个石油公司和服务公司,更多的是中、小公司。 …… [阅读全文]

青云创投叶东:节能环保一半小企业将淘汰出局

  如果要说对明年节能环保行业做出展望,我想应该用过去10年行业的整个发展脉络来看可能会更清晰,而不仅仅是以今年为标本。所以在此先谈谈过去10年的发展。
  我把过去10年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2000~2005年),主要是以城市为中心进行的节能环保改造,基本属于末端治理阶段。包括废气、污水、垃圾、废渣等的治理,那时候不少相关项目上马成立,很多人进入这个领域。
  第二阶段(2006~2009年),此阶段是新能源领域的春天。以风能、太阳能为主力军的兴起,带动了很多项目的成立,包括楼宇和工业节能。
  第三阶段(2009年到现在),更多形式的节能环保热点开始出现。包括智能电网,电力电子,LED,生态农业(绿色农业、产品),还有电动汽车,各领域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从政策上来看,过去10年也呈现出了一个很好的曲线:从可持续发展到科学发展观,政策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刚刚结束的十八大,提出了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的说法,把节能环保提高到了国家战略高度。这是一个无与伦比的提升,是根本性的变化。这无疑将影响整个中国未来30年的建设,大家无论多深刻地理解之都不为过。这其中最大的受益者恐怕就是节能环保领域,因为这个行业受政策导向很明显。
  我更愿意把2013年看成是节能环保领域新阶段的起点,环保投资将掀开新的一页。因为过去10年,该出现的热点都出现了,如果拿一个圆来打比方,那么现在正好是一个整圆。一切又重新开始了。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腾讯首席行政官陈一丹:发展电子商务拉动内需的若干建议

    “电子商务已经证明了可以很好地拉动内需,增强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政府应采取措施完善电子商务的发展环境。”1月14日,腾讯主要创始人、首席行政官陈一丹在深圳市政协的会上如是表示。
  1月13日,为期四天的深圳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召开。陈一丹作为深圳市政协委员提交了名为“构建互联网产业生态体系,推动经济可持续增长“的提案并作了发言。
  陈一丹说,在国内外形势疲软的背景下,汽车和房地产等传统行业在拉动内需方面表现不佳,而电子商务的作用日益突显。2012年,中国网络零售市场规模将突破万亿,网购用户也将达到2.7亿,这是最好的证明。
  但目前,阻碍电子商务发展的因素也不少。陈一丹举例说,最大的障碍是诚信问题,同时电子支付、运输的车辆管理、快递行业等也是问题频出。
  为此,陈一丹建议,政府应加快完善电子商务发展环境,建立健全电子商务法律法规、标准体系以及电子商务信用机制。以立法的形式规范网上交易行为,明确网上购物网站的市场准入资格、市场经营行为组成方式、行业监督规范等。
  鉴于目前物流是阻碍电商发展的主要因素之一,陈一丹建议,在先期国内物流、快递业跟不上时,可以鼓励一些有能力的企业自建物流基地、自营物流配送体系等电商服务配套产业。
  在谈及腾讯电商时,陈一丹说,腾讯电商希望通过以“自营+开放”的模式建设新一代电商平台,把腾讯海量流量引入平台,扶持一批优质商户做大做强。并能拉动现代服务业、流通业、金融行业等多个产业的迅速发展。 …… [阅读全文]

美邦副总跳槽波司登董事长程伟雄:我以前是个暴君!

最近几天,在美邦服饰原副总裁程伟雄的微博上,频频出现“波司登不仅仅只是羽绒服”的口号,而这也喻示着他已经有了新战场。

对于重点发展非羽绒服业务的波司登来说,招揽到这样一位有故事有经验的人物是一种幸运,而对于目前尚处困境中的美邦而言,痛失一位苦干了13年的得力干将,对董事长周成建无疑是一记重击。
事实上,美邦人才流失已上升为和高库存同等地位的难题。因为众多离职精英在新“地盘”上生龙活虎,以至于国内众多服装企业都活跃着从美邦人才生产线上走出来的成品人才。美邦也获得了“中国服装界黄埔军校”的称号,但这一称号,也许对周成建来说,是五味杂陈。
在2008年美邦上市前,周成建已亲历过六次大规模的人事震荡,包括1997年5位管理层集体离职,2002年19位经理人的相继离开以及2004年2位副总的离职。2008年,美邦监事鲁小虎、董事兼财务总监龙中兴等高管辞职。2009年,副总裁杨鸽鸰也提交了书面辞职。此后,分管信息系统的副总裁闵捷也离开了。2012年7月,在美邦长跑了13年的副总裁程伟雄也提交了书面辞职报告。
“指着人鼻子发怒、拍桌子大吼那都是常事,他的管理模式简单说……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