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酒店刮起智能风 过分IT化或成发展大壁垒
    你是否曾经幻想过这样的场景:当你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只要随身携带一张智能卡片,无需在酒店的服务台排队等候,轻轻一刷,系统就能自动完成你的入住手续。
    当你打开房门,房间会自动开启欢迎模式,电动窗帘徐徐打开,背景音乐缓缓响起,让你在进入房间后体验到一种前所未有的舒适。
    当客房门铃响起时,安装在门外的视频摄像头会将门外的图像传送到电视机上,也许一位笑容甜美的服务员正端着精美的茶点静静等候你的开门。
    或许你还在认为这些场景只能出现在斯皮尔伯格的科幻电影里,但随着酒店与高科技公司的合作逐步加深,这些已经变成了现实。
    杭州黄龙饭店与IBM合作,打造高科技的“管家”服务;喜来登与微软联合推出“相聚喜来登”系统;威斯汀酒店在健身房提供任天堂的WII游戏机;纽约甘斯沃尔特酒店与索尼合作,建设了拥有PlayStation和电子书籍阅读器的休闲吧……一场由高科技引发的革命在酒店业如火如荼地展开、升级、愈演愈烈。
    转型!酒店增添“高科技”服务
    酒店是一个提供休息功能的服务性行业,可随着移动终端、智能设备逐渐融入到我们生活的每一个领域,身边的一切都具有互联网元素的时候,传统的酒店服务已经满足不了当今消费者的多样性需求。因此,传统酒店在互联网和智能移动终端时代中,正在发生变革,与互联网、智能终端的联系越来越紧密,而传统的硬件和服务将不再是评判酒店优劣的主要标准。
    喜来登酒店的调查报告显示,全球的旅行者平均携带3-4部电子设备,谷歌的一份报告也指出,美国的旅行者在旅途中会花费20%的时间使用这些设备。为了顺应新一波的高科技浪潮,酒店纷纷与科技公司开展合作,推出各种高科技设备,力求为消费者带来更多不一样的住房体验。
    你是否还在为电子设备接收不到网络信号而烦恼?纽约文华东方大酒店在所有的客房都设置了WiFi接入点;东京半岛酒店,这里的一切似乎都打上了科技的符号,如果你的电话铃声恰好响起,酒店里的电视就会自动转为静音模式;夜间的球赛直播常常会成为夫妻旅行途中拌嘴的“导火索”,但是当男士们发现迪拜棕榈岛的ThePalm酒店在床头设置的电视耳机插口时,一定会为“数字化”管家的贴心感动不已。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绿维创景林峰:把握黄金机遇期 以旅游助推新型城镇化
   依靠什么动力,才能保持中国经济持续高速增长,不仅仅是党中央国务院考虑的大事,也是我们每一个人要面对的问题。在北京绿维创景规划设计院刚刚发布的《旅游引导的产业集群化及新型城镇化模式研究》的系列文章中,院长林峰博士指出,中国在逐步丧失低价劳动力“人口红利”之时,实际上却获得了巨大的消费“人口红利”----13亿人口中真正的中等收入阶层的爆发性增长,是我国乃至世界发展的最大动力。这样的“消费人口红利”是大家都能看得到的,但要让其真正聚积、释放,并有效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却不是一个简单的问题。
  新型城镇化建设,正是在如何释放消费动力的社会经济方案中,与党和国家追求为全体人民谋福利的政治诉求合集后形成的。 “新型城镇化”将是中国未来5-10年综合发展结构中顶层设计的核心主题。这个核心主题,是一个火车头,是带动内需的主要动力,是保持未来中国持续增长的关键架构。
  新型城镇化建设不是一个概念或一件事,也不仅仅是城镇化率这个简单的数字,而是一个包括了产业开发与社会发展的系统工程,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纲,纲举目张,行行业业都在这个网络之中。
  基于消费能力释放与新型城镇化的主流发展脉络,绿维创景在该项研究中表示,研究旅游消费与经济综合发展之间的关系,是旅游界参与国家大发展结构的重要理论工作。
  从旅游消费到区域综合发展的主要路径,就是沿着旅游消费、旅游产业、旅游产业集群、旅游带动城镇化这条线索,去探索发展的规律,并将这种规律落实到政府和企业在旅游运营及投资中,如何通过产业整合与产业带动,深度参与城镇化这一核心主题,并有效地带动区域经济综合发展。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谈中国女性经理人如何建立信誉
在这样一个传统的男权社会中,中国的女性高管面临着各种各样的管理挑战——其中包括具有歧视性的聘任政策、对男女员工不同需求的平衡,以及对不习惯在女领导手下工作的男员工的管理等。表面看来,各种颇具影响力的事物——比如,共产党为推动性别平等而付出的努力,中国的迅速现代化以及独生子女政策等——似乎动摇了将女性在社会中归于从属地位这一传统观念的根基。
中国女性似乎已经拥有了攀爬职场阶梯的绝佳机会。然而,在中国,性别角色的传统和偏见实际上依然客观存在。虽然出于财务考量的实际需要和中国家庭结构的改变,确实促进了女性进入职场,但从根本上而言,女性就业对削弱性别角色桎梏的影响依然微乎其微。事实上,时代的趋势似乎扩展了中国女性在职场和在家庭中的双重义务。在这样一个对女性存有偏见颇具传统的社会中,中国当代女性经理人面临的不仅仅是管理团队的专业困难,而且还需要承担家庭义务。 …… [阅读全文]
猎头教你学求职
    前段时间一部关于人生和职业发展的电视剧《北京青年》播得非常火热。电视剧开头里,男主角何东拥有着令很多人羡慕的生活:硕士毕业的良好教育背景,月薪8K的公务员铁饭碗工作,门当户对、父母满意的女朋友……在旁人眼里,这一切都是那么的和谐幸福。但在他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时候,在第二张结婚证即将盖下钢印的时候,何东做出了令所有人都无法理解的决定:放弃结婚,重走一次青春!
    究竟是什么让这个一向懂事的榜样少年迈出这样叛逆的一步,放弃眼前美好的一切,想要从头再走一次青春呢?用何东自己的话说:上的是父母喜欢的大学、学的是父母看好的专业、工作是听父母安排考进去的,就连女朋友也是父母相中了相亲在一起的。而这一切并不是自己想要的,所以日子过的压抑、过的不痛快!所以,在工作了3年之后,毅然辞去了父母亲戚眼中的好工作。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携程死磕艺龙:价格战会继续 除了机票什么都打
  将携程、艺龙、同程等巨头以及众多中小型在线旅游商家卷入其中的为期5个多月的价格大战今年仍没有停火的迹象。“今年是否停战,将视乎对手情况来定。”携程网副总裁汤澜昨天在京沪穗三地电话会议上向南都记者透露,开战初期该公司已经制定规划,今年竞争对手打价格战的程度无论升级还是趋缓,携程都会同步跟进。
  “我个人预计,2013年在线企业价格战仍会延续。”汤澜表示,携程网绝对不会像竞争对手那样出现亏损,“因为这是我们的底线”。
  携程艺龙死磕
  艺龙CEO崔广福去年以来一直试图通过降价返现超越携程网上酒店预订业务。2012年前两个季度,眼见公司净利润连续大幅下滑,而对手艺龙来自酒店预订的总营收同比增长47%,份额不断扩大之后,携程最终于去年7月上旬打响价格战。
  记者了解获悉,携程网为此筹备了5亿元授信额度,该公司去年第三季度投入了3 .03亿元人民币的销售与市场营销费用,接近携程去年全年的市场营销费用的一半。与此同时,携程付出了第三季度利润下滑40%的代价,而艺龙三年来首次品尝季度亏损,亏损金额为3310万元。
  “这一影响价格战之初,我们已经预计到。”汤澜透露,除这唯一坏处之外,价格战给携程带来了三大效果。首先市场份额得以增加,三季度酒店预订量增速提高至40%。其次,受边际效应影响,携程在产品、服务、技术等因素的优势开始显现。相对于比价网站去哪儿、酷讯等网站,携程与其酒店价格差距基本在10元- 20元之间,OTA平台的竞争力加强。据悉,携程2012年开打价格战之后,纯新增用户(第一次使用携程服务)比2011年明显增多。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