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运营商和IT巨头抢食“智慧城市”2万亿商业蛋糕
      内容摘要:2009年初,当IBM CEO彭明盛首次抛出“智慧地球”这一概念时,不少美国人认为这个宏伟的战略可与1995年克林顿利用互联网革命把美国带出经济低谷的“信息高速公路”相比,同样是摆脱危机、振兴经济、确立竞争优势的关键战略。以至于这一概念一经推出...   就像科幻小说里那样,这是一个魔幻的世界。让我们想象一下2020年一位居住在无锡的23岁女孩苏雅一天的生活。
  苏雅刚刚与男朋友吵完架,想要独处一段时间。她决定驾驶自己的智能汽车去黄山脚下度过周末,在出城之前,汽车的RFID传感系统提醒她,轮胎坏了。她不得不赶修厂,在等候时间里,苏雅想去喝杯咖啡,路边“聪明”的饮料自动售卖机了解苏雅的喜好,苏雅通过自己的网络手表付过账之后她得到了一杯卡布奇诺。当苏雅回来时,一对新的轮胎已经安装完毕,这对新轮胎装有集成RFID标签,可以检测压力、温度和变形情况。在高速路的收费站时,她没有停车,因为汽车里包含了她的驾照和身份证信息,已经自动传送到安全检查相关系统。忽然, 苏雅在自己的太阳镜上接到了一个视频电话请求。她选择了接听,看到她男友正在请求她的原谅。她喜出望外,马上对导航系统发出一条指令:禁用隐私保护,这样男友就能找到她的位置,然后飞奔而来了。
  这是一幅未来城市的生活图景,有关“智慧城市”的故事还有很多。麻省理工学院AUTOID实验室的斯蒂芬·迈尔斯教授这样描述着现在与未来,“我们实验室将物联网技术与生物技术联系起来,通过手机等手持终端设备,感知蔬菜水果等食物的成熟度。美国市场上已经出现“有记忆”的跑步机、体重秤,可以自动记录主人的锻炼习惯、体重变化,并上传网络。而成千上万台体重秤、跑步机的真实数据,则可以成为一个地区制定民生政策的重要依据。”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腾讯首席行政官陈一丹:发展电子商务拉动内需的若干建议
    “电子商务已经证明了可以很好地拉动内需,增强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政府应采取措施完善电子商务的发展环境。”1月14日,腾讯主要创始人、首席行政官陈一丹在深圳市政协的会上如是表示。
  1月13日,为期四天的深圳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召开。陈一丹作为深圳市政协委员提交了名为“构建互联网产业生态体系,推动经济可持续增长“的提案并作了发言。
  陈一丹说,在国内外形势疲软的背景下,汽车和房地产等传统行业在拉动内需方面表现不佳,而电子商务的作用日益突显。2012年,中国网络零售市场规模将突破万亿,网购用户也将达到2.7亿,这是最好的证明。
  但目前,阻碍电子商务发展的因素也不少。陈一丹举例说,最大的障碍是诚信问题,同时电子支付、运输的车辆管理、快递行业等也是问题频出。
  为此,陈一丹建议,政府应加快完善电子商务发展环境,建立健全电子商务法律法规、标准体系以及电子商务信用机制。以立法的形式规范网上交易行为,明确网上购物网站的市场准入资格、市场经营行为组成方式、行业监督规范等。
  鉴于目前物流是阻碍电商发展的主要因素之一,陈一丹建议,在先期国内物流、快递业跟不上时,可以鼓励一些有能力的企业自建物流基地、自营物流配送体系等电商服务配套产业。
  在谈及腾讯电商时,陈一丹说,腾讯电商希望通过以“自营+开放”的模式建设新一代电商平台,把腾讯海量流量引入平台,扶持一批优质商户做大做强。并能拉动现代服务业、流通业、金融行业等多个产业的迅速发展。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谈中国女性经理人如何建立信誉
在这样一个传统的男权社会中,中国的女性高管面临着各种各样的管理挑战——其中包括具有歧视性的聘任政策、对男女员工不同需求的平衡,以及对不习惯在女领导手下工作的男员工的管理等。表面看来,各种颇具影响力的事物——比如,共产党为推动性别平等而付出的努力,中国的迅速现代化以及独生子女政策等——似乎动摇了将女性在社会中归于从属地位这一传统观念的根基。
中国女性似乎已经拥有了攀爬职场阶梯的绝佳机会。然而,在中国,性别角色的传统和偏见实际上依然客观存在。虽然出于财务考量的实际需要和中国家庭结构的改变,确实促进了女性进入职场,但从根本上而言,女性就业对削弱性别角色桎梏的影响依然微乎其微。事实上,时代的趋势似乎扩展了中国女性在职场和在家庭中的双重义务。在这样一个对女性存有偏见颇具传统的社会中,中国当代女性经理人面临的不仅仅是管理团队的专业困难,而且还需要承担家庭义务。 …… [阅读全文]
猎头教你学求职
    前段时间一部关于人生和职业发展的电视剧《北京青年》播得非常火热。电视剧开头里,男主角何东拥有着令很多人羡慕的生活:硕士毕业的良好教育背景,月薪8K的公务员铁饭碗工作,门当户对、父母满意的女朋友……在旁人眼里,这一切都是那么的和谐幸福。但在他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时候,在第二张结婚证即将盖下钢印的时候,何东做出了令所有人都无法理解的决定:放弃结婚,重走一次青春!
    究竟是什么让这个一向懂事的榜样少年迈出这样叛逆的一步,放弃眼前美好的一切,想要从头再走一次青春呢?用何东自己的话说:上的是父母喜欢的大学、学的是父母看好的专业、工作是听父母安排考进去的,就连女朋友也是父母相中了相亲在一起的。而这一切并不是自己想要的,所以日子过的压抑、过的不痛快!所以,在工作了3年之后,毅然辞去了父母亲戚眼中的好工作。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中兴通讯连卖三子公司 只想扭亏不想发展
    2012年12月28日,中兴通讯发布公告称,将以12.92亿元出售旗下子公司深圳中兴力维技术有限公司81%股权,受让方为基宇投资有限公司。
  这已是中兴通讯去年年内第三次出售股权,此前,中兴通讯于2012年9月和11月分别出售旗下子公司中兴特种设备68%股权和长飞投资合计81%的股权。据统计,三家子公司的出售为中兴通讯带来16.3亿元至21.7亿元的收益。
  对中兴通讯一年内三次“卖子”的意图,国信证券(香港)研究部电子通讯行业分析师范阳在接受《投资者报》记者采访时分析称,“这是(中兴)赶在年底前透过转让股权粉饰年报业绩”。
  出售优质子公司
  作为中兴通讯旗下众多子公司中的一家,主要从事监控领域的动力环境监控和视频监控业务的中兴力维2012年前三季度为中兴通讯贡献了6.4亿元的营业收入和1.1亿元的净利润,净利润率接近18%,为中兴旗下优质资产之一。对于出售力维的原因,公司出让公告称出售子公司“有利于集中精力,专注主业”。
  “如果真想除掉附着在中兴身上的吸血子公司,发展主业,为什么不卖掉真正吸血的并且和主业毫无关系的子公司?”中兴通讯一名不愿具名的员工在接受《投资者报》记者采访时质疑道。
  对于出售子公司的原因,记者致电中兴通讯品牌部,相关负责人称“不便做出评论”。
  根据此次交易架构来看,中兴通讯所持65%股份全部售出,中兴通讯(香港)所持25%股份出售16%,而群贤科技(力维高管翟卫东占60%,姬迎东占40%)持有的10%股份未发生变化。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