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广告传媒 行业动态
国际主流电视新闻节目新媒体推广手段探析
      国际主流电视新闻节目新媒体推广手段探析以BBC和CNN为例
  本文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和英国广播公司(BBC)为例,对国际主流电视台利用新媒体制作和推广新闻节目的手段进行梳理分析。从节目生产、平台管理和渠道开发三方面入手,探讨国外主流电视台如何应对不断变化的媒介环境,积极创新,变被动为主动,以求为媒介融合下我国新闻节目在新媒体领域的推广和发展提出可行性建议。
  文/常江解立群
  节目生产:将“非专业新闻”纳为己用
  许多事实显示,在全球性的重大新闻事件中,用智能手机拍摄的素材正成为主流新闻摄像的一部分。在主流电视媒体中CNN推出的服务iReport,刚过去的埃及和叙利亚事件中共收到6300份图片和新闻素材,其中有450个被采用。
  公民新闻的出现一度给专业新闻媒体带来压力,如何化解这种压力,变被动为主动,CNN走出了令人瞩目的一步。
  iReport于2006年8月1日在CNN正式推出,刚一亮相,即在业内外造成了不小的震动。因为这是一个主流新闻机构历史上首次让它的观众看到公众和记者的混合报道。而在此次事件中,iReport分别从驻地记者、美联社、当地居民三个新闻渠道得到了迅速、全面的消息,其快速反应能力、娴熟的新闻处理能力和丰富的现场报道展示了CNN作为世界大台的实力和风范。
  在具体的设置上,iReport被放置在主页的醒目位置。CNN通过常设窗口和栏目,培养观众参与习惯。观众可以通过“Send Your iReport”链接来发送材料,或者直接通过电子邮件向ireport@cnn.com发送报道,通过CNN编辑的审查之后,即可以在网上或者节目中播出。同时也允许用户直接针对报道进行互动评论及投票。iReport的广告词颇具煽动性:“成为iReport和CNN的一员吧,iReport邀请您和CNN甚至整个世界分享故事。”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行业精英
more
PPS执行副总裁蒋先福:差异化搞不好就成小众化
  高投入高产出的商业模式使视频行业走不出亏损的怪圈。2013年差异化是否能成为突破口?
  不要差异化标签
  对此,PPS执行副总裁蒋先福向商报记者表示,“PPS将通过长跑和拉力赛进行竞争,而不是给自己贴上一个差异化的标签。这个时候提差异化,某种程度上就是小众化,这是PPS不可接受的。”
  视频行业的竞争热点永远离不开两个字内容。一方面,众多视频网站血拼视频版权,另一方面加强自制剧和UGC(用户分享)的投入。
  1月8日,PPS网络电视就推出了2013首部微电影《最熟悉的陌生人》。“通过植入广告的模式,微电影能够收回成本,这是我们愿意看到的。”蒋先福说。
  这部《最熟悉的陌生人》找来了人气偶像薛之谦加入创作班底,也获得了巴黎欧莱雅的赞助,堪称微电影中的大制作。但当记者问起“微电影是否会成为PPS的主流”时,蒋先福依然明确表示:“2013年的重点还是会在长视频方面,长视频肯定是PPS最重要的特点,因为PPS首先是一个媒体平台。”
  长视频(一般指超过半个小时的视频,以影视剧为主)区别于此前国内众多视频分享网站主打的短视频,与后者多由用户自己制作不同,长视频主要由专业公司完成制作,其版权的获得至关重要。
  酷六规模大幅缩水
  明确放弃长视频的是酷6网,酷6网从2011年9月份开始实施百分百的UGC战略。酷6网曾经豪掷三个亿人民币掀起视频业反盗版联盟和正版内容采购高峰。不过此番壮举受到了财务制约消耗殆尽,酷6财报披露,其2010年全年总营收1656万美元,净亏损高达5243万美元,约为营收额的3倍。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谈中国女性经理人如何建立信誉
在这样一个传统的男权社会中,中国的女性高管面临着各种各样的管理挑战——其中包括具有歧视性的聘任政策、对男女员工不同需求的平衡,以及对不习惯在女领导手下工作的男员工的管理等。表面看来,各种颇具影响力的事物——比如,共产党为推动性别平等而付出的努力,中国的迅速现代化以及独生子女政策等——似乎动摇了将女性在社会中归于从属地位这一传统观念的根基。
中国女性似乎已经拥有了攀爬职场阶梯的绝佳机会。然而,在中国,性别角色的传统和偏见实际上依然客观存在。虽然出于财务考量的实际需要和中国家庭结构的改变,确实促进了女性进入职场,但从根本上而言,女性就业对削弱性别角色桎梏的影响依然微乎其微。事实上,时代的趋势似乎扩展了中国女性在职场和在家庭中的双重义务。在这样一个对女性存有偏见颇具传统的社会中,中国当代女性经理人面临的不仅仅是管理团队的专业困难,而且还需要承担家庭义务。 …… [阅读全文]
猎头教你学求职
    前段时间一部关于人生和职业发展的电视剧《北京青年》播得非常火热。电视剧开头里,男主角何东拥有着令很多人羡慕的生活:硕士毕业的良好教育背景,月薪8K的公务员铁饭碗工作,门当户对、父母满意的女朋友……在旁人眼里,这一切都是那么的和谐幸福。但在他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时候,在第二张结婚证即将盖下钢印的时候,何东做出了令所有人都无法理解的决定:放弃结婚,重走一次青春!
    究竟是什么让这个一向懂事的榜样少年迈出这样叛逆的一步,放弃眼前美好的一切,想要从头再走一次青春呢?用何东自己的话说:上的是父母喜欢的大学、学的是父母看好的专业、工作是听父母安排考进去的,就连女朋友也是父母相中了相亲在一起的。而这一切并不是自己想要的,所以日子过的压抑、过的不痛快!所以,在工作了3年之后,毅然辞去了父母亲戚眼中的好工作。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焦点企业
微电影营销效应凸显 芭乐传媒获广告商青睐
一直以来,视频营销的潜力与价值毋庸置疑,但由于视频行业内容同质化现象严重,以及广告主对传播效果所持的观望态度,导致视频营销并没有发挥出爆炸性的影响力。不过随着微电影行业的影响力崛起,微电影营销受到越来越多的企业重视,品牌冠名及信息植入的微电影营销模式正逐渐受到来自广告商等投资方的追捧。
作为国内领先的内容提供商,芭乐传媒一直紧盯用户需求专注打造优质内容。目前,芭乐传媒已为现代汽车、金莎巧克力月饼推出定制微电影,还监制了由VQ鲜榨果汁出品的微电影《传说中的VQ》系列影片,并且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由芭乐监制的青春励志题材微电影《传说中的VQ》系列,反响十分强烈,该剧第三集正式上线后,仅一天时间播放量便达到15万次。据芭乐传媒监测数据显示,截止至目前《传说中的VQ》系列全网播放量已经突破2000万,网络搜索量和点击量仍在上升。
业内人士认为,芭乐定制、监制微电影的成功,离不开芭乐传媒强大的资源优势,以及其成熟的微电影推广营销经验。与此同时,平台的影响力和丰富的微电影制作、宣传、推广经验,也是广告商们选择与芭乐传媒合作的主要原因。
据了解,芭乐在微电影作品的推广营销中,借助微电影自身的内容优势,在整合网络平台提高宣传效果的同时,还通过微博预热和视频网站转播等方法为微电影作品提供多方面的传播渠道。芭乐CEO姚建疆表示,“芭乐专注打造精品内容,更注重作品推广,依靠营销为客户带去更多的利润。”
据悉,芭乐传媒借助微电影浪潮已打通新媒体全产业链。在其新官网上线后,芭乐加强对微电影资讯汇总,并整合互联网渠道的传播内容,推出微电影排行版。随后,芭乐为契合微电影营销时代需求,再次探索微电影行业新思路,推出微电影行业深度分析专题芭乐观察,对不同类型的微电影等新媒体内容进行归类整理和案例数据分析。
目前,芭乐传媒已经完成以芭乐品牌为重点,以芭乐微电影人、芭乐微电影排行榜、芭乐社区等为内容的微电影营销战略布局。随着微电影市场的成熟,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品牌广告商从微电影和网络新媒体中获得收益,而芭乐也将成为行业内最具影响力的微电影营销品牌。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