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中国国企在全球竞争中黯然失色

在全球竞争方面,企业的国有性质可能带来的更多是阻碍,而不是助益。BCG说,这一点对中国的国有企业来说尤其如此。
许多事实显示,在全球性的重大新闻事件中,用智能手机拍摄的素材正成为主流新闻摄像的一部分。在主流电视媒体中CNN推出的服务iReport,刚过去的埃及和叙利亚事件中共收到6300份图片和新闻素材,其中有450个被采用。
金融机构凭借网络渠道扩展业务无疑搅动了传统渠道的一池春水。但在业内人士看来,基于多项监管政策、客户习惯、既有软硬件设置等因素,金融产品的传统销售渠道格局短期难以改变。
同样将战略重点放于智慧城市的还有软件巨头。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云计算架构师邱爵荣指出,智慧城市是微软今年以及未来三年非常重要的计划。微软推出了“城市计算技术”,即微软亚洲研究院利用微软的云计算、大数据技术,收集城市中的人群流动的信息,并将城市分析、划分成各个功能区域。
传统互联网电商依靠创新互联网营销已经过度透支了消费者,而消费者也在一轮轮营销车轮战中逐渐麻木,在营销的边际效应越来越弱的同时,传统互联网电商企业在模式方面的先天缺陷亦逐渐显现。
酒店是一个提供休息功能的服务性行业,可随着移动终端、智能设备逐渐融入到我们生活的每一个领域,身边的一切都具有互联网元素的时候,传统的酒店服务已经满足不了当今消费者的多样性需求。
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城市进程和工业化进程的不断增加,环境污染日益严重,国家对环保的重视程度也越来越高。进入21世纪,全球环保产业开始进入快速发展阶段,逐渐成为支撑产业经济效益增长的重要力量,并正在成为许多国家革新和调整产业结构的重要目标和关键。
当今世界经济仍然处于国际金融危机后再平衡、再调整的过程当中。发达经济体和新兴市场经济体面临的问题不同,但是却比以往任何时候都相互依存、相互影响。中国经济已进入次高速增长时期,但中长期仍应乐观。
在我国,制药机械产业自建国后开始起步,近年来得益于消费群体的扩大及政策支持而一直趋好,在国民生产总值中所占比例逐渐增加,行业规模亦稳中有升。我国制药机械行业的现状及特点,决定了其大可依附于医疗范围内与其相关的领域进行联动发展,继而在新一轮医改行进过程中展现自身潜能。
随着住宅市场的不断发展,近郊区域逐渐饱和,市场热点向远郊区域转移的现象开始明显起来,区域轨道交通及配套设施的跟进成为关键。具体到各区域内部分布可以看出,郊区外延的趋势同样非常明显。
PPS执行副总裁
酷六的差异化更多是受制于资金的无奈之举。“砍去版权内容,直接结果就是规模的缩水。”去年12月份,酷6传媒发布了该公司截至2012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酷6传媒第三季度总营收为306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921万元),同比下滑27.7%;净亏损为32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043万元),上年同期净亏损为1298万美元。受此影响,酷6传媒周五股价大跌16%,收报0.92美元,再度回到1美元之下。对此,PPS有着清醒地认识。
青云创投
我更愿意把2013年看成是节能环保领域新阶段的起点,环保投资将掀开新的一页。因为过去10年,该出现的热点都出现了,如果拿一个圆来打比方,那么现在正好是一个整圆。一切又重新开始了。行业回归到原点,但这并不是新瓶装旧药。以前我们的环境问题是可治可不治,但现在必须治理,因为环境问题已经严重制约经济发展,甚至阻止发展。改革开放30年的中国就像一个进城打工的农民工,赚了钱搞垮了身体。
腾讯首席行政官
在国内外形势疲软的背景下,汽车和房地产等传统行业在拉动内需方面表现不佳,而电子商务的作用日益突显。2012年,中国网络零售市场规模将突破万亿,网购用户也将达到2.7亿,这是最好的证明。但目前,阻碍电子商务发展的因素也不少。陈一丹举例说,最大的障碍是诚信问题,同时电子支付、运输的车辆管理、快递行业等也是问题频出。为此,陈一丹建议,政府应加快完善电子商务发展环境,建立健全电子商务法律法规、标准体系以及电子商务信用机制。
六和拜尔口腔
口腔连锁企业控制成本很重要。此外,公司成立后的人才也是一个问题,特别是专家,不仅难请,成本也很高。“如果你在一个城市开一家,你的成本负担就非常重要,如果你每个城市开一个网点,一些专家资源共享共用,同时广告的推广成本、网点成本也会共享共用。”他说。同时,黎昌仁称,作为阳光产业国内市场很大,到处都有机会,但是在发展上会有很多的问题。所以,“在拓展的时候,医疗机构是一个品牌,专家都要经过时间沉淀。
蚂蚁短租CEO
AIRBNB在美国被视为“租房的EBAY”,它上面绝大多数房东都是业主;而到了中国,蚂蚁短租其实更像是“租房的淘宝”,即大量的以短租房为职业的二房东们在提供房源;这是蚂蚁短租和AIRBNB非常大的不同;其次,蚂蚁更明白在中国如何建立买卖平台及信用体系,这个也是和AIRBNB完全不同的地方。在互联网商业O2O的发展下,越来越多人将线上购买服务、线下去消费享受服务这样一种模式作为今后的方向。以蚂蚁短租为例,它在提供一个信息平台的同时也提供了交易的平台。
尽管中国加入WTO已经十一年,但国企垄断、民企夹缝中求生存、外企水土不服的格局依然没有被打破。只有打破这种格局,才能够建立起完善的职业经理人市场,这样,无论是国企、民企,还是外企都可以在这个市场上聘请到自己需要的职业经理人。
在这样一个传统的男权社会中,中国的女性高管面临着各种各样的管理挑战——其中包括具有歧视性的聘任政策、对男女员工不同需求的平衡,以及对不习惯在女领导手下工作的男员工的管理等。
一直以来,视频营销的潜力与价值毋庸置疑,但由于视频行业内容同质化现象严重,以及广告主对传播效果所持的观望态度,导致视频营销并没有发挥出爆炸性的影响力。不过随着微电影行业的影响力崛起,微电影营销受到越来越多的企业重视。
银行兼职“开网店”,金融和互联网的商业基因不同,建行会不会“水土不服”?不差钱的银行这是为了赚吆喝还是真做买卖?从“善融商务”上线第一天开始,质疑的声音就没有停止过。但经过短短半年时间的检验,当初批评的人就不得不换种眼光来看待建行的 “大象起舞”。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这已是中兴通讯去年年内第三次出售股权,此前,中兴通讯于2012年9月和11月分别出售旗下子公司中兴特种设备68%股权和长飞投资合计81%的股权。据统计,三家子公司的出售为中兴通讯带来16.3亿元至21.7亿元的收益。
元旦刚过,电商行业的两大巨头阿里巴巴与京东再次隔空较量。这一次京东CEO刘强东首先出招,制定公司未来三个方向:一是自营电商,二是开放服务,三是金融。刘强东此举被认为是向阿里三步走战略发出挑战。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