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领导力的管理思维障碍

    从管理的发展历史看,人们一直都很重视管理行为、管理态度和管理理论,却往往忽略了隐藏其后的管理思维。有什么样的管理思维,就会有什么样的管理行为和管理态度,可以说,管理思维是管理系统中的根本性因素。
    管理者存在诸多痛苦的根本原因就在于其思维出了问题,发现管理思维的障碍可以为从根本上解除管理者的痛苦做一些前期工作。
    一、奴性思维
    人们常说“官升脾气大”。
    医学报告显示:相对而言,现代管理者们患血压高、心脏病的概率很高,情绪压抑现象很普遍。
    很多管理者在现实中常常会被周围发生的人和事所左右,即不喜欢的人出现会影响他们的情绪,不喜欢的事情发生会恶化他们的情绪。于是乎,他们常常怨天尤人。
    此时的管理者,不是以一种主体的行为去观察这些事情,而是像一面镜子,外界来什么,自己直接就在上面反射出什么。这种人没有自己的思维。
    此时此地,他们已经丧失了自己的主体性,做了外界事物的奴隶,也做了自己良心的奴隶!
    如果一个人与生俱来的主体性处于一种休眠状态,在纷繁复杂的管理系统中不会使用他的独立思维,任何事情都会影响他的思维,就会产生情绪,就会影响智力,那么这种状态就很容易被人利用;就会做傻事,做让自己后悔的事情,做主动成为别人的奴隶的事情。 …… [阅读全文]

ERP助力提升集团管控

     很多企业集团在ERP系统实施方面都遭遇到了挫折,很重要的原因之一是他们对ERP系统在企业集团的管控能力提升中的价值创造并未有清楚的认识,导致ERP系统在实施过程中偏离了应有的方向。
  会计核算是较早普及信息化的领域,其重要标志是会计电算化软件的出现。会计电算化软件利用电子计算机作为载体,能够代替人工记账、算账和报账,以及对会计信息进行简单的分析,其具有的自动化特征显著提升了会计核算的及时性和准确性。可以说会计电算化是会计发展史上的一次重大革命。然而随着经济的发展,单一企业向着集团化的方向过渡,暴露出企业集团管控能力与集团化组织结构不相适应的问题。管理领域出现了新的难题——如何提升企业集团的管控能力。要解决这个难题,其中一个重大挑战就来自会计核算与业务的脱节。与此同时,计算机网络技术、数据库技术都在飞速的发展。在这样的经济和科技环境下,ERP系统应运而生,其具有的财务业务一体化等特征被认为能够支撑集团管控能力的提升,因而在大型企业集团中迅速普及开来。
  然而很多企业集团在ERP系统实施方面都遭遇到了挫折,其中不乏波音、惠而浦这样的国际先进企业集团。很重要的原因之一是他们对ERP系统在企业集团的管控能力提升中的价值创造并未有清楚的认识,导致ERP系统在实施过程中偏离了应有的方向。遗憾的是,目前的理论研究也未明确提出ERP系统对企业集团管控能力的清晰影响路径。要了解ERP系统如何对管理施加影响,就必须首先弄清楚ERP系统有别于传统信息系统的独特之处。 …… [阅读全文]

新媒体营销的价值分享

    互联网正处在一个充满挑战和变革的时代,同时也是机会遍布的时代,面对更为复杂的消费者需求,营销形式也日益复杂和多元化。今年,在新营销形式纷繁的时刻,更多的组合玩法正在蔓延――如何进行新营销的跨界优化,如何量化评估广告效果,如何深度挖掘新营销方式的广告价值,正是互联网从业者面对的全新挑战。
  新媒体时代确实给整个业界看到了不同的变化和很多传统企业、传统行业在2012年的增长不一样。新媒体众多的企业在2012年逆势上扬,从2011到2012年,观察新媒体新营销的时代,不难发现呈现的三打特点是越发明显,个人化、视频化、专业化贯穿整个新营销的发展。
  2012年可以看到微视频已经爆发,越来越多的营销人员社交网站上发布微视频,更多的视频内容是微视频的内涵。因为它不仅可以作为产品营销的形式,同时可以大量承载品牌文化的传播。有人预言2012年是视频营销的一年,在新的营销时代不难看到两个正在困扰业界的主要问题:一、业界还是有一半的广告费被浪费掉,广告主更多的关注不再是获取用户的访问量和注册数量,而是品牌和用户之间能够发生多少次关系,精确多少用户并准确推送了有价值的信息给有真正需求的用户。这可能是整个新营销时代所要面临的第一个问题。二、社会化营销。现在社会化营销是社会化关系的管理和内容的管理。社会化营销的本质是营销技术还是管理手段,这是业内关注的第二个问题。
  基于新营销时代的快速变化和给大家带来的巨大市场机会,易观国际第五届新营销年会于2012年6月28日在上海华亭宾馆开幕。易观国际副总裁葛惟颖进行开场演说,来自搜狗、暴风影音、风行网等高层,为我们带来云端、KPI思维、视频端、视频营销等企业实战经验的分享。 …… [阅读全文]

高管空降成败在管理

    高管空降弊大于利?
  微软[微博]亚洲工程院院长、亚太研发集团首席技术官张宏江博士空降金山软件[微博],接替求伯君担任CEO;高盛中国高管团队全部换岗西方高管……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公司步入新的成长阶段,高管空降在企业界出现的频次越来越高。人们感受到,追求高增长的企业天价挖人的求贤若渴;人们也察觉到,希望实现自身价值的经理人主动投怀的自信勇气;人们还注意到,权力部门自上而下为国企配置高管人员的苦心举动。尽管空降不乏成功先例,但因种种原因难以为继、一拍两散的个案也并不鲜见,这在不同类型企业中,又有着各自的演绎。
  置身当下周期性、结构性挑战不断的经济环境之中,究竟应如何看待高管空降的利与弊?透过问题的根源,空降高管应如何避免硬着陆,企业此间决策的关键是什么?
  主持人:
  本刊记者 陈捷
  讨论嘉宾: 
  谢祖墀|美国博斯公司大中华区董事长
  高明华|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
  金    波|北大纵横合伙人
  程建岗|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BA导师
  高管空降成败在“管理”
  从很多跨国公司高管的职责来看,他们更多扮演的其实是执行者和“守夜人”的角色,他们的业绩取得,更多的不是他个人有多厉害,而是所在的企业本身很强大。对这个问题的错误认识,会不恰当地放大空降高管本人的作用、能力和价值 …… [阅读全文]

云计算下虚拟机部署机制的研究

    目前,人们对计算机资源的需求量以爆炸式的速度增长,导致对本地计算机资源的投入成本越来越大。按照传统方法不断购置所需的软硬件资源来满足应用需求的方式,将会给用户带来投入资金再增加、管理人员再培训、开发周期再延长等方面的压力。
    随着计算技术的日新月异和人们对计算资源需求的不断增长,为解决上述问题,云计算技术应用而生。云计算是基于互联网的新兴商业计算模型,它可以使数据中心的计算能力在互联网上自由流通。“云”是大量具有自治功能的计算资源,通常是一些大型服务器集群,包括计算服务器、宽带资源、存储服务器等。云计算把管理一个计算中心的费用和维护硬件的费用转换到第三方。公司或者个人根据其业务负载快速申请或释放资源,只需要支付实际资源的使用费用就可以在世界范围内部署所需服务。
    虚拟化是指把底层的硬件设备与上层的软件服务分离的一种去耦合技术,可以实现计算机资源的高效灵活使用。虚拟化技术的目标是整合或划分物理计算资源。所以虚拟化技术是云计算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云计算的发展,虚拟化技术重新进入人们的视野并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
    当前,云计算平台下待处理的数据量以爆炸的方式增加,用户服务需求量增多对云计算云台虚拟化资源分派、调度策略以及管理实施方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目前,国内外云计算平台虚拟化技术的优化已成为学术界和企业界研究的热点。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