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国务院:“十二五”规划明确四大旅游业重点
      12月12日刊载了由国务院发布的《服务业发展“十二五”规划》。《规划》明确乡村旅游发展、旅游精品建设、红色旅游发展和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为“十二五”期间旅游业发展的4大重点。
  《规划》明确了旅游业发展目标,提出要大力发展国内旅游,积极发展入境旅游,有序发展出境旅游,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实现速度、结构、质量、效益相统一。科学利用资源,坚持旅游资源保护与开发并重,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提高观光旅游质量,大力发展休闲度假旅游和生态、文化、红色、乡村、森林、湿地、草原、海洋等专项旅游,提升旅游业发展的科技化、信息化水平。
  为使旅游业在“十二五”时期服务质量明显提高,市场秩序明显好转,可持续发展能力明显增强,初步发展成为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规划》要求加快建设一批国家级旅游目的地和精品旅游线路,推进全国特色名镇(村)建设,规范发展主题公园。加快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建设,鼓励旅游公共服务主体多元化。培育一批有竞争力的大型旅游企业集团,支持民营和中小旅游企业发展。加快中西部地区和民族地区旅游业发展。实施人才兴旅工程,推进实施国民旅游休闲纲要。加快旅游立法和标准化体系建设,加强旅游诚信体系建设,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提高旅游服务质量。
  《规划》还明确了“十二五”期间旅游业发展重点。其中,为加快乡村旅游发展,要推进实施《全国乡村旅游业发展纲要》,建设一批乡村旅游及休闲农业示范村和示范县,加大对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扶持。为加快旅游精品建设,要推进实施《“十二五”全国旅游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加强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提升打造一批国家级城市旅游目的地、国家级精品景区,推出一批文化旅游演艺精品和精品旅游线路及文物、森林、海洋、温泉、草原、工业、科技、会展、修学等专项精品旅游景区。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俏江南董事长张兰:铁腕扩张之路
    俏江南,从创办到如今只有短短10年的历史,10年间,从一间白领喜爱的中餐厅逐渐转变成引导时尚艺术高档中餐厅的代名词,俏江南集团董事长张兰更以估价人民币二十五亿元的身价登上2009年“胡润餐饮富豪榜”第二名。
  在2010年岁末,大S与汪小菲的闪婚,成为娱乐界最轰动的联姻,更让汪小菲身后俏江南的名字火爆一时,人们不但好奇富二代汪小菲的身世,更好奇汪小菲的母亲,这位只身一人创办顶级中餐厅的女性企业家,背后究竟有着怎样的传奇经历和故事?财经面对面,本期对话俏江南董事长张兰,讲述她的铁腕扩张之路。
  把中餐打造成麦当劳式的标准化
  主持人权静:如果您给自己定位的话,您觉得您更是一个商业人士还是时尚界的人士?
  张兰:时尚、经典、品位,是一个艺术家,商业艺术家。
  主持人权静:哪个排在前面。
  张兰:我觉得商业艺术。50,50。
  主持人权静:这两个会有矛盾吗?比如说什么时候更理性,什么时候更感性?
  张兰:没有什么矛盾,我觉得做商业是需要理性的,艺术是自由的,是无限想象力的,是创造型的。我觉得作为品牌,它能够创造出具有含金量的品牌价值,那这种含金量不是说你打广告,而是说你这个品牌富有一种艺术感和文化在里面。
  主持人权静:还真是,广告做的不多。
  张兰:几乎投入广告为零。我觉得我们会投入更多的精力和资金在菜品的品质,还有比如说我们的内控,再一个就是食品安全性,上下游的产业链的。所以说,我们虽然在这个行业里头属于终端,上下游不可控制,但是我们更多的资金来控制上下游。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也需要距离美
    工作后,发现同事往往一开始处得像阶级兄弟姐妹,可一遇上事儿全是白眼狼,有的时候挨了闷棍都不知道为什么。  在职场上你看我我看你,就像看迟暮的美女,远看风华绝代,近看满脸褶子。所以,要想保留美好的印象,最好雾里看花水中望月,信奉距离产生美的原则。如今年轻人性格开放的不少,更有那嘴巴关不上的家庭妇女型,来到新的地方,没几小时便自来熟,三天以后她家狗叫啥、前夫住哪儿、儿子的女朋友怀孕没,全公司除了休产假的没有不知道的。天天跟一帮人大聊特聊下馆子进酒吧,等裁员时一看,头一个没跑准是她。
    大人物张扬有张扬的条件和道理,职场里的小人物却需时时谨慎。过去总说中国人太谦虚,因此大家上职场就要像上拳击场。可是这是说自我介绍的时候,不要不好意思把自己夸成武林十大高手,日常工作中还是不要可劲张牙舞爪的好。人家雇你是为了干活不是要去游行,这个位置来个人要能接手最好还能干别的。谁情愿找一楼道串子?本来都挺本分,她一来一层的人都学会聊天不干活了。 …… [阅读全文]
白领升职失败的职场反省
    进入公司一年后的今天,公司有提拔人的机会,我觉得和我的期望和相当,便向领导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上午的时候,知道结果的时候我其实有了心理准备,因为综合各方面的因素,失去这个机会也在情理之中。
    但多少我还是有些不服和气愤,人事找我谈了下,大致的意思是要安抚我,毕竟我之前就这个问题跟她探讨过,这几天包括和经理的绩效面谈,他们无一例外的会提到我的职业规划的期望的问题,她们透露出担心我会离开的意味,我一概表示我没有清晰的规划过,事实也如此。但有一点,我积累过程中所做的工作一定要是别人不能替代的,如果能够随便被替代的话也就无价值可言了。在关键行业的关键部门工作,虽然是至理名言,但要办到是很难的,能力不够的情况下,机遇是多么的可贵。妞儿获得了,从她身上我看到的一个毕业后机缘巧合获得一个重要的岗位,然后两年后又被高薪挖走的案例,但在这个社会这种比率和概率是非常小的,绝大多数人在一个岗位上兢兢业业也不过是日复一日微薄的薪水和普通的地位。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索菲特奢华酒店在华大手笔扩张 二线城市有“钱途”
     1993年,中国首间索菲特奢华酒店——索菲特海仑宾馆在上海开业,之后索菲特陆续扩展其在大中华区的版图,将大中华区作为其全球中一个极重要的发展市场。现今,索菲特在大中华区的14个城市中一共管理18家酒店,稳占中国奢华酒店市场重要席位。
  不畏挑战
  2012年,国际顶级酒店在华扩张大幅提速,2011年中国内地开业的高星级酒店中超过一半都是国际品牌。
  中国旅游研究院预测,在纳入调查的中国30个城市中,经历过去5年62%的增长后,到2013年在华国际知名酒店品牌的房间数量预计还将猛增52%。在这场跑马圈地运动中,索菲特无疑是其中之一。
  有分析人士担忧,宏观调控政策下的商业地产投资前景并不明朗,消费力的疲软或许成为国际酒店在华扩张的隐忧。他们认为,目前酒店市场供应幅度很大,但消费需求恐怕难以很快跟上;而且,经济不断降温,高端酒店的出租率和收入均出现下滑。
  据公开资料显示,今年上半年,洲际酒店集团每间可出租客房收入同比增长了9.7%,此后几个月增幅出现下滑。雅高也曾公开表示,在中国每间可出租客房收入增幅已从上半年的12%-15%降到第三季度的6%-8%。
  不过,索菲特大中华区副总裁Michel Molliet对未来并不悲观,“尽管现今中国的经济仍面临下调的压力,复苏尚不稳固,但酒店业仍可继续看到未来的发展机遇。在这段过渡时期,我们需要的是足以确保效益和生产力的战略。”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