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大雪节气 养生更要养藏?

  这还没到大雪节气呢,上周末呼伦贝尔已经迎来大雪、加零下40度的极寒。难道真的是世界末日要来了?这个冬天我们可怎么过啊~
  平均每年的12月,才是上海真正进入冬季的时候,可今年,秋裤早早就成了微博上最时髦的单品。现在还只是立冬后的第二个节气【大雪】,《二十四节气解》中说:“大者已盛之辞,由小至大,亦有渐也。”意思是开始逐渐(注意哦,是逐渐)有大雪飘至。可近期东北/内蒙的大雪直接就往大里下,完全没有逐渐这一说。这么直接冻人的“大雪”节气里,该如何养生呢?
  或者说,大雪时节我们不是要“养生”,而是要“养藏”。要养精蓄锐,为冬至的“一阳生”打基础。起居上,要早睡晚起(9点以前上床就对了),还要注意保持寝具的温暖(高床暖枕是王道)。而穿衣方面更要把“藏”字发挥到极致,帽子手套围巾走起来,更要注意的是,这个时候就不要再穿短裙秀大腿了。至于长跑,游泳这种体育锻炼?还是留到明年春天再玩吧。或者只是在室内练练静坐、站桩,以身体微热但不要大汗淋漓为度。PS,忘了说,连汗都尽量不让出,当然床上运动更要减少啦,你懂的。
  【大雪】的美食,还是要继续补冬:既要能温煦身体,又能填精养血,还要消食解腻。可以在炖煮暖汤的时候加上一些补肾的药材(芡实、肉苁蓉、女贞子等),来帮助身体更好的“养藏”。也可以在每天的早餐中加入黑芝麻、黑枣、核桃等药食同源的食品。
  黑芝麻:又称胡麻,《本草纲目》称“服至百日,能除一切痼疾。一年身面光泽不饥,二年白发返黑,三年齿落更生”。 …… [阅读全文]

中医养生 冬季按摩三穴位御寒

    进入12月份以后,天气异常寒冷。冬天手脚总是冷冰冰的,让人动也不想动,甚至总觉得穿再多也不够保暖。如果外在御寒做足了还是无法温暖身体,那也许是体质较为虚寒的缘故。透过身体穴位的按摩,可以使气血通畅、解决手脚冰冷、关节不适的问题。
  足三里穴
  中医里指出古人常步行办事,因此长途跋涉脚常酸痛难耐,此时按压此穴就能健步如飞再行三里,故名足三里穴。足三里是胃经最重要的一个穴道,也是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暖身的穴道。
  穴道位置: 位于外膝眼(膝盖下面外边那个凹窝)直下3寸(约4横指),距离胫骨约1横指的地方,就是本穴。
  操作方法: 按摩时可采按揉、上下推法,正坐、左脚平放置椅上,左手轻轻握拳以食指第2指节关节,按揉穴道,并上下推之,每日早、晚各1次。
  大椎穴
  大椎穴位于人体督脉线上,督脉是汇集所有阳气与阳经的位置,而大椎正好就是阴阳经交会之处。日前就有报导指出,多以温热水冲此穴位有预防感冒的功效;而腰椎常会酸痛者,也可以按揉大椎穴来疏通督脉经络、调畅气血。
  穴道位置: 脖子后方隆起最高处,下缘凹陷的地方,位在第七颈椎与第一胸椎棘突之间。
  操作方法: 双手搓热后交叠,再利用大拇指在大椎穴附近来回搓揉30次左右,需有酸麻之感才有真正按到穴位。
  合谷穴
  合谷穴是手阳明大肠经的原穴,又称为虎口,合谷为全身反应最大刺激点,被列为回阳救急九针之一。有疏通气血、调里肠胃、镇定神经的功效。 …… [阅读全文]

地毯引领“低碳”生活

  随意在新家地上铺一层水泥就入住的家居时代已经过去了。
  从早期的水磨石地面到铺装地板革,再到铺装地板砖,后来又到铺装地板,接着就出现了地毯。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日渐提高,人们对家用地材的选择越来越讲究。在“轻装修重装饰”理念盛行的今天,地毯也走进了许多市民的家庭中。
  二次装修避免拆装带来的浪费,甚至回收的饮料瓶也做成了地毯。低碳生活,地毯也在其中。
  地毯提升“二次装修”品味
  房子住了10年,李女士面临着二次装修的问题,但是选用何种地面铺装材料却难倒了她。
  “瓷砖、地板拆装的程序特别繁琐,同时还面临着回收等各种问题,最后我选择了铺装方便、价格便宜的地毯。”李女士认为,在家里铺一个地毯不仅方便简单,还提升了房间的品味。
  据了解,近几年许多市民面临二次装修时,与李女士一样,舍弃了选择几年前热销的瓷砖、地板等。他们认为地毯给生活带来的不只是品位、时尚,还有健康安全的生活理念。
  “使用地毯没有噪音,如果是地板的话,楼上东西落地的声音楼下都能听到。”市民周女士认为,在地毯上,无论是站、还是坐,都会感觉比地板和地砖舒适很多,而且地毯还很安全,有80%的老人是因为不小心摔跤导致骨折等问题而躺在医院里的,因为家里都是地板、地砖,非常不安全,有小孩的家庭,更应该注重安全性。
  此外,有的市民认为二次装修,要把整个地板地砖敲掉,造成的实物垃圾、噪音都非常大,最简单的办法就是铺一整张地毯,节省工时和费用。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腕表流行回归自然

  所谓灵感,谁都逃脱不了自然
  腕上的动物世界
  “哪怕我们采用的都是现代化的材料和方式,表达的依然是和自然的融合,而不是对抗。”这是一位艺术家的评论,用在今天这个主题下非常搭调。
  很多人将“回归自然”作为今年腕表界的一个大趋势,因为到处是动物们的形象,或可爱或神气十足。其实对于高级腕表来说,这样的主题恰恰是比拼技艺的方式,因为当表盘完全交由画面来执掌时,功底的深厚就太一目了然了。
  今年的SIHH上,两大同样强于高级珠宝工艺的品牌卡地亚和梵克雅宝都毫无保留地将这个优势进一步发展到腕表上。卡地亚著名的蓝气球成为了动物们的栖居地——灵猴、海龟、猎豹、大象以及老虎等。“你看那只大象,还不停地吃吃吃。”当网上的爱表友人如此掩饰不住用调侃的口吻来描述时,可见这种爱有多深厚。
  2010年9月,梵克雅宝推出全新高级珠宝系列Les Voyages Extraordinaires。在今年的SIHH上,它又继续以此为灵感再次上演另一场有关时间的探险旅程。这里讲述的一个气球旅程停留在非洲,手表盘面上所呈现的自然是当地的动物,例如大象、长颈鹿、羚羊、河马。而当空间转换到了南极洲,可以看到另外一些动物的身影,白熊、海豹、企鹅和鲸鱼。
  其实,动物主题的火红在这几年已经陆续上演。伯爵在今年的SIHH上推了Garden Party花园派对主题腕表,其中的林间奇鸟就是非常有特色的一款。另外,以蝴蝶为图案的Miss Protocole XL腕表共有四枚,也是伯爵的另一个特别表现。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