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绿色IT已成信息化潮流
    在低碳环保的全球热潮下,绿色IT已成为当今企业IT发展的大势所趋。事实上,绿色IT确实为企业信息化节约了大量成本。

    从中国信息化发展历程看,中国行业和企业的信息化应用经过基础应用、系统建设阶段,已经全面进入融合时代。在低碳环保的全球热潮下,绿色IT已成为当今企业IT发展的大势所趋。事实上,绿色IT确实为企业信息化节约了大量成本。

    信息化可持续发展战略使绿色IT成为潮流,绿色IT应用的直接好处是为企业节约了资源,尤其是节约了能源。例如现在的新型节能基站使用几年后,其节约的电费就超过了购买成本。绿色IT对于改善员工工作环境的作用也非常明显。

    另外,对社会而言,节能、环保同样非常重要。推广绿色IT可以减少资源浪费,降低能耗需求,从而达到保护环境的目的。

    同信息化的其他问题相比,虽然中国的CIO群体已经觉察出能耗费用已经成为企业的一项重要支出,但真正采取节能措施的却凤毛麟角,这一现状亟待改进。究其原因,这与我国信息化项目的成本核算方式有关。如果CIO提出的信息化项目一次性投资较大,项目获得批准的可能性就小。而且日常能耗高一点,环境差一点,对企业来说,并不是大问题,可能也不需要CIO去解决能源费用问题,因此能耗问题尚未引起CIO群体的重视。针对这一问题,建议政府部门出台相关法规,让企业在选择信息化设备时必须将能耗作为一个考虑因素。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最好的用户体验无需客服
    亚马逊的创始人去年曾表示,“当你觉得你需要客户服务的时候,已经为时已晚。其实,最好的客户服务是消费者不用给你打电话,他不需要和你沟通就能完成整个交易流程。”
   虽然一些企业认为客户服务或电脑自动服务是公司必不可少的部门,但亚马逊的CEO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却表示客服对整个业务来说并不是最重要的。
 
   亚马逊的创始人去年曾表示,“当你觉得你需要客户服务的时候,已经为时已晚。其实,最好的客户服务是消费者不用给你打电话,他不需要和你沟通就能完成整个交易流程。”
 
   所以,当亚马逊犯了一个错误,顾客收到的商品已损坏,亚马逊并不仅仅是寄出另一件商品,然后就听任问题的存在,而是试图找到流程出错的根源。因为有这种态度,17年来亚马逊的购物流程得到了很好的完善,出现状况的购物单比例非常小,让绝大多数消费者都很满意。
 
   上述方法体现了贝佐斯经营亚马逊的理念,即实用主义、节俭、数据驱动和严格的分析。这其实可以说是沃尔玛的成功之道,一名早期的亚马逊员工表示,公司的经理们曾在公司读书俱乐部里阅读过沃尔玛创始人山姆-沃尔顿(Sam Walton)的自传。不过,带给贝佐斯更大启发的公司是日本的丰田汽车。
 
   他将这家汽车厂商的流程管理同Facebook、谷歌和苹果那种科技理性结合在了一起。虽然一些硅谷的企业常常以小恩小惠来试图吸引用户,但是位于西雅图的亚马逊确是一家非常实际的公司。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推荐:“中国式”职业经理人的生存法则
     创业者的绝对权威在很多时候仍是不容被触犯的“隐秘红线”,很多职业经理人的黯然离去,多半缘于此。    
  ■文/吴晓波,财经作家、“蓝狮子”出版人
  《商界评论》杂志即将出版一本书《老板的心理底线》,请我作序,翻阅内容之后,我发现这本书实际是在讲两个人群的博弈关系。一个叫老板,一个叫经理人。而本书的目标读者应该是后者,因为通常都是经理人要去揣摩老板的心理,而非相反。
  要去谈这两个人群的关系,就需要看一下他们的起源和由来。
  老板的由来无需赘言,但凡经商创业,无论贩夫走卒,引车卖浆,皆可称之为“老板”。中国人向来喜欢做老板,信奉“宁为鸡头,不为牛后”,因此老板意识颇为浓重。而“经理人阶层”在中国商业史上第一次出现,是在宋代。 …… [阅读全文]
海归没国内生好用 猎头:放低身段才是硬道理
    “我们一般不愿意用海归了。现在的海归都还没有国内的硕士好用。”从早些年的留学归国精英到现在越来越趋普及的大众化教育,海归的形象也变得多面起来,甚而变成了“海藻”、“海带”。
   《中国留学发展报告2012》蓝皮书指出,近几年,我国每年的出国留学人数都在20万以上,同时有十多万留学生回国,回国人数年增长率达30%左右。2011年,留学生回国人数接近19万人,比2010年增长37.7%,预计今后的留学回国人员还将不断增加。如此多的海归,他们是成功晋级为“贵族”了,还是变成了“海带”、“海藻”?
职员:被裁员的同事90%是海归
已经工作两年的黄帆正筹备着出国读MBA的事情。她是投资银行的金融分析师,才25岁,月薪已达到2万元。她对目前的工作待遇和空间都比较满意,但是她希望能够学一些其他综合管理类的职业技能,目标主要是美国。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马云重构阿里巴巴
在过去的一年多里,马云和他的阿里巴巴集团经历了淘宝一分为三、B2B公司退市、回购雅虎20%股权等诸多大事,这个中国电子商务的探路者试图通过一系列的变革来稳定发展势头。

但是当今年7月,马云终于可以宣布“七剑合璧”(六个子公司变成七大业务群)、“One
Company”(一个大集团公司)战略初步达成之时,另一场新的变革却又不得不开始进行。
马云不久前在北京接受电视采访时曾透露,未来阿里巴巴将分拆成30家公司。12月3日,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战略官曾鸣在杭州接受《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阿里巴巴未来会形成几十个业务单元。
分拆,将成为阿里巴巴下一步变革的重点。
《财经》记者获悉,阿里巴巴未来的分拆将遵循以下原则和次序:大淘宝平台将首先被分拆,多个成熟的垂直业务和具备战略意义的业务将从现有架构中剥离,单独成为业务单元或子公司,如淘宝旅游、无线业务部;紧接着是金融方面,也将择机分拆出两家到三家子公司;在数据平台方面,目前暂时仍以阿里云、淘宝商业智能部为主,未来会有更细致的拆分与调整。
这一分拆次序吻合马云今年9月提出的“平台、金融、数据”梯次战略。提出这一战略时,阿里的One
Company战略达成还不到三个月。当时,马云在阿里巴巴集团财务部年会上感叹:“我们好不容易把这个公司变成‘One
company’体系,后来发现Company这个字是错的。”
曾鸣曾说:“互联网正在实实在在地改变传统商业、改变社会运作的模式,全面提升整个社会的商业效率。”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