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金融投资 行业动态
全球PE募资难+成交难 募新基金更亲睐新投资者
    致同会计师事务所14日公布的《2012全球私募股权投资调查》结果显示,私募股权投资基金(PE)正面临着募资难和成交难的困境。同时,调查结果显示,基金经理对募资信心明显下降。
  调查结果同时显示,PE在募集新基金时,更倾向于寻求新的投资者。40%的调查受访人预计下一轮基金的资金来源主要来自首次投资人,而在2011年的调查中,该比例仅为24%。
  对此,致同会计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徐华对记者表示,虽然募资难仍然是困扰私募股权投资机构的主要问题之一,但是对于那些业绩优秀并拥有长期战略和出色团队的机构来说,投资人依然对他们抱有信心。当行业遇到寒流的时候,也是分水岭出现的时候,行业将出现新一轮的洗牌。
  PE逐渐乐于将并购作为退出方式,特别是寻找国际收购方。调查显示,私募股权基金投资人在接下来的12个月中对项目推出的预期减弱,全球平均预期较去年下降了15个百分点,PE的退出压力相对较大。在选择退出的方式上,随着IPO市场陷入低迷,私募股权投资机构的IPO退出渠道不断受阻,并购退出渠道逐渐受到私募股权基金的亲睐。在全球范围内,55%的受访投资人倾向于通过向战略买家转让股权实现退出,而选择以IPO作为退出途径的PE受访者比例仅为7%。
  徐华表示,受全球经济形势影响,中国资本市场环境亦不乐观,境内IPO审核越发严格,且等待周期较长,海外方面投资者何时恢复对中概股的信心还不能确定,中国市场的私募股权基金通过IPO以外的其他退出渠道。如能取得相对合理的价格,并购退出是较好的选择。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行业精英
more
戈壁徐晨:移动社交应用难塑造壁垒 不看“红海”项目
     从2002年成立至今,戈壁合伙人有限公司已经在中国走到了第10个年头,管理的基金规模不断翻番,从单一的美元基金扩展到美元、人民币和新加坡币等多只基金。目前共管理着5只基金,资金总规模超过3亿美元。         
      徐晨在2003年加入戈壁,主要关注于数值媒体产业链中的无线与宽带应用、数字化教育和数字电视等领域。2004年初参与对灵图的投资,并帮助其在同年年末完成新一轮的资金募集。目前他还担任汉柏科技、CSDN、至德讯通等公司董事。徐晨常驻上海,往来于北京等各大城市间。日前,在戈壁北京办公室,徐晨接受了投资界记者的独家专访。
  电商阴影下的移动互联网投资如何大胆往前走?
  徐晨表示戈壁今年投资的项目数量比去年多,到现在为止包括在close过程中的项目一共有13个。但总体投资金额跟去年比起来有所降低,今年美元基金相对投得比较少,而专注于更早期的人民币基金相对活跃。主要有几个原因:第一,美元投资的难度还是很大,交易流程复杂加上相关审批部门效率有限,很多项目今年上半年已经开始交易准备,但估计要到年底或者明年年初才能完成投资。
  第二,从现在的项目来看,一些小的项目不太适合美元基金来投。市场上融资规模在两百万到四百万美金规模的项目数量不是特别多。加上部分早期项目存在过高的价格和公司的实际的资金需求量不符合的现象,都导致了今年美元投资的总量不高。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推荐:“中国式”职业经理人的生存法则
     创业者的绝对权威在很多时候仍是不容被触犯的“隐秘红线”,很多职业经理人的黯然离去,多半缘于此。    
  ■文/吴晓波,财经作家、“蓝狮子”出版人
  《商界评论》杂志即将出版一本书《老板的心理底线》,请我作序,翻阅内容之后,我发现这本书实际是在讲两个人群的博弈关系。一个叫老板,一个叫经理人。而本书的目标读者应该是后者,因为通常都是经理人要去揣摩老板的心理,而非相反。
  要去谈这两个人群的关系,就需要看一下他们的起源和由来。
  老板的由来无需赘言,但凡经商创业,无论贩夫走卒,引车卖浆,皆可称之为“老板”。中国人向来喜欢做老板,信奉“宁为鸡头,不为牛后”,因此老板意识颇为浓重。而“经理人阶层”在中国商业史上第一次出现,是在宋代。 …… [阅读全文]
海归没国内生好用 猎头:放低身段才是硬道理
    “我们一般不愿意用海归了。现在的海归都还没有国内的硕士好用。”从早些年的留学归国精英到现在越来越趋普及的大众化教育,海归的形象也变得多面起来,甚而变成了“海藻”、“海带”。
   《中国留学发展报告2012》蓝皮书指出,近几年,我国每年的出国留学人数都在20万以上,同时有十多万留学生回国,回国人数年增长率达30%左右。2011年,留学生回国人数接近19万人,比2010年增长37.7%,预计今后的留学回国人员还将不断增加。如此多的海归,他们是成功晋级为“贵族”了,还是变成了“海带”、“海藻”?
职员:被裁员的同事90%是海归
已经工作两年的黄帆正筹备着出国读MBA的事情。她是投资银行的金融分析师,才25岁,月薪已达到2万元。她对目前的工作待遇和空间都比较满意,但是她希望能够学一些其他综合管理类的职业技能,目标主要是美国。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焦点企业
江泰保险经纪冲刺明年IPO 已处于上市辅导期
    [导读]辅导期通常为半年以内。这意味着,如果顺利的话,江泰保险经纪公司将在明年递交A股主板上市申请材料,等待证监会的审核
从2008年初便开始运作上市的江泰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江泰保险经纪公司”)将有望成为A股市场上首只保险中介股。据《国际金融报》记者了解,目前,该公司已处于上市辅导期。
处于上市辅导期
记者昨日从北京证监局了解到,江泰保险经纪公司已于2012年8月3日在北京证监局进行辅导备案登记,辅导机构为宏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而根据北京证监局的相关规定,辅导期自受理日起计算,为保证辅导工作质量,辅导期应不少于3个月。
“目前,一切进展顺利,我们也非常希望能顺利通过此次辅导。”该公司董事长沈开涛昨日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其指出,辅导期通常为半年以内。这意味着,如果顺利的话,江泰保险经纪公司将在明年递交A股主板上市申请材料,等待证监会的审核。
据记者了解,2000年6月16日成立的江泰保险经纪公司是国内第一家开业的全国性、综合性的保险经纪公司。该公司注册资本6880万元人民币,总部设在北京,在全国(港、澳、台除外)所有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设立了42家分公司,现有员工1300多名,其中600多名风险管理和保险专业人才,可以为客户提供寿险、非寿险、再保险等保险经纪服务和风险管理服务。
2010年该公司完成了股份制改造,并在当年6月15日,“江泰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挂牌。目前,该公司的主要股东包括:北京快速工程规划建设管理公司、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首钢总公司、中国中化集团公司、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北京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中国水利电力对外公司等。由于60%以上为国有股东,沈开涛此前便指出,江泰保险经纪公司未来只能在境内上市,且中小板和创业板均在考虑范围之中。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