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MO 商业评论
警惕大数据营销两大陷阱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中坤集团市场营销学访问教席教授、美国西北大学凯洛格商学院Polk Brothers零售学教席教授、市场营销学终身教授在“大数据时代下的营销变革”论坛上发飙的演讲阐述了大数据和微时代的营销特点,指出了大数据时代必须要警惕的两大营销陷阱。
演讲实录:
大数据与微时代
“大数据”概念最早由科学界提出,目前已经营造出了全新的营销环境。这种环境实际上是一个大数据与微时代的两面体,一方面是数据量在惊人的增长,另一方面则是产品、服务、客户洞察的精细化、个性化,企业必须面对一个个具体的消费者来做营销,进行个性化营销。
大数据和微时代营销主要特点有:
从消费者出发,以人为本,一个个地进行个性化的营销;
需要及时反应,与客户进行有效良性互动;
依据顾客的行为想法来进行营销决策模式。以前的营销方式可能是做问卷调查、访谈等,现在则是数据驱动型,完全可以根据历史数据来挖掘;
正面的反馈及价值的提升。
其中,反馈系统中有两条是最关键的,一个是可测性,一个是可实验性。可测性很好理解,就是指测量消费者的行为;可实验性则是指试错机制。在大数据时代,社交媒体上完全可以为即将实施的营销方案提供小范围实验。营销人员可以抽取其中一部分消费者来做测试——某个方法是15%好,还是20%好,然后根据实验结果实时调整、实施,并进一步优化推广。
基于数据的营销,其整个过程都需要与数据联系起来。我们必须从数据出发,从数据中提取出客户价值等核心信息,然后再对核心信息进行细分,再做精准营销、个性化的处理,而后再有一个针对个体顾客的营销策划、营销行动,比如说推出一个新的商品。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企业
辉煌科技业绩大降7成 高管集体套现1亿元
    [导读]近日,辉煌科技遭遇多名高管减持。这只曾经因高铁概念而牛气冲天的股票,自去年温州动车事故后便成为明日黄花。

《投资者报》分析员 付兴

近日,辉煌科技遭遇多名高管减持。这只曾经因高铁概念而牛气冲天的股票,自去年温州动车事故后便成为明日黄花。

根据《投资者报》数据研究部统计,今年9月~12月,辉煌科技7名高管先后减持公司股票914万股,套现1亿多元,占公司当前流通市值的10%以上。值得一提的是,这7名高管不仅担负公司重要的管理职能,更是公司重要的原始股东。

辉煌科技的主营业务由于与温州动车事故主因“信号通信”在同一业务范畴,在“7·23”高铁事故之后,公司股价连续创下3个跌停板。 尤其是今年下半年以来,公司股价一路震荡下跌。截至12月13日,其股价报收于10.71元,只相当于2010年高点时的1/4。

多名高管在暴跌中继续减持的诱因,除了持股成本极低外,还与公司业绩迅速下滑相关。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净利润同比下滑97.5%,仅有77.7万元。如剔除非经常性损益,公司净利润早已是负值。由于国内宏观调控对铁路建设项目的影响尚未可知,公司2013年的业绩增长也不容乐观。…… [阅读全文]

 
CMO 职场观察
猎头推荐:“中国式”职业经理人的生存法则
     创业者的绝对权威在很多时候仍是不容被触犯的“隐秘红线”,很多职业经理人的黯然离去,多半缘于此。    
  ■文/吴晓波,财经作家、“蓝狮子”出版人
  《商界评论》杂志即将出版一本书《老板的心理底线》,请我作序,翻阅内容之后,我发现这本书实际是在讲两个人群的博弈关系。一个叫老板,一个叫经理人。而本书的目标读者应该是后者,因为通常都是经理人要去揣摩老板的心理,而非相反。
  要去谈这两个人群的关系,就需要看一下他们的起源和由来。
  老板的由来无需赘言,但凡经商创业,无论贩夫走卒,引车卖浆,皆可称之为“老板”。中国人向来喜欢做老板,信奉“宁为鸡头,不为牛后”,因此老板意识颇为浓重。而“经理人阶层”在中国商业史上第一次出现,是在宋代。 …… [阅读全文]
海归没国内生好用 猎头:放低身段才是硬道理
    “我们一般不愿意用海归了。现在的海归都还没有国内的硕士好用。”从早些年的留学归国精英到现在越来越趋普及的大众化教育,海归的形象也变得多面起来,甚而变成了“海藻”、“海带”。
   《中国留学发展报告2012》蓝皮书指出,近几年,我国每年的出国留学人数都在20万以上,同时有十多万留学生回国,回国人数年增长率达30%左右。2011年,留学生回国人数接近19万人,比2010年增长37.7%,预计今后的留学回国人员还将不断增加。如此多的海归,他们是成功晋级为“贵族”了,还是变成了“海带”、“海藻”?
职员:被裁员的同事90%是海归
已经工作两年的黄帆正筹备着出国读MBA的事情。她是投资银行的金融分析师,才25岁,月薪已达到2万元。她对目前的工作待遇和空间都比较满意,但是她希望能够学一些其他综合管理类的职业技能,目标主要是美国。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人物
红豆集团总裁周海江:铺摊子式多元化有时是陷阱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红豆集团总裁 周海江
铺摊子式的多元化,有时是个陷阱。企业应该集中资源、力量,在一个点上进行突破

在国际大背景下,铺摊子式的多元化肯定是不行的。把全球几百家大企业几十年来的利润平均线画出来,如果把多元化企业统计为一类的话,它的利润平均线是处在最下方的,谁处在它的上方呢?是专业化的企业。但处在最上方的,还是相对多元化的企业。

红豆一开始也走了一条多元化的道路,后来发现多元化这条道路,应该讲是个陷阱。红豆除了主营的纺织服装行当,原来还有七八个行当。最近这几年我们相对在压缩,把车辆、电池等几个行当关了以后,把所有的资源集中在现在的几个产业,也就是纺织服装、橡胶轮胎、生物医药和房地产这四个板块,才发展得更快更好了。

虽然是四个板块,我们还嫌多,但再要压缩就麻烦了,所以红豆开始走相对多元化这条道路。当前四个行当不变,但各个产业公司要求高度专业化。

什么叫产业公司高度专业化呢?拿做轮胎来说,我们进入这个行业,不是什么轮胎都做,我们不做校车轮胎、轻卡轮胎,也不做大卡车轮胎,红豆只做一种轮胎,就是跑长途运输的载重型卡车轮胎。因为注重在一个点上面,所以我们获得了比较好的突破。我认为中国的民营企业要超越世界500强,而且是全面超越,目前可能性不大,但是我们可以做的是,集中所有的资源、力量,在一个点上进行突破。在轮胎这个行业,我就是集中所有的资源要素,只做长途运输的载重型卡车轮胎,就在这个小行业里面做口碑,很多长途运输司机点名要“千里马”这个品牌,现在我的“千里马”轮胎是没有库存的,每天都是全部发掉。…… [阅读全文]

CM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