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电商行业专家长沙探讨模式创新 社区化电子商务将爆发
  (12月1日,电子商务创新暨HEE商业模式研讨会长沙举行。)
  红网长沙12月1日讯(记者 刘玉先)为把握当前国际国内电子商务发展趋势,了解电子商务最新应用技术、产品和市场动态,共同探讨电子商务创新模式对传统商业的变革和引领作用。12月1日,由湖南商会和《湘商》杂志社主办的电子商务创新暨HEE商业模式研讨会长沙举行。
  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商会、湖南温州商会、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长沙联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单位领导和相关专家参加研讨会。
  与会领导和专家围绕“电子商务创新暨HEE商业模式”议题进行了激烈讨论,对目前我国电子商务产业在运行过程中所产生的问题、市场竞争、发展趋势、产业政策及产业规划调整进行了讲解与分析。
  电子商务创新的道路在哪里?如何创新?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周四望认为,电商企业首先要以国家的产业政策为依据,把握行业发展的特点,实施战略创新。并根据电子商务的应用和发展的现状以及发展趋势需求,确定创新的目标和方向,在操作层面建立能够整合资源优势为创新点发展的支撑平台,促进应用和模式的创新。
  结合苏宁易购转型升级的典型案例,来自长沙理工大学经济学院的张丹认为,未来的电子商务将呈现电商品牌化、品牌电商化的发展趋势,电子商务模式将不断地融合,同时社区化电子商务也将呈现爆发性的增长。
  根据湖南省工商局发布的《2011年湖南省市场主体发展报告》显示,截至去年底,全省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注册企业近2万家,注册资本金达290.18亿元。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华为轮值CEO:中国人看不懂华为 美国人不理解华为
  华为这家特立独行的世界 500 强公司,能否消除外界对其透明度欠缺的担心?能否保持其艰苦奋斗的个性?能否打破无法在三个客户市场持续获得成功的行业魔咒?创始人所秉持的“知本主义”理念究竟能够带领它走到多远?
    从2万元资本起步,经过20多年的“艰苦奋斗”,任正非将华为打造成了一家《财富》世界500强企业(2009年华为收入218亿美元,首次进入该排行榜,其最新排名为第351位)。如今,华为成了世界通信产业举足轻重的参与者,也是中国最国际化的大型公司之一——去年,公司来自海外的销售收入高达68%。与此同时,创始人任正非和华为公司一直与媒体保持距离,基本不接受媒体采访,作为一家非上市公司,外界也很难从其他渠道获得公司的相关信息,因此,显得非常神秘。
    不过,神秘的华为从来没有失去对媒体和公众的吸引力,无论是公司每年将收入的10%以上投入研发的做法还是在新《劳动法》颁布之前要求所有工龄超过8年的员工主动辞职再竞岗,还有公司近50%的员工从事研发、每天创造3~5项专利的事实,都曾经被媒体广泛报道。今年,对外界最为神秘的华为员工持股计划也被媒体公开报道。围绕着华为公司,外界有太多的猜测和疑惑。今年10月初,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发布了中国的两家电信设备制造商华为和中兴安全威胁的调查,认为这两家中国最大的电信设备制造商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与之前对华为的质疑态度相反,中国媒体这一次普遍认为美国众议院的这个调查缺乏说服力,而华为甚至在11个月之前就预测到了这个结果。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笑话背后的商业道理
    一农民到某汽车销售中心,只见他掏出2000元人民币往桌子上一拍:“给我来辆桑塔那”,营业员大惊:“你的钱不够啊”,农民不解:“外面不是写着‘桑塔那2000’吗?”营业员:“哦……那您出门往右拐,那家公司的奔驰才600~~!”
    面对客户的无理投诉何妨有度地幽默一下
    某球队队员添了一个小孩,所有队友被邀请参加洗礼,来到教堂。突然孩子从母亲手中滑落,守门员果断地扑出,在离地几厘米的地方接住了孩子。大伙儿鼓掌欢呼,守门员习惯地拍了两下,接着熟练地大脚开出。
我们不能老是用专业手段处理问题!
    萤火虫因耍流氓被拘留,萤火虫不服:谁放电了?谁?奔了?谁有暴露癖啦?厕所黑还不许俺点灯? …… [阅读全文]
毁掉职业生涯的种种借口
    一、“这件事跟我没关系”
    如果用“嫁祸他人以减轻自己责任”来诠释它的含义,不要觉得太过分。事实上,很多人板起脸来显得与世无争时往往掩盖了他最真实的意义。无论在哪一间公司,骄人的业绩都来自团队每一个部门、每一个人的紧密协作,而问题出现在某一个结点上也会影响全局。如果问题出现时我们都说与我无关,相信颓废之风马上遍地开花。
    二、“我现在很忙,等下周吧”
    “现在很忙,等下周吧”是典型的拖延型借口。如果一个人的工作进度是按时间表规划好的,那么他会在接受任务时告诉你为什么目前不能做,手边有什么事情,大概会在什么时间段来操作这个项目。现在有很多这样的员工,他们信誓旦旦,言之凿凿,把本来可以在短时间内完成的工作拖到以后。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谷歌收购电商物流服务公司BufferBox
      北京时间12月2日早间消息,谷歌本周宣布收购电商物流服务公司BufferBox,该公司的服务帮助消费者在附近的便利店签收网购的商品。
  谷歌没有公布这笔收购的条款。BufferBox是一家位于加拿大滑铁卢的公司,目前在多伦多地区提供服务。谷歌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我们希望尽可能减少购物体验中的不便,帮助消费者节约时间和金钱。我们认为,BufferBox的团队围绕如何去做有很多好点子。”
  谷歌正不断加强电子商务业务。谷歌今年早些时候宣布,将美国的产品搜索转向付费模式,而新的谷歌购物服务要求零售商付费购买广告位。本月早些时候,谷歌推出了谷歌购物的新功能,包括增强某些玩具的照片,以及以全新方式编辑购物清单等。
  BufferBox表示,在被谷歌收购后,对该公司现有客户而言,公司业务将保持不变。BufferBox联合创始人阿迪亚·巴里(Aditya Bali)今年8月表示,他正在与一线风投公司进行谈判,尝试融资。尽管该公司并不急需现金,但融资将帮助该公司更快地发展。
  BufferBox在博客中表示:“随着网络购物成为用户购物时越来越重要的一部分,我们期待将这样的体验提升至另一个高度。”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