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千亿房地产PE二级市场转让走上台前
  总规模近千亿元的房地产基金将有新的退出渠道。
  近日,记者从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下称“北金所”)副总裁于波和全国房地产投资基金联盟会长、盛世神州房地产基金董事长张民耕处证实,北金所正和房地产基金联盟联合推出房地产基金二级市场份额转让业务,地产PE的LP(有限合伙人)可在北金所转让基金份额。第一单转让已在10月完成,为盛世神州旗下的一个房地产基金项目。
  非标准化交易
  于波说,房地产基金的转让规则和已推出的PE基金转让规则基本相同,只是估值方式有区别。
  2012年6月,北金所推出PE二级市场转让业务。记者获得的一份6月内部交易规则显示,北金所对交易进行形式审核,双方自担交易风险。征集意向受让方上,转让方可选择由北金所信息发布或非公开定向的方式。如果双方在交易中发生争议,可向北金所调解,或向仲裁机构或法院提起诉讼。
  也就是说,地产PE交易将同样采用转让方在北金所平台发布信息或私下询问的方式征集受让方,不会采取“标准化”或份额化模式。此前国务院38号文明确叫停了做市商、集中竞价、份额化交易等操作模式。
  盛世神州相关负责人同样强调了这一点,“我们会按一事一议方式交易,必须是非标准化,根据交易本身来讨论。”
  地产PE二级市场交易也有和一般PE不同的特点。“地产PE面对一个个具体项目,可由第三方审计、价值评估。所以其定价相对能得到认可,容易被接受。”盛世神州相关负责人说。
  此前,北金所PE交易并不是特别活跃,记者调查发现,投资和转让方对份额的估值有颇多保留。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吴亚军炼成记:一姐AB面 龙湖地产17年裂变神秘力量
  离婚重组,是当前中国富人中流行的一种Style。
  继王大官人“小三门”之后,连一向神秘低调的女首富吴亚军也离婚了。吴亚军和前夫蔡奎17年前携龙湖地产从重庆西南一隅冲向全国,但是白手起家之后却是夫妻俩劳燕分飞。在中国,富人玩离婚重组并不算什么,大不了付点儿分手费,这不,离婚后蔡奎就拿到了208亿港元。然而“龙湖一姐”婚变却格外引人注目,因为坊间猜测龙湖17年来裂变式发展或有神秘力量支持。
  一场有预谋婚变?
  “肯定是近期”,对于吴亚军、蔡奎婚变,龙湖地产官方死死地咬住了双方是近期才离婚的。因为如果3年前离婚,那么在2009年赴港IPO时就应该披露,但是当时并未披露此事。踢爆吴亚军离婚消息的是香港媒体。据称,吴亚军将夫妻共同持有的龙湖地产股份在今年8月初一分为二,分别持有45.4%和30.2%,分割后吴亚军仍然是公司最大股东。这一消息爆出后就像病毒一样迅速地传遍了各大财经网(博客,微博)站甚至是娱乐网站,势头盖过了前段时间炒得沸沸扬扬的王石(微博)“小三门”,成为全中国人又一道精神娱乐大餐。
  不过,与自己的地产界老师傅王石相比,吴亚军此次婚变代价不菲——不仅失去了中国女首富地位,而且还支付给前夫蔡奎208亿港元“分手费”。而且由于离婚分割财产,龙湖地产股价当日被“一姐”婚变门重挫4.2%,一改前几个交易日的升势。因为市场担忧一旦蔡奎沽售将触发债务违约风险。据公司披露,吴亚军和蔡奎分别通过Charm Talent和Precious Full两个海外家庭信托计划持有龙湖地产46.52%和31.01%的股权。而龙湖地产此前曾经发售的2016年到期、7.5亿美元以及2019年到期、4亿美元两期债券中,均设定了“控制权转换”的相关条款。按照条款,如果吴亚军夫妇合计持有公司股份低于50.1%,或者事件导致评级机构在6个月内下调评级,则构成违约。如果违约,龙湖地产必须以票面价101%的代价赎回上述美元债券。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揭秘 看“猎头”如何开猎
     名词解释  猎头,“猎头”(Headhunting)一词属舶来词,原意为割取敌人的头作为战利品的人,现在多指物色人才的人。他与一般的企业招聘、人才推荐和职业介绍服务有着很大的不同,其追逐的目标始终盯在高学历、高职位、高价位三位一体的人身上。1994年起,猎头公司开始进入我国,并逐渐成为各类企业寻求发展和专业人士职业生涯中不可或缺的角色。
  刘彦伟在成都软件制造行业已做了6年软件工程师,4月初,他突然接到猎头公司的电话,称北京有一家软件企业能提供给他一个更好的职位。“对方对我的资料居然知道得一清二楚!”猎头的神通广大,令刘彦伟惊讶不已。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成都市场上,各类中高级人才访寻机构(俗称猎头公司)已达到100余家,其中规模较大的占10%左右。 …… [阅读全文]
世界各地上班族减压奇招
      深圳富士康龙华科技园再次发生员工跳楼事件,这是这家制造业巨头今年来第9次发生类似事件。尽管人们可以在这些跳楼员工身上发现诸如婚恋、家庭和疾病之类不顺,但这么多员工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跳楼,企业无论如何都应该进行适当的反思。
  其实,无论在我们的邻国日本和韩国,还是在遥远的欧美国家,上班族都面临让人喘不过气来的压力。在经济环境欠佳的情形下,这种压力变得更为沉重。为减轻员工压力,外国企业高招迭出。或许,换一种生活方式,你也会快乐很多。
  你有压力,我都有压力
  富士康员工跳楼事件很容易让人想起法国电信的员工自杀潮。当然有压力的不仅仅是法国电信的员工,在美国和英国这样的发达国家,你都会看到大量不快乐的上班族。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重庆首个房地产股权基金成功募资5个亿
  地产投资基金,就是相关机构发行受益凭证,借此汇集投资者的资金,此后将这些资金交由专业机构进行房地产投资经营管理,并将投资综合收益按比例分配给投资者的证券,是一种类似于债券的固定收益产品。目前,房地产基金可以分为股权和债权两大类别。
日前,诺亚(中国)控股有限公司(简称“诺亚财富”)宣布,旗下歌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重庆隆鑫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共同设立基金公司,首期成功发行了5亿元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这也是重庆第一支股权式房地产基金。
首期发行5亿元
据诺亚财富透露,首期基金发行规模约5亿元,基金管理人为歌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重庆隆鑫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的重庆歌斐隆鑫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股权比例为49:51。首期基金已经于10月份在两江新区完成注册并发行成功。
跟地产市场上普遍的债权式基金不一样,此次基金投资方之一的诺亚财富投资重点放在股权投资上。该基金共分优先级类、混合类以及纯劣后级类。其中基金优先类300万起,期限为一年,承诺税前收益12.5%左右。目前,该基金在重庆市已经有63位诺亚会员认购了22100万元,平均投资金额超过350万元。
用于爱情海项目
据隆鑫证实,该基金主要将投资于在重庆两江新区建设并已销售的隆鑫-爱琴海项目,这也是重庆地产金融史上诞生的第一支公募股权式地产基金。
资料显示,隆鑫爱琴海项目位于两江新区北碚蔡家组团,总占地267亩,由市政干道分为三个地块,首期地块总占地面积约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规划为16幢6-10层电梯洋房,共计容纳941户。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