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洛阳制造业集聚区:打造重机装备制造高地
      洛阳市先进制造业集聚区成立于2008年12月,是省政府批准的首批175个重点产业集聚区之一,位于涧西区西部,东起汉口路,西至洛新工业园,北临涧河,南接孙石路,规划面积14。92平方公里。
  【发展规模】今年1月至9月,集聚区新上亿元以上项目9个,总投资44。81亿元,实现规模以上企业营业收入342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亿元,实现税收9。18亿元。截至目前,集聚区建成区面积为8。5平方公里,共有企业340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40家。
  【主导产业】集聚区以重型机械装备制造及配套加工业和现代物流业为主导产业,重点发展重型成套装备、现代农业机械的研发检测等技术服务及制造集群,努力建成全国一流的重型机械装备及配套加工基地。在中州西路西出口,集聚区大力发展现代化物流公共信息平台、综合物流园区,打造可辐射豫西、晋东南、陕东地区的现代化物流基地。
  【发展历程】该集聚区脱胎于先进制造业科技园。
  2006年10月,为解决涧西区发展空间严重不足的难题,涧西区提出在该区西部打造先进制造业科技园的设想,将辖区内涧西科技工业园、南华工业园等相对独立的成片工业区规划在内,为未来发展开拓新的空间。2008年12月,先进制造业科技园正式更名为洛阳市先进制造业集聚区。
  先进制造业集聚区围绕中信重工(601608,股吧)产业扩展,发展壮大大型矿山提升机、球磨机、发电设备等配套加工产业;以洛阳轴研所精密型重型机械轴承产业化建设项目为龙头,规划建设1500亩的轴承产业配套生产基地,大力发展重型、精密型轴承等产业;以辖区大企业、科研院所的科研实力为依托,建立健全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高成长性关联产业;以西出口为中心、物流配送为主要功能,依托大一物流、中原物流等平台和涧西工业资源优势,建设全国一流的集销售、检测、仓储、运输于一体的轴承、农机、工程机械及零配件交易中心,发展现代服务业。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大众汽车CEO:大众将更加重视中国市场
中国在全球汽车市场的地位有目共睹,“全球第一车市”的光环至今吸引着众多车企的目光,其中就包括业内实力雄厚的德国大众汽车。在刚刚落幕的巴黎车展上,大众集团展示了多款重磅车型,众所瞩目的全新第七代高尔夫尤为吸引眼球。然而,面对如今增速趋缓的中国市场,大众汽车的中国区战略规划会否发生调整?带着这个问题,笔者采访了德国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
大众第七代高尔夫 亮相巴黎车展
近日,在2012巴黎车展中,大众汽车全新第七代高尔夫正式亮相。此前传闻的新高尔夫将配备两种后悬挂系统的消息也被得到证实。新车型将会比旧款车型更轻、更宽敞、更安全,且更节油。据悉,第七代高尔夫将于2013年8月在一汽大众的佛山工厂生产。
外观方面,第七代高尔夫的外形设计延续了现款的整体风格并有所创新。最大的变化是将六代高尔夫外观上的圆润曲线改为更加凌厉的折线,多了一些阳刚的元素。内饰方面,第七代高尔夫的内饰设计相较第六代车型有直观变化,动感时尚的元素更加明显。
动力方面,第七代高尔夫将提供一系列横置的四缸汽油和柴油发动机。所有发动机都将配备自动启停系统和刹车能量回收系统。发动机获得的改进和燃油效率的提升将使二氧化碳的排放量降低多达23%。变速箱的选择包括标配的5速和6速手动变速箱以及可供选配的6速和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大众将继续为配备某些发动机的高尔夫车型提供可供选配的四轮驱动系统。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揭秘 看“猎头”如何开猎
     名词解释  猎头,“猎头”(Headhunting)一词属舶来词,原意为割取敌人的头作为战利品的人,现在多指物色人才的人。他与一般的企业招聘、人才推荐和职业介绍服务有着很大的不同,其追逐的目标始终盯在高学历、高职位、高价位三位一体的人身上。1994年起,猎头公司开始进入我国,并逐渐成为各类企业寻求发展和专业人士职业生涯中不可或缺的角色。
  刘彦伟在成都软件制造行业已做了6年软件工程师,4月初,他突然接到猎头公司的电话,称北京有一家软件企业能提供给他一个更好的职位。“对方对我的资料居然知道得一清二楚!”猎头的神通广大,令刘彦伟惊讶不已。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成都市场上,各类中高级人才访寻机构(俗称猎头公司)已达到100余家,其中规模较大的占10%左右。 …… [阅读全文]
世界各地上班族减压奇招
      深圳富士康龙华科技园再次发生员工跳楼事件,这是这家制造业巨头今年来第9次发生类似事件。尽管人们可以在这些跳楼员工身上发现诸如婚恋、家庭和疾病之类不顺,但这么多员工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跳楼,企业无论如何都应该进行适当的反思。
  其实,无论在我们的邻国日本和韩国,还是在遥远的欧美国家,上班族都面临让人喘不过气来的压力。在经济环境欠佳的情形下,这种压力变得更为沉重。为减轻员工压力,外国企业高招迭出。或许,换一种生活方式,你也会快乐很多。
  你有压力,我都有压力
  富士康员工跳楼事件很容易让人想起法国电信的员工自杀潮。当然有压力的不仅仅是法国电信的员工,在美国和英国这样的发达国家,你都会看到大量不快乐的上班族。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中联重科回应三一“迁都”:政府偏袒说失公允
    三一集团计划将总部搬迁北京的消息正引发系列连锁“反应”。媒体及舆论震惊之余,不由揣测这个中国最大的工程机械民营企业突如其来的“迁都”之举的背后原因,是出于国际化发展的需要,还是被生态所逼的“无奈”出走?抑或是有人猜测的向政治资源更加集中的北京靠近。 
  三一迟迟未正面回应进一步让猜测升级,更致使舆论将矛头指向同为工程机械制造龙头的同城兄弟——中联重科,甚至连湖南的投资环境也遭受质疑。 
  真相到底几何?一直低调保持沉默的中联重科是否为逼走同城兄弟的“罪魁祸首”?针对外界诸多疑问,中联重科一位高层首度公开回应此事,表示正是湖南良好的投资环境才培育出长沙这个世界工程机械之都,也正是竞争才让同城的中联重科和三一重工迅速发展。“我们需要理性看待的是,竞争并非坏事,其正面效应大于负面,但不规范的竞争应当引起行业及企业的重视与反思。” 
  良好环境培育工程机械之都 
  据媒体报道,11月21日,三一集团董事、三一重工董事长梁稳根在内部早餐会上突然宣布,三一集团职能总部和各核心事业部将全部迁往北京市昌平区,长沙基地将仅保留泵送事业部。据悉,职能总部的搬迁被要求“两个月内全部完成”。 
  此后经媒体多方求证,确定三一确有此计划,但搬迁仅涉及少数职能部门,且具体搬迁时间尚未确定。虽然三一方面普遍宣称总部搬迁主要出于国际化发展需要,但三一高层在接受采访时或公开或私下透露,离开湖南的主要原因是生存环境太恶劣,恶性竞争使其无奈“背井离乡”。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