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TO 商业评论
CTO关注的创新思路
    CTO的角色定位正在急速转变,而本文中提提到的创新思路则能够帮助大家在紧跟时代步伐的同时为企业增值提供推力。
    最近我在E2创新大会上负责主持一个CTO活动单元,在此次活动中大家热情高涨、讨论激烈。为了与大家分享这番脑力激荡,我将讨论内容总结为一大企业创新思路,希望能为各位的发展提供一些借鉴。
    1.运营游戏化
    “化”这个字其实很神奇,一旦把它加在动词之后,气氛好像就突然凝重起来了。从这个角度来说,游戏化这一概念等于是忽略了传统以来最受重视的整体认可、奖励及计划参与等关键性企业运营理念。
    Badgeville有限公司全球营销副总裁Chandar Patabhiram告诉我,由于大多数员工热情不高,管理者所采购的企业软件应用约有一半处于闲置状态。而在游戏化(Patabhiram将其称为‘行为平台’)的推动下,Badgeville才真正有可能提高软件使用率及客户忠诚度,并进一步深化用户在运营工作中的参与程度。该公司最近刚刚发布了一款应用程序,允许供应商将表彰名单及奖励活动等信息添加到该平台当中。这恰恰与“游戏”的概念不谋而合——只要想到游戏,伴生的两个词当然就是表彰和奖励。在这样的创新思路背后,Badgeville不仅开拓出属于自己的运营风格、也深深影响了供应商并使他们紧密团结在该公司周围。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企业
乐视网锁定80%影视剧版权 pad端上线广告
     11月26日消息,乐视网锁定2013年80%的影视剧版权,明年将在影视剧、动漫、体育等方面全线发力。乐视网Pad端广告也已上线,吸引了贝因美、娇韵诗、广本汽车等广告主。
  在内容储备上,乐视网已锁定2013年热门影视剧的80%,其中独家锁定《花开半夏》、《我的失忆女友》、《新编辑部故事》、《第九个寡妇》、《父子兵》等热门大剧。而在版权分销业务上,将以独播和有限分销相结合的方式,一方面支持流量和广告营收增长,另一方面,选择性的分销给不存在直接竞争关系的视频网站。
  乐视网不仅要继续巩固国内最全正版影视剧库的内容优势,还将在体育、综艺、动漫、风尚、音乐、自制等领域全线发力,进行频道品牌精细化运作,把乐视网打造成为涵盖最广泛内容的视频平台。
  在营销领域,乐视网也将进一步提升商业价值。在2012中国广告长城奖颁奖典礼上,乐视网获得 “2012中国广告长城奖金伙伴奖”,而其品牌客户贝因美获得“中国广告长城奖—营销传播金奖 ”,金牌橱柜获得“中国广告长城奖—知名品牌奖 ”。2013年,乐视将针对品牌广告客户的用户特性,推介最匹配的投放资源,为广告客户打造更为精准的营销平台。
  乐视网将和多家台网进行联动,并充分整合专业的营运团队,包括乐视影视盛典的营销优势,还将利用乐视网、乐视网移动客户端、乐视TV智能机、超级电视等多个终端的产品形态,进行深入的拓展,打造完整娱乐营销产业链。 …… [阅读全文]
 
CTO 职场观察
职场揭秘 看“猎头”如何开猎
     名词解释  猎头,“猎头”(Headhunting)一词属舶来词,原意为割取敌人的头作为战利品的人,现在多指物色人才的人。他与一般的企业招聘、人才推荐和职业介绍服务有着很大的不同,其追逐的目标始终盯在高学历、高职位、高价位三位一体的人身上。1994年起,猎头公司开始进入我国,并逐渐成为各类企业寻求发展和专业人士职业生涯中不可或缺的角色。
  刘彦伟在成都软件制造行业已做了6年软件工程师,4月初,他突然接到猎头公司的电话,称北京有一家软件企业能提供给他一个更好的职位。“对方对我的资料居然知道得一清二楚!”猎头的神通广大,令刘彦伟惊讶不已。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成都市场上,各类中高级人才访寻机构(俗称猎头公司)已达到100余家,其中规模较大的占10%左右。 …… [阅读全文]
世界各地上班族减压奇招
      深圳富士康龙华科技园再次发生员工跳楼事件,这是这家制造业巨头今年来第9次发生类似事件。尽管人们可以在这些跳楼员工身上发现诸如婚恋、家庭和疾病之类不顺,但这么多员工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跳楼,企业无论如何都应该进行适当的反思。
  其实,无论在我们的邻国日本和韩国,还是在遥远的欧美国家,上班族都面临让人喘不过气来的压力。在经济环境欠佳的情形下,这种压力变得更为沉重。为减轻员工压力,外国企业高招迭出。或许,换一种生活方式,你也会快乐很多。
  你有压力,我都有压力
  富士康员工跳楼事件很容易让人想起法国电信的员工自杀潮。当然有压力的不仅仅是法国电信的员工,在美国和英国这样的发达国家,你都会看到大量不快乐的上班族。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人物
文思海辉董事长陈淑宁谈对等合并:优势互补 或三年达成愿景
思海辉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文思海辉”)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其前身文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海辉软件(国际)集团的对等合并进行了详细解读。文思海辉董事长陈淑宁表示,凭借双方的优势互补,公司将可能在3年内实现成为全球信息技术服务领军企业的愿景。

今年8月份,主营业务均为软件外包的在美上市企业文思创新与海辉软件,宣布签署最终协议,以股票1:1的方式进行对等合并,合并后的资产价值约为8.75亿美元。根据协议,文思股东和海辉软件股东将各自持有新公司约50%的股份。

谈及对等合并,文思海辉董事长陈淑宁(前原文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表示,“对等”包括市值股票等方面的价值对等、企业形象方面的对等和人员职能分配的对等。据悉,目前除了大方向上的人员调整,文思海辉的文化整合如薪水、办公室等细节调整工作也在逐步展开。预计到明年6月份,文思海辉的整体运营结构将整合完毕。

值得一提的是,合并后的文思海辉将实行董事长与CEO职能分开。这既突破了中国IT公司大多为董事长兼CEO的职能局限,也加强了外界所担忧的公司治理质量的稳固,提升了华尔街等地区金融机构对文思海辉的信心。

据了解,合并前的文思营收中54.1%的业务来自于研发外包,31.3%的业务为IT服务;而海辉的业务结构则相反,53.1%的业务为IT服务,46.9%的业务为研发外包;而且文思的主要客户来自国内,而海辉有超过60%的业务来自欧美地区。…… [阅读全文]
CT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