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MO 商业评论
互动营销:变局中的策略
    作为伊利的媒介公司,传立媒体全程参与了这次品牌造势,策划了整合数字营销策略,获得约2亿次的品牌曝光,远超过国内影院里千万级别的曝光数。可见,数字媒体的用户基数和各种新兴应用可以转化为巨大的营销潜力。
    互联网广告成第二大媒体
    过去5年,随着SNS、网络视频、微博等WEB2.0传播形式的兴起,中国的互联网进入了深入发展阶段,互联网广告规模也水涨船高,5年间增长近10倍,达到511亿人民币,超过报纸成为仅次于电视的第二大媒体。目前来看,中国网络媒体发展有几大特点:
    PC互联与移动互联趋势截至2011年底,中国在互联网网民数、移动互联网网民数和智能手机用户数三方面均跃居世界第一。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统计,这5年间,中国的互联网民从1亿人增长到5.1亿人。在目前情况下,PC互联网的发展增速已经减缓,下一阶段的增量用户将来自中老年人和互联网渗透率较低的低线城市与农村,而这些新兴的细分市场对企业品牌而言还较陌生,值得投以更多的注意力。另一方面,中国目前有3.5亿移动互联网用户和将近2亿的智能手机用户。随着智能手机的进一步普及,移动互联网会是更大的亮点,如何将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变成品牌营销的良机也是值得企业思考的方向之一。
    “山寨”的超越与乱象主流的互联网企业经历了“模仿、竞争、超越”(Copy-Compete-Challenge)这样三个阶段,也就是从早期的简单拷贝美国模式,到在产品和商业模式上都有更适合中国国情的突破。另一方面,中国强烈的“山寨文化”却造成乱象,不利于行业的发展。即便某些大公司也不免深陷“抄袭门”,更不用说那些喜欢扎堆而上的中小型创业企业。譬如当团购这种模式在北美兴起后,中国上演了“千团大战”,但两年后幸存者却寥寥无几;同样当图片社交网站PINTEREST在美国走红之后,国内半年之内就有30多家模仿者,但目前并没有看到任何一家取得同样规模的成功。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企业
酒鬼酒今起暂停产更换塑料导管 市值蒸发近30亿
    新华报业网电 (记者郑道森)记者从酒鬼酒获悉,公司所有生产线将于今日起全面停产,待更换设备后再恢复生产。公司方面还表示,目前并没有产品召回的计划。
  昨日仅剩一条生产线运转

  此前接受央视采访时,酒鬼酒总经理夏心国表示,初步锁定塑化剂可能肇事的三大“元凶”:包装线上的小塑料管、塑料酒瓶塞,以及曾临时使用的塑料输酒管。

  昨日,新京报记者在酒鬼酒公司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进入车间实地探访。在成品酒包装车间,几条生产线中,只有一条正运转,正在包装55°酒鬼酒。记者发现,自动灌装的机器中,有一些塑料导管,酒瓶塞也是塑料材质。

  此外,在原料预处理车间,高粱等原料在池中浸泡,池底是不锈钢材质。浸泡结束后,这些原料将被送往另一个车间进行糖化,这一过程中,覆盖在原材料上的是麻布和草垫。此后,这些原料将密封在酵泥中进行发酵,发酵的过程也不会接触到塑料。工作人员介绍,在经过数十天的发酵之后,原料将进行蒸馏。记者在现场看到,蒸馏的容器是金属制成,收集酒液的管道,以及接酒桶也都是不锈钢质地。上述车间都在正常生产。

  对于该生产线为何未停产,夏心国未予正面回应。他表示,目前公司其他生产线均已停产,仅剩的这一条也将于今日停产。今日停产之后,灌装机中的小塑料导管将更换成不锈钢材质的,目前这一材质的导管已在定制当中,未来塑料瓶塞也有可能换成软木塞。 …… [阅读全文]
 
CMO 职场观察
职场揭秘 看“猎头”如何开猎
     名词解释  猎头,“猎头”(Headhunting)一词属舶来词,原意为割取敌人的头作为战利品的人,现在多指物色人才的人。他与一般的企业招聘、人才推荐和职业介绍服务有着很大的不同,其追逐的目标始终盯在高学历、高职位、高价位三位一体的人身上。1994年起,猎头公司开始进入我国,并逐渐成为各类企业寻求发展和专业人士职业生涯中不可或缺的角色。
  刘彦伟在成都软件制造行业已做了6年软件工程师,4月初,他突然接到猎头公司的电话,称北京有一家软件企业能提供给他一个更好的职位。“对方对我的资料居然知道得一清二楚!”猎头的神通广大,令刘彦伟惊讶不已。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成都市场上,各类中高级人才访寻机构(俗称猎头公司)已达到100余家,其中规模较大的占10%左右。 …… [阅读全文]
世界各地上班族减压奇招
      深圳富士康龙华科技园再次发生员工跳楼事件,这是这家制造业巨头今年来第9次发生类似事件。尽管人们可以在这些跳楼员工身上发现诸如婚恋、家庭和疾病之类不顺,但这么多员工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跳楼,企业无论如何都应该进行适当的反思。
  其实,无论在我们的邻国日本和韩国,还是在遥远的欧美国家,上班族都面临让人喘不过气来的压力。在经济环境欠佳的情形下,这种压力变得更为沉重。为减轻员工压力,外国企业高招迭出。或许,换一种生活方式,你也会快乐很多。
  你有压力,我都有压力
  富士康员工跳楼事件很容易让人想起法国电信的员工自杀潮。当然有压力的不仅仅是法国电信的员工,在美国和英国这样的发达国家,你都会看到大量不快乐的上班族。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人物
百达翡丽全球销售与市场总监:平衡区域发展 在中国不急于扩张
 凭借杰出的工艺成就,拥有173年悠久历史的钟表品牌百达翡丽在业界声名显赫。该品牌7年前进入中国,在上海和北京共有两间客户服务中心。针对高端消费领域日趋成熟并急速发展的中国市场,百达翡丽并没有像许多其他钟表品牌那样频繁开店扩张,而仅仅将上海专卖店乔迁至了上海外滩源。

   百达翡丽全球销售与市场总监JeromePernici在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专访时表示,百达翡丽一直奉行独立家族式管理,无论其他钟表品牌怎么做,百达翡丽在中国的销售点不会太多,目前仅有两个。除了产量有限的原因外,百达翡丽想继续采取稳健且服务至上的市场策略,以加强本地的客户服务体验。

  均衡发展各区域市场

  NBD:历经超过两年的选址、设计、修复及筹备,百达翡丽上海专卖店终于乔迁至上海外滩源。迁址是出于何种考虑?

   JeromePernici:迁址有着多方面原因:首先,我们考虑在中国的销售点不会太多;其次,我们希望有一个非常特别的地点来充分体现百达翡丽品牌的特质,能够更好地向客户和收藏家传达我们品牌的特点。…… [阅读全文]

CM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