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EO 商业评论
坚守核心经营理念
  理念就是理性的观念,坚守核心经营理念就是要坚守行业最基本、最关键的经营规律。
  牛顿从树上萍果落地的现象,发现了万有引力定律;从斜坡上的滚球在空中运行的轨迹,推演出了太空中星球运行的轨迹不是圆形,而是椭圆。
  这些发现令牛顿都惊诧,地球上的一些小小现象,居然和外太空的规律吻合。本来应该是一个无限混沌的大千世界,居然那么一致地遵守某些既定的规律。万事万物的发展为什么都像安排好了一样这么有规律呢?这简直太神奇了!于是牛顿坚信有上帝,是上帝创造了这一切。后来牛顿将全部的精力都用来研究神学,想寻找万物规律的本源。
  “事物发展是有规律的,规律是客观的,并可以被人们认识和利用。”这种对世界的认识,自从牛顿的成功之后,就被人们所普遍接受,也正是基于对世界的这种认识,人类才有了科学,才有了技术,才创造出了几次伟大的工业革命,才有了电视、电脑、飞机、宇宙飞船,才有了人类的不断进步和发展。
  万事万物的发展都有规律,因此在企业经营的各个行业中也都有规律。我们要认识规律,遵循规律办事,也就是要坚守核心经营理念,一切工作要围绕核心经营理念。
  其实行业的核心经营理念是不难找到的,只要让自己站在顾客的角度换位思考,就能把握规律。
  下面,我们来分析一些企业的核心经营理念,以开阔思维。
  沃尔玛是从事零售百货业的企业。如果你是顾客,你为什么要长期去光顾一家零售超市呢?无非是它的价格便宜,服务好。在国际大型超市里的商品质量一般没有问题,所以取胜的关键就是便宜和服务,所以“便宜和服务”就是沃尔玛的核心经营理念,沃尔玛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将这两方面的工作做得更好。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企业
乐视网锁定80%影视剧版权 pad端上线广告
     11月26日消息,乐视网锁定2013年80%的影视剧版权,明年将在影视剧、动漫、体育等方面全线发力。乐视网Pad端广告也已上线,吸引了贝因美、娇韵诗、广本汽车等广告主。
  在内容储备上,乐视网已锁定2013年热门影视剧的80%,其中独家锁定《花开半夏》、《我的失忆女友》、《新编辑部故事》、《第九个寡妇》、《父子兵》等热门大剧。而在版权分销业务上,将以独播和有限分销相结合的方式,一方面支持流量和广告营收增长,另一方面,选择性的分销给不存在直接竞争关系的视频网站。
  乐视网不仅要继续巩固国内最全正版影视剧库的内容优势,还将在体育、综艺、动漫、风尚、音乐、自制等领域全线发力,进行频道品牌精细化运作,把乐视网打造成为涵盖最广泛内容的视频平台。
  在营销领域,乐视网也将进一步提升商业价值。在2012中国广告长城奖颁奖典礼上,乐视网获得 “2012中国广告长城奖金伙伴奖”,而其品牌客户贝因美获得“中国广告长城奖—营销传播金奖 ”,金牌橱柜获得“中国广告长城奖—知名品牌奖 ”。2013年,乐视将针对品牌广告客户的用户特性,推介最匹配的投放资源,为广告客户打造更为精准的营销平台。
  乐视网将和多家台网进行联动,并充分整合专业的营运团队,包括乐视影视盛典的营销优势,还将利用乐视网、乐视网移动客户端、乐视TV智能机、超级电视等多个终端的产品形态,进行深入的拓展,打造完整娱乐营销产业链。 …… [阅读全文]
 
CEO 职场观察
职场揭秘 看“猎头”如何开猎
     名词解释  猎头,“猎头”(Headhunting)一词属舶来词,原意为割取敌人的头作为战利品的人,现在多指物色人才的人。他与一般的企业招聘、人才推荐和职业介绍服务有着很大的不同,其追逐的目标始终盯在高学历、高职位、高价位三位一体的人身上。1994年起,猎头公司开始进入我国,并逐渐成为各类企业寻求发展和专业人士职业生涯中不可或缺的角色。
  刘彦伟在成都软件制造行业已做了6年软件工程师,4月初,他突然接到猎头公司的电话,称北京有一家软件企业能提供给他一个更好的职位。“对方对我的资料居然知道得一清二楚!”猎头的神通广大,令刘彦伟惊讶不已。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成都市场上,各类中高级人才访寻机构(俗称猎头公司)已达到100余家,其中规模较大的占10%左右。 …… [阅读全文]
世界各地上班族减压奇招
      深圳富士康龙华科技园再次发生员工跳楼事件,这是这家制造业巨头今年来第9次发生类似事件。尽管人们可以在这些跳楼员工身上发现诸如婚恋、家庭和疾病之类不顺,但这么多员工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跳楼,企业无论如何都应该进行适当的反思。
  其实,无论在我们的邻国日本和韩国,还是在遥远的欧美国家,上班族都面临让人喘不过气来的压力。在经济环境欠佳的情形下,这种压力变得更为沉重。为减轻员工压力,外国企业高招迭出。或许,换一种生活方式,你也会快乐很多。
  你有压力,我都有压力
  富士康员工跳楼事件很容易让人想起法国电信的员工自杀潮。当然有压力的不仅仅是法国电信的员工,在美国和英国这样的发达国家,你都会看到大量不快乐的上班族。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人物
大众汽车CEO:大众将更加重视中国市场
中国在全球汽车市场的地位有目共睹,“全球第一车市”的光环至今吸引着众多车企的目光,其中就包括业内实力雄厚的德国大众汽车。在刚刚落幕的巴黎车展上,大众集团展示了多款重磅车型,众所瞩目的全新第七代高尔夫尤为吸引眼球。然而,面对如今增速趋缓的中国市场,大众汽车的中国区战略规划会否发生调整?带着这个问题,笔者采访了德国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

大众第七代高尔夫 亮相巴黎车展

近日,在2012巴黎车展中,大众汽车全新第七代高尔夫正式亮相。此前传闻的新高尔夫将配备两种后悬挂系统的消息也被得到证实。新车型将会比旧款车型更轻、更宽敞、更安全,且更节油。据悉,第七代高尔夫将于2013年8月在一汽大众的佛山工厂生产。

外观方面,第七代高尔夫的外形设计延续了现款的整体风格并有所创新。最大的变化是将六代高尔夫外观上的圆润曲线改为更加凌厉的折线,多了一些阳刚的元素。内饰方面,第七代高尔夫的内饰设计相较第六代车型有直观变化,动感时尚的元素更加明显。

动力方面,第七代高尔夫将提供一系列横置的四缸汽油和柴油发动机。所有发动机都将配备自动启停系统和刹车能量回收系统。发动机获得的改进和燃油效率的提升将使二氧化碳的排放量降低多达23%。变速箱的选择包括标配的5速和6速手动变速箱以及可供选配的6速和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大众将继续为配备某些发动机的高尔夫车型提供可供选配的四轮驱动系统。…… [阅读全文]

CE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