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并购脚步加快 外资加码中国医疗器械市场
    中国医疗设备整体水平在国家财政等多方因素的积极推动下近年来取得了一定发展,相关领域的市场空间也受益于政策的支持而愈显广阔,这对中国医疗设备及器械企业来说是个难得的机会,引得不少国外相关厂商加速进行重金布局。
  美国美敦力公司在9月28日以高达8.16亿美元的价格并购了康辉控股(中国)公司。此后不久后,美敦力于10月15日购买了深圳先建科技公司19%的股权并获得该公司的产品分销权。在不到一个月时间内两家中国医疗器械企业并购,这不仅体现了美敦力公司完善其产品结构、抢先渗透中国医疗器械基层市场的战略方向,同时也意味着该领域的市场潜力日益突显。
  由并购事件为切入点,纵观中国医疗器械领域的整体并购情况,据清科数据库统计显示,2011年全年,中国医疗器械领域披露并购案例共计5起,披露的并购金额涉及96.4亿元,无论案例数或资金规模,均较2009年及2010年有大幅增长。2012年1月至10月,中国医疗器械领域披露并购案例为9起,披露金额达83.7亿元。并购所披露的资金规模虽稍有回落,但并购案例数目较上一年同期增长200%。
  在中国医疗器械行业整体潜力提升的前提下,外资加码进驻中国医疗器械市场的趋势走向主要集中于以下两个方面。
  一方面,行业巨头重金加码中国医疗器械市常譬如GE、Karl Storz、柯惠(Covidien)等。这些公司或积极推进其在中国区域的研发,或增设相关项目、或增开研发中心,所有这些措施的实施均为了提高其在中国本土的实力。以Covidien为例,2011年研发资金占其总销售额近5%、计划未来2年内面世50余款新产品的同时,对中国市场开发力度也在不断提高。除了在中国区域内将有产品推新计划外,其远期目标更成为中国境内第二大医疗器械公司,于2016年销售额增至5亿美元。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九芝堂新帅程继忠立下军令状 五年内利润翻番
   在九芝堂召开的年度股东大会上,该公司上任尚不足半年的总经理程继忠承诺,5年内公司将实现销售、利润翻番,并坦言未来可能接替魏锋出任公司董事长。
    打造“3个亿工程”
    程继忠介绍,他为九芝堂设计了“3个亿工程”的递进式营销计划:不断打造销量过亿产品,打造过亿的区域市场,在区域市场单品过亿。
    为实现这一营销目标,渠道管控方面,将变此前的赊销形式为预付款形式,即所有经销商必须先打预付款,才能拿到货。
    同时,九芝堂将对现有产品进行梳理。年报显示,2011年,九芝堂销售收入过亿的产品有六味地黄丸、驴胶补血颗粒,分别为2.47亿元、2.38亿元。
    此外,九芝堂旗下目前尚有斯奇康、裸花紫珠片等二线产品。2011年,斯奇康、裸花紫珠片分别实现营收9000多万元、5000多万元,同比增速分别为20%、30%。按此增速计算,斯奇康、裸花紫珠片营收达到1亿元将分别耗时1年和3年。
    在打造亿元区域市场和区域亿元产品方面,九芝堂亦大有空间。2011年,该公司仅有湖南市场销售收入过亿元,为4.53亿元,广东、四川分别为8471万元、4979万元;区域亿元产品方面,仅有驴胶补血颗粒在湖南销售过亿元。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当猎头给您打电话,您该怎么办?
      在中高级管理人才、专业技术型人才的跳槽中,猎头公司发挥的作用越来越显著。通过资深、专业的猎头介绍而跳槽的高级人才,在职位、薪资待遇等方面,都有可能比自己亲自出马,谈到更好的条件;此外,你也有可能在接触对方公司之前,先通过猎头了解到相对更详细甚至较为敏感的信息,以判断你自己是否适合这个职位。因此,不管对方提供的职位你有没有兴趣,不管你当下有没有时间与猎头深入交谈,接到猎头的电话,总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所以,当猎头call in 的时候,把握机会。 
  Step A接电话
  关键词 礼貌 …… [阅读全文]
职场高压形势下如何驱逐你的压力
    在当下经济不景气的今天,职场内员工压力普遍加大。很多职员明明头痛得快炸开,但一想到完不成任务就可能被解雇,只好不停地给自己加压再加压……
    为加薪、为升职、为面子,他们在超负荷工作的同时,深感“难以承受之重”;掰掰手指,疲劳、失眠、脱发、发福,种种中年以后的常见毛病已提前缠身。
    身在职场中的职员越是在经济不景气的时期,越是应该调节你的心情,放逐你的压力。
    拆开任务分解压力
    舒燕(客户服务经理):我的活儿又累又细不说,还常有很大的“变数”。日赶夜赶做出的策划,很可能最终又要推倒重来。现在一有新任务,我第一反应就是“噩梦又来了”。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美医疗器械巨头8亿美元完成并购中国康辉控股
    据新华社北京11月17日电 全球医疗器械巨头之一美敦力公司16日宣布完成对康辉控股(中国)公司的并购。根据协议,美敦力向这家在纽约证交所上市的企业支付约8.16亿美元的现金。
  此次被收购的康辉公司总部位于江苏常州,其产品覆盖较为全面的骨科治疗领域,包含创伤、脊柱、人工关节置换等。此外,这家公司在国内已建立了广泛的流通渠道,并在其他29个国家有业务。
  据悉,收购之后,美敦力将扩大康辉在骨科手术方面的产品和服务,并强化现有的脊柱、神经外科、神经调控等领域的地位。
  美敦力公司总部位于美国明尼苏达州,公司执行副总裁克里斯·奥康内尔表示,康辉的加入将为美敦力在快速增长的中国骨科领域提供可持续的竞争优势,也将在全球新兴市场的普及骨科产品领域占得一席之地。
  随着老龄化进程的加快,我国骨科疾病的病患数量大幅增长,使得这一市场迅速崛起。国际骨质疏松基金会的数据显示,中国有6940万50岁以上的骨质疏松患者,预计到2020年,相关医疗费用将超过125亿美元。
  目前,在国内高端、大型医疗器械市场,外资企业占据80%以上。业内人士指出,面对国外医药巨头的觊觎,国内企业应该抓住深化医改、扩大医保的发展机遇,加大研发投入,提升自主技术创新力,从而赢得市场份额。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