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中国风电五年浮沉路 如何华丽转身?
新华能源11月20日电 (雷蕾 和佳)过去五年,中国风电行业经历了喜与悲的历练,一路走来,风电企业在磕磕绊绊中由稚嫩走向了壮大,并感受着成长中的烦恼。后金融危机时代,在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的大背景下,如今的风电行业相比前几年光景,可说是在“寒冬”中前行。面对当前行业“弃风”、产能过剩、恶性低价竞争等问题,中国风电行业如何能实现从量变到质变的转型?在“美丽中国”的愿景下,风电行业又面临着怎样的新机遇?  
五年浮沉
风能作为一种清洁的可再生能源受到了各国的青睐。在中国,随着风电产业的迅猛发展,风电已经成为继火电、水电之后的第三大电源。
中国的风电产业起步于80年代中期,那时的风电项目规模小、单机容量小。90年代开始逐渐扩大了建设规模。由于得到政策的大力支持,2006年之后中国的风电产业驶入了快车道,风电装机总量连续几年翻倍增长,从2007年的585万千瓦增加到2011年的6236万千瓦,中国一跃成为全球风电装机容量排名第一的国家。
然而,行业寒冬的到来猝不及防。从2011年下半年开始,风电行业进入调整期。日前,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在京举行,过去五年,大会见证了中国及全球风能行业的发展。如今记者在大会现场看到,会场和展厅与去年相比明显冷清了不少。据悉,许多国外厂商因资金链断裂不能前来参会。国内企业的情况也不容乐观,业绩下滑、利润骤减、应收帐款增加……昔日风光无限的风电行业如今却成了众多风电设备制造商深陷的泥淖。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道康宁张康明:集权模式不适用于中国
可持续发展,对外能让我们找到更多业务的机会,对内则可以让公司获得比较长远、稳定的发展。
接手世界500强道康宁在大中华区的业务后,张康明很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在全公司范围内征集自己的中文名字,一轮一轮筛选下来,在最后的几个候选名字中,他的中国同事们起了争执且相持不下,他自己也不急于拍板。最后,当张家港市领导在饭桌上听到这个故事以后,说出了“张康明”三个字,他很快就接纳了。——这在我看来是张康明“中国式智慧”的一个缩影:既民主又集中,上下都能打通。(文章来源环球聚氨酯网)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共赢”。
当然,这种方法很容易沦为八面玲珑或“玩弄权术”,但张康明似乎可以将之从技术层面上升到哲学层面。他是怎么做的? 
记者:2010年之前你长期负责公司的韩国业务,你在韩国被问及最多的问题是什么?
张康明:韩国很多媒体问我的领导理念是什么。其实我并没有一个非常特定的领导理念,所以这个问题很难回答。
记者:你到现在还不知道怎么回答这个问题吗?
张康明:我一直在想怎样更好地去回答这个问题,其实在英文里有“一石二鸟”的说法,但是我并不愿意用这样的句式来表达,我更喜欢用“共赢”来形容。
记者:韩国人喜欢问领导方法,会不会说明他们比较重视领导意志?
张康明:在传统的韩国公司里面,等级制度是比较森严的,尤其是跟我们这样的跨国公司相比较的时候。我觉得在中国的公司里面,这个等级制度并不像韩国企业那么严厉。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当猎头给您打电话,您该怎么办?
      在中高级管理人才、专业技术型人才的跳槽中,猎头公司发挥的作用越来越显著。通过资深、专业的猎头介绍而跳槽的高级人才,在职位、薪资待遇等方面,都有可能比自己亲自出马,谈到更好的条件;此外,你也有可能在接触对方公司之前,先通过猎头了解到相对更详细甚至较为敏感的信息,以判断你自己是否适合这个职位。因此,不管对方提供的职位你有没有兴趣,不管你当下有没有时间与猎头深入交谈,接到猎头的电话,总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所以,当猎头call in 的时候,把握机会。 
  Step A接电话
  关键词 礼貌 …… [阅读全文]
职场高压形势下如何驱逐你的压力
    在当下经济不景气的今天,职场内员工压力普遍加大。很多职员明明头痛得快炸开,但一想到完不成任务就可能被解雇,只好不停地给自己加压再加压……
    为加薪、为升职、为面子,他们在超负荷工作的同时,深感“难以承受之重”;掰掰手指,疲劳、失眠、脱发、发福,种种中年以后的常见毛病已提前缠身。
    身在职场中的职员越是在经济不景气的时期,越是应该调节你的心情,放逐你的压力。
    拆开任务分解压力
    舒燕(客户服务经理):我的活儿又累又细不说,还常有很大的“变数”。日赶夜赶做出的策划,很可能最终又要推倒重来。现在一有新任务,我第一反应就是“噩梦又来了”。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国电清新大唐、神华在脱硫项目13年启动
      项目启动带来13 年高弹性
  项目延期启动导致12 年业绩预期下调:国电清新(002573)公司在上市前与大唐、神华在脱硫项目已达成合作意向,但是国电清新公司上市后由于两项目的进展延期导致市场对于公司12 年业绩预期大幅下调。 在手项目有望启动并逐渐投运,将带来13 年高业绩弹性:考虑大唐BOT 和神华EPC 项目明年启动概率较大,以及国电清新公司12 年新签项目大多会在13 年陆续建成投运,届时将会对公司13 年业绩带来较高弹性。
 
  在高弹性之后,在不考虑公司干法活性焦产业链的情况下,我们认为在进入14 年,中期看公司将逐渐进入以BOT 模式为主的稳定运营阶段。作为稳定的脱硫脱硝运营商,具有明显的公用事业属性,对比国内运营商的估值水平,我们认为给予当年20 倍为估值中枢。长期看干法活性焦产业链:好技术、大市场,利于未来估值提升 之前我们判断,中期在不考虑干法活性焦产业链的情况下,公司将逐渐进入稳定运营阶段,并享受稳定的估值中枢。但如果国电清新公司未来成功的依托活性焦干法工艺打入煤电基地市场,并且成功将"EPC→特许运营→褐煤制焦"模式复制,将带来长期估值提升。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