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新一届中央领导人面临的十大经济挑战

   与十年前推开世贸大门不久、蓄势待发、增长动力十足的中国经济相比,十年后的中国经济发展面临着发张方式转变,重新寻找高增长动力的现实课题。潜力巨大的中国经济,如何在未来几年内重新得到释放,对于新一代中国的领导者而言,面临挑战,也值得期待。
    调结构与稳增长任务棘手
    未来几年,如何在调结构的同时稳增长,是新一届领导人最紧急且棘手的任务。过去五年,增长率下降了一半,从07年同比经济增速超过14%的峰值下降到2012年第三季度的7.4%。这是国外经济危机和国内不作为共同导致的结果。结束经济下降的趋势是领导人面临的最紧急的任务。
    增长模式受到打击
    经济增长三大支柱中的出口,在2002-2007年间的年均增速曾接近30%,并创造了数千万个就业岗位。但是在过往的三年中,由于工资水平的日益增长,人民币的走强,以及可供开发的新市场有限,出口驱动的增长模式正在受到打击。
    利益者阻碍进一步改革
    过去长达10年、每年增幅接近10%的经济增长使中国一跃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数百万人脱离了贫困,中国新兴的中产阶级成为了全世界企业的目标消费群体。但是,经济的快速增长也削弱了推行必要改革的动力。反对改革的既得利益者,以及金融危机都成为阻碍改革的绊脚石。 …… [阅读全文]

全球最大金融中心之争:伦敦落后纽约上位

    [导读]而到2015年伦敦还将被中国香港赶超,反映出全世界经济和金融的发展重心已经向东方倾斜
    北京时间11月12日下午消息,最新调查数据显示,在全球最大金融中心(按就业人数计算)的排行榜上伦敦已经落后纽约,而到2015年伦敦还将被中国香港赶超。有分析人士指出,上述情况反映出全世界经济和金融的发展重心已经向东方倾斜,而伦敦自身在监管环境和金融服务市场上的混乱也致使其不得不面临作茧自缚的命运。
  根据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伦敦从事金融服务行业的就业人数要少于纽约,这也是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自1998年发起该项调查以来伦敦首次让出其排名榜首的宝座。数据显示,2012年伦敦从事金融服务业的人数已由2011年的280350人减少至249512人,到今年底纽约从事金融服务业的人员数量将达到254102人,而中国香港预计到2015年金融服务业从业人员将达到247912人并由此超越伦敦。此外,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还预计到2016年香港在上述指标上将超越纽约成为全球最大金融中心。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首席执行官道格拉斯·威廉姆斯(douglas williams)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全球最大金融中心的易主反映出世界金融格局的转变,这种转变已经变成一股不可逆转的潮流。”
    作为曾经的全球最大金融中心,伦敦目前的处境却并不乐观。上月瑞银集团表示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员1万人并逐步减缓其在投资银行业务的投入,这其中大多数裁员就发生在伦敦;近几个月来,包括德意志银行和日本野村证券在内的一些跨国金融巨头也纷纷削减驻伦敦机构的员工数量。(翊海) …… [阅读全文]

日本成全球负债第一大国 24个都道府靠银行借贷度日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根据最新统计数字,日本政府的债务总额目前已约合人民币77.3万亿元,创下历史新高,已经成为全球负债第一大国的日本,今天在众议院预算委员会开始有关发行赤字国债的讨论。
    目前日本民主党,自民党和公明党正在就发行赤字国债的公债特例法案进行紧张的讨论。这一法案迟迟没有通过,受影响最大的是地方政府,国库吃紧使得24个都道府县不得不走上商业借贷之路,其中利息负担最沉重的是北海道。
    北海道美呗市市长高桥干夫:我们已经到了不得不向银行贷8亿日元的地步,不然我们甚至连除雪的费用都拿不出来。
    日本舆论指出,以自民党为首的在野党已经将《公债特例法案》的通过作为“人质”,以此要挟首相野田佳彦解散众议院提前进行大选,这也引起了很多日本地方政府的不满。
    中国之声日本特约记者黄学清:通常这个法案是在春季和预算案同时通过的,延期半年才有望通过是一个特例,背景就是被当做了迫使野田政权提前解散的筹码。一些地方官员表示,这损害了国家和地方之间的信赖关系,对自民党公明党产生了极大的不信任。
    最新的消息是,野田今天在众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已经再次强调,不打算公布明确的解散众院时间。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奢侈品市场呈现“东移”趋势 亚太区领跑全球销售

  东方网11月14日消息:据《劳动报》报道,在全球经济衰退的大背景下,奢侈品市场呈现出明显的“东移”趋势。记者从财富品质研究院发布的《2012中国奢侈品报告》中了解到,对绝大多数品牌而言,亚太区领跑全球销售。
  亚太区领跑全球销售
  2012年的奢侈品市场随着全球经济的唱衰跌入了一个新的低谷。各大奢侈品集团的财报显示,销售额增幅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减缓,与2011年相比,平均增幅在10%-20%之间,较同期减少10%左右。然而,尽管市场增速放缓,但是全球奢侈品市场向亚太地区“东移”扩张的速度正在加快。
  在国际四大奢侈品集团中,旗下包括卡地亚等品牌的瑞士历峰集团,2011年亚太(除日本)地区的销售额已经占到了42%,比上年上涨了5个百分点,为业内最高。LVMH集团、拥有古驰等品牌的PPR集团,以及HERMES集团亚太(除日本)地区的销售额占比均超过了27%。据预测,在未来3-5年亚太地区在全球奢侈品市场中的地位将更加明显,在各大奢侈品集团内的销售比重有望占到半壁江山,并每年保持20-30%的市场增速。
  上海成最受欢迎国内市场
  据分析,今年中国居民境外消费额预计将达到800亿美元,境外毫无疑问是中国消费者购物的首选地。其中,港澳地区占26%,欧洲占23%,美国占10%。在国内城市中,上海是消费者境内购买奢侈品的首选城市,有49%的人群选择了上海,其次是北京(38%)。
  选择在境外购买奢侈品的原因各不相同。普通消费者对价格比较敏感,消费心态是“买得越多越值”。而富豪消费者则更看重个性化的购物体验与高品质的服务,而不仅仅是买与卖的交易过程,多名富豪表示国内商场的服务质量与门店的购物体验越来越达不到其需要。 …… [阅读全文]

从幸福视角解读当代经济

  生活中,我们都有这样的认识,为什么物质越来越丰富,我们却仍不快乐?为什么不论城市还是乡村,我们的压力会越来越大?美国经济学家约翰·格拉夫和戴维·巴特克在《经济到底为了什么》一书中,引导我们从幸福视角,解读当代经济发展的根本问题。
  作为当今世界最强大的经济、政治、军事超级大国,美国在经济上取得的成就无人可比,但从2008年的经济危机开始,美国经济陷入了低谷,引发了众多学者和专家的思考与总结:政府和市场在经济发展中谁应该占据主导作用?对于大企业的监督如何才能更加彻底?对于经济发展的终极意义的探寻,也是一次最彻底的思考与总结,《经济到底为了什么》从质疑GDP在经济增长中的作用、经济增长的本质、影响人们幸福感的各种因素,以及宏观经济学在美国经济历史发挥的作用等方面,来介绍经济增长与幸福之间的联系……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