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国产模具产业发展喜人 国内外市场战果辉煌
     相较于国内机床产业的低迷,模具行业产需两旺发展成绩喜人。各地产业集群建设加快,在传统市场稳部前进同时积极开拓新兴市场,行业水平显著提高。我国正逐步从模具生产大国迈向模具制造强国。
    就国内市场来说,模具产业产需两旺,企业投资热情高涨,较大的技改项目和新建项目不断出现。产业集群建设加快,在政府优惠的政策的扶持下,已具有相当规模的模具城(或模具园区、集聚生产基地等)全国已有50多个,正在建设、筹建或规划建设的还有十多个。除集群化生产外,有些地方还在发展模具联合体及虚拟制造,这些也有类似于集群化生产的一些优点。
    国产模具在国外市场的表现同样出色。在LED照明与显示、轨道交通、医疗器械、新能源、航空航天、汽车轻量化,轨道交通等各个领域发展的带动下,我国模具业水平明显得到提高。模具行业在传统市场稳部前进同时积极开拓新兴市场,甚至是过去被忽略的边缘市场也得到了开发。这些因素使得模具市场开拓成效显著,据统计中国的模具已出口到170多个国家和地区,可谓战果辉煌。
    目前国产模具行业发展趋势主要是模具产品向着更大型、更精密、更复杂及更经济快速方面发展。经过“十二五”努力,使我国模具水平到2015年时进入亚洲先进水平的行列,再经过8年的努力,2020年时基本达到国际水平,使我国不但成为模具生产大国,而且进入世界模具生产制造强国之列。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张茵往事:白手起家 演绎现实版“点纸成金”
  编者按:
  她们是男性主导的商业世界中逆势崛起不可小觑的“她力量”;
  她们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矢志不渝的精神追逐着自己的梦想;
  她们强调坚韧与温婉的平衡、动与静的平衡、家庭与事业的平衡;
  她们以其独特的决策力、领导力和影响力开辟一片新的天地;
  她们成功光环的背后,有着怎样励志感人的经历,中国企业家网即日推出“她力量”系列,和读者们一起感受阳刚商界中“她力量”所散发出的人性光辉。
  她在最传统的行业,白手起家,三次夺得胡润中国女首富榜桂冠,成为中国纸业的领军人物;她曾在全国“两会”期间,因“减轻富人税负”“放开二胎政策”的提案被指“只替自身利益说话”,处在舆论的风口浪尖;她曾卷入“血汗工厂”的口水仗中,面临创业以来前所未有的公关危机。
  她就是玖龙纸业掌门人张茵。圆脸,短发,个头不高,第一眼看上去,就像经常遇到的邻居大妈,挂着无拘无束的笑容,说话心直口快、干脆利落,热情中又透着几分憨厚。
  在男性主导的商业世界,她是一个技艺娴熟的聚财高手,演绎现实版的“点纸成金”,自信、果敢、执着是她的武器,专一是她成功的秘诀。而她背后的故事中蕴含的商业睿智与力量更是令人印象深刻。
  张茵1957年出生于广东韶关,父母都是“南下”军队干部。因家境清贫,自小就要照顾七个弟妹,童年是在对粗茶淡饭的向往中度过。上世纪八十年代父母平反后,张茵终于有机会攻读她喜爱的财会专业,为她日后的成功奠定基础。在完成学业后,在工厂做过工业会计,并在一家香港贸易公司做包装纸的业务。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全球化下的经理人:在多元文化之间跳跃--猎头推荐
   全球化的发展不仅改变着一个公司的运作,也改变着职业经理人的生活轨迹———多元文化成为职业经理人无可回避的现实。而身为在不同地区、不同文化之间穿梭行走的一员,万宁中国区CEO李佳惠非但没有“水土不服”,反而在接受南都独家专访时表示,从台湾的勤奋到印尼的悠闲、从马来西亚的宗教到内地的躁动,这样的生活有趣而富有挑战性。 
  李佳惠仍然保持着台湾人的幽默,万宁的投资方牛奶集团则透着香港人的认真,而牛奶集团的大股东怡和集团却有着英国老牌企业的秩序分明。作为万宁较早的一批华裔职业经理人,李佳惠曾被派驻印度尼西亚从事大卖场、超市的采购业务,之后她又被调往马来西亚负责G uardian健与美连锁店。2007年,在被任命为万宁中国区总裁后,李佳惠首次进入内地零售业。 …… [阅读全文]
求职注意10个“度”
    当前,很多人忙于奔波职场内外,心情急切,容易乱了脚步,慌不择路。职场上,虽然行业成百上千,职位数以万计,让人眼花缭乱,六神无主。其实,有许多规律可以探索,有许多规则需要遵守,每个人的职业是有一定圆周率的,只要你在处理职业问题上掌握好一定的度,就会不偏不倚、恰倒好处,就会准确抓住机会。
    一、求职心气有个“度”:每个人的学历、经历大致决定了职业方向,每个人的能力、经验决定了职位层次,每个人的家庭、背景又决定了工作地域。所以,这些因素决定了你必然在某个职业圆周内,在求职时,可以适当的放大半径,放宽选择范围,但是,圆心不能偏离,范围不能太广,否则,摆脱了自己的职业圆周,就偏离了自己的职业轨道,漫无边际的寻找,很难选到合适的职位,甚至在这一轮中踏空,成了流浪者。所以,你要掌握好这个度.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三一起诉奥巴马:自称国际版“秋菊打官司”
  身为状告奥巴马的原告代表,吴佳梁说,三一现在就是一个国际版的“秋菊”。
  他给出的理由是:三一现在状告的是美国总统奥巴马,其强势远超《秋菊打官司》中的村长;但是,“三一绝不会认输”,也一如倔强的秋菊。而他没有明说的理由则是:秋菊打官司过程中一直认为自己有理,三一也不例外。
  “我们要起诉”
  此前一直远在美国处理风电项目的吴佳梁,在三一北京有一间专属的办公室,内有用简单屏风隔开的一张小小的单人床。自从10月1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以来,他在此已经接待了十来批记者。
  吴佳梁今年50岁,加入三一集团已经十年。现任三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和三一电气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他同时也是起诉奥巴马的三一集团关联公司罗尔斯(Ralls)的两位股东之一和CEO。
  对于三一起诉奥巴马,外界解读为“三一高调”或者“哗众取宠”,但吴佳梁不同意。“中国人都是不喜欢打官司的。不到万不得已谁会去法院?更何况还是在异国他乡状告他国总统。”
  他补充说,起诉奥巴马其实是“迫不得已”。他的理由是,在整个事件过程中,三一其实一直在争取“和解”。7月11日,三一参加了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针对其风场项目的听证会。会后,三一收到CFIUS通知,要求风机上不能有任何标记,且只能用白色,三一依令整改;7月25日,CFIUS第一次命令三一停止建设并撤出所有设备,但该命令没有禁止三一转让项目,所以三一试图将项目转让给美国公民持有的公司;8月2日,CFIUS发布第二次命令,除了第一次的全部内容之外,禁止三一转让项目,三一为此与CFIUS沟通,希望得到合理赔偿,但其要求被拒绝。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