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我国水电风电核电已居世界首位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4日发布《中国的能源政策》白皮书称,2011年,中国水电装机容量、核电机组在建规模、风电并网装机容量均居世界首位,未来还将坚定不移地大力发展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
     白皮书指出,近年来,中国非化石能源快速发展。2011年,中国水电装机容量达到2.3亿千瓦,在建核电装机容量2924万千瓦,风电并网装机容量4700万千瓦,均居世界第一。
     白皮书称,中国将坚定不移地大力发展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到“十二五”末,非化石能源消费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将达11.4%,非化石能源发电装机比重达30%。
     水电方面,白皮书介绍,中国水能资源技术可开发量居世界第一。到2015年,中国水电装机容量将达2.9亿千瓦;2020年,实现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达到15%的目标,一半以上需要依靠水电完成。
     核电方面,白皮书指出,中国核电安全是有保障的,部分指标已达国际领先水平。中国将继续完善核电安全管理机制、国家核事故应急机制,加大核电科技创新投入,推广应用先进核电技术。到2015年,中国运行核电装机容量将达4000万千瓦。
     风电方面,白皮书说,中国将有序推进西北等风能资源丰富地区风电建设,稳步发展海上风电,提高电力系统消纳风电能力。到2015年,中国风电装机将突破1亿千瓦,其中海上风电装机达500万千瓦。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龙源电力朱永芃:风电布局和电源结构持续优化抗风险能力明显增强
    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2年中期业绩,从2012年上半年公司业绩分析,公司盈利水平稳中有升,取得营业收入84.3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3%;实现除税前利润19.88亿元人民币,归属股东的净利润14.6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6%;实现每股盈利0.1957元人民币。风电业务,上半年实现售电及其它收入38.9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9.0%,经营利润为27.9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6.1%。
   电力生产保持基本稳定,风电运行水平持续提高
    公司电力生产保持基本稳定,风电运行水平持续提高。上半年,公司累计完成发电量143.3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36%,其中风电发电量84.34亿千瓦时,同比增加19.31%。工程建设上,上半年公司新投产1个风电项目、1个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新增控股装机容量69.5兆瓦;完成收购7个风电项目,4个生物质发电项目,装机容量466.5兆瓦。截至2012年6月30日,公司控股装机容量达11,109兆瓦,其中风电8,994兆瓦,居亚洲和中国第一、世界第二。
    全面提升融资能力
    另外,为了压降资金成本,公司全面提升融资能力,上半年公司成功发行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40亿元人民币,获得短期融资券35亿元人民币,同时公司还在开展应收账款保理、贸易链融资等短期融资工作。发展质量不断提升,在国家能源局“十二五”第二批风电项目拟核准计划中,公司38个项目被列入计划,合计装机容量2,259兆瓦,占列入计划总量的13.5%,居各风电开发企业首位。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全球化下的经理人:在多元文化之间跳跃--猎头推荐
   全球化的发展不仅改变着一个公司的运作,也改变着职业经理人的生活轨迹———多元文化成为职业经理人无可回避的现实。而身为在不同地区、不同文化之间穿梭行走的一员,万宁中国区CEO李佳惠非但没有“水土不服”,反而在接受南都独家专访时表示,从台湾的勤奋到印尼的悠闲、从马来西亚的宗教到内地的躁动,这样的生活有趣而富有挑战性。 
  李佳惠仍然保持着台湾人的幽默,万宁的投资方牛奶集团则透着香港人的认真,而牛奶集团的大股东怡和集团却有着英国老牌企业的秩序分明。作为万宁较早的一批华裔职业经理人,李佳惠曾被派驻印度尼西亚从事大卖场、超市的采购业务,之后她又被调往马来西亚负责G uardian健与美连锁店。2007年,在被任命为万宁中国区总裁后,李佳惠首次进入内地零售业。 …… [阅读全文]
求职注意10个“度”
    当前,很多人忙于奔波职场内外,心情急切,容易乱了脚步,慌不择路。职场上,虽然行业成百上千,职位数以万计,让人眼花缭乱,六神无主。其实,有许多规律可以探索,有许多规则需要遵守,每个人的职业是有一定圆周率的,只要你在处理职业问题上掌握好一定的度,就会不偏不倚、恰倒好处,就会准确抓住机会。
    一、求职心气有个“度”:每个人的学历、经历大致决定了职业方向,每个人的能力、经验决定了职位层次,每个人的家庭、背景又决定了工作地域。所以,这些因素决定了你必然在某个职业圆周内,在求职时,可以适当的放大半径,放宽选择范围,但是,圆心不能偏离,范围不能太广,否则,摆脱了自己的职业圆周,就偏离了自己的职业轨道,漫无边际的寻找,很难选到合适的职位,甚至在这一轮中踏空,成了流浪者。所以,你要掌握好这个度.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赛维引入战略合作者:中材国际解围光伏困局
   从江西赛维网站获悉,日前,江西赛维与中国中材国际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开拓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尽管目前光伏企业大环境不佳,但赛维等企业似乎有望见到曙光,就在今早,国家电网发布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方案,这意味着光伏行业将迎来转机。
  江西赛维引入战略合作者
  昨日,中国中材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与江西赛维LDK太阳能高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开发和建设太阳能光伏电站,以太阳能光伏电站的投资、开发、可行性研究、立项、示范项目申报、审批、设计、实施和并网发电、运行维护等为主要工作。
  中材国际今日在官网发布公告,表示将充分利用社会资源与行业渠道,与赛维LDK共同开拓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而赛维总裁佟兴雪也表示,将为项目合作指派专业团队。
  中国中材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是国资委所属中国中材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主营业务是水泥技术装备和工程业,目前是全球最大的水泥工程系统集成服务商之一。
  国家政策利好赛维顺应扩张
  中国光伏产业一度呈现出大跃进式发展,但是从炽热走向严寒的境地,也只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不久前,美国、欧盟对中国光伏企业的强势双反调查更是让企业陷入了一片愁云惨雾。
  而作为光伏业极具代表性的龙头企业,赛维自然是没有逃过这股寒潮,更是一度传出陷入资金困局的说法,资金缺口达百亿,并迫不得已由政府出手救助购买了20%股权。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