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网络广告市场增速放缓 美国移动广告增长127%
  业内分析师表示,尽管当前互联网广告开支仍在增长,但低迷的经济形势,以及行业趋势的转移,使得Facebook、微软和雅虎等互联网公司的广告营收不容乐观。
  这种担忧在未来两周内会继续加剧,因为Facebook、谷歌、微软和雅虎等互联网公司将发布新季度财报结果。而当前,虽然互联网广告开支仍在增长,但涨幅已经放缓。
  向移动平台转移
  目前该市场的一个焦点是业务模式的转移:即从桌面PC转向移动设备。对于这种新兴的业务模式,拥有一个庞大的用户生态系统和软件开发人员的支持至关重要。
  BGC Partners分析师科林·吉尔斯(Colin Gillis)称:“该行业开始出现饱和迹象。”IDC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全球互联网广告开支为233亿美元,同比增长10%。其中美国互联网广告开支为100亿美元,同比增长16%。
  IDC指出,在美国,显示广告已开始显著下滑,搜索广告相对稳定,保持5%左右的涨幅。显示广告下滑可能是品牌广告主压缩开销所致。
  在美国,谷歌是第二季度最大的显示广告服务商,Facebook第二,雅虎第三。在搜索广告方面,谷歌同样高居榜首,微软必应第二,雅虎第三。
  美国第二季度移动广告营收为11亿美元,同比增长127%,占互联网广告总营收的10%以上。
  四大公司现状
  在移动广告市场,谷歌凭借Android平台赢得一席之地。此外,向移动设备转移也是谷歌收购摩托罗拉移动的原因之一。 …… [阅读全文]
PE/VC持创业板市值超2500亿 深创投16项目最多
  在创业板的利益格局中,PE/VC也是不容忽视的力量,并且他们的获利程度仅次于原始股东。
  本文中所指的PE/VC包括除去个人原始股外的所有的股权投资和风险投资。
  《投资者报》数据研究部统计,截至10月16日,创业板总市值为8000多亿元,其中个人原始股东持有3800亿元,占44%,PE/VC持有原始股总市值高达2512亿元,占总市值的29%。
  目前上市的355家创业板上市公司,共有953家公司或者个人在IPO前参与了投资,这些投资类型不仅有大多数的专门从事创业风险投资的公司参与,而且有外资股和国有法人股参与。
  在上市前的原始股东中,共有109家国家法人股参与创业板的投资,目前持有原始股的市值合计为316亿元,共有105家外资股参与,合计持有创业板原始股的市值为302亿元。参与最多的为风险投资公司、创业投资公司,他们共有867家参与,合计持股市值高达1865亿元,占PE/VC总额的74%。
  深创投项目最多
  PE/VC投资创业板上市项目最多的公司是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简称“深创投”),创业板开板三年,该公司投资的项目共有16个在创业板上市,截至目前总市值高达18.05亿元。紧随其后的有金石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市达晨财信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国信弘盛投资有限公司,上市的项目分别有9个、8个和7个。
  深创投投资的16家公司,平均持有6%的原始股,平均持有市值1.13亿元。 …… [阅读全文]
2G与3G融合 移动通信市场变革在即
     拿起电话,随意拨打全省各地亲朋好友的电话,不限时长,只需0元;手机上网、看视频、刷微 博、聊微信,随时随地,网络有流量更有速度……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迅猛发展和终端手机各种应用功能的升级改进,语音优惠与上网流量优惠的融合日渐成为市场最大的呼声,由此一场2G产品向3G产品转变的移动通信市场变革一触即发。
  2G融合3G 语音市场变革在即
  据《2012 年1 月通信业运行状况》调查结果显示,截止至2012 年1月份,全国移动电话用户中,3G 用户净增817.6 万户,总数达13660.0 万户,并预计2012 年底3G 用户的渗透率可以翻倍,实现3G用户总数规模性突破。种种数据显示,3G业务呈现迅猛发展的态势,届时,3G用户市场竞争会进一步加剧。
  然而,在3G业务迅猛发展的背景下, 2G用户却仍占通讯市场用户总量逾八成。虽然3G作为手机上网的主推手,是未来通信行业的发展方向。但2G语音作为“打电话”这一最基本需求的载体,拥有客观存在的条件,不会立即被市场淘汰。在新旧交替间, 2G与3G两者将会进行优势融合,两者的需求优势将会融于一体,相辅相成,同时满足用户市场对语音和网络的双重需求。
  在市场的驱使下, 2G语音与3G流量的融合是未来产品的指向,一场移动通信市场的变革刻不容缓。
  融合产品缺失 国内运营商发力引爆行业竞争
  在巩固和增加各自用户基数的前提下,迎合3G用户增长势头,三大运营商正竭力推出各种新产品或优惠政策,力图稳住本网用户的同时促进2G产品和3G产品的融合。语音市场变革在即,一场声势浩大的移动通信市场变革,即将席卷通信行业。 …… [阅读全文]
食品电商市场群雄逐鹿 缺乏创新成主因
     作为电商垂直领域,食品电商整体还处于打造品牌阶段。数据显示,早在2010年第一季度线上食品交易额高达120亿元,但独立食品电商企业(B2C)的贡献非常小。
  2009年9月,某大型食品国企高调进军食品电商,以“低价格”、“绿色安全”为卖点,上线之初颇受业内外好评,不少电商观察家认为其有望成为国内食品电商的第一品牌。
  然而,3年过去了,“只闻楼梯响,不见人下楼”,该食品电商并未取得预想中的成就。“这种例子不少,近几年很多大型电商平台涉足食品行业,从销售额和订单量方看,表现都很一般。”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电商高管称,“连起码的销售业绩都没搞上去,更甭提什么企业品牌了。”
  分析称,消费者习惯制约,线上线下价格体系协调,仓储物流、配送成为阻碍其发展的原因,
  从食品电商行业发展看,“缺乏创新是主因”。不少资深电商人士在接受采访时都表示,食品电商基本上是把3C那一套搬过来,对食品网购用户缺乏了解。“单纯依靠渠道优势、价格优势或资本优势,就能闯出一片天的时代,已经一去不返了。食品电商必须要走精细化道路,抓住小众群体的个性化需求。”
  放眼国内食品电商市场,企业都在盲目追求SKU,缺乏踏踏实实研究用户个性化需求,导致流量转化率低迷不振,用户黏度每况愈下,企业品牌成为无源之水。
  但是,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绝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就能解决的问题,它需要的是电商企业实实在在的行动力。 …… [阅读全文]
上海顶级别墅首座酒店级私人会所开业
    10月23日下午,上海绿城玫瑰园度假酒店开幕盛典在上海绿城玫瑰园完美落幕。当日隆重的剪彩仪式、盛大的晚宴表演和数百位中国各界名流贤达,一同见证了上海顶级别墅内首座酒店级私人会所的开幕。据了解,作为匹配“亚洲十大豪宅”的私人会所,上海绿城玫瑰园度假酒店历时4年打造、占据园区中央100亩岛屿土地、拥有2万方空间格局,价值超过10亿。开业当天, 各界名流对上海绿城玫瑰园会所一致的赞誉,无疑让这次盛典更富传奇色彩。 
  下午五点左右,21世纪鼓队气势辉煌的鼓点拉开了盛典的帷幕。穿着华丽礼服的来宾,穿过千米香樟迎宾大道,步入银杏大道数百米的红地毯,于卢浮宫般的宫殿群入口汇集,此等情景仿佛置身于法国戛纳。 
  首先致辞的上海绿城玫瑰园的负责人为来宾揭开了上海绿城玫瑰园会所营造的神秘面纱。上海绿城玫瑰园会所,规划百亩岛屿之上,建筑以巴黎卢浮宫为蓝本,打造气势恢宏的宫殿意向。2万方空间格局的会所,不仅有着雪茄吧、室内外泳池、豪华聚会包厢等服务功能,更涵盖了总统套房、挑高12米无柱宴会厅、多功能会议厅、全日制餐厅、独立岛屿教堂等五星级酒店的奢华功能。旨在打造上海、乃至亚洲首席规格的私人住区会所。 
  伴随着玫瑰园会所竣成的捷报传达,雄狮舞动,各大剪彩嘉宾也在此时登台,正式宣告玫瑰园会所的正式开业。  …… [阅读全文]
世界能源消费东移 中国电力能源结构将转型
随着中国经济和社会的发展,中国的能源消费增长速度稳居世界前列。
中国能源研究会日前发布的相关文件称,2011年我国能源消费总量34.78亿吨标准煤,比前一年增加7%,消费总量仅次于美国。
但从人均能源消费量来看,我国去年人均为2.59吨标准煤,人均占有能源远低于美国、日本等众多发达国家,未来还有较大的增长空间。
目前,世界上新增的炼油、化工产能中,很大一部分都在中国或将消费在中国。在中国去年能源消费总量的34.8亿吨标准煤中,煤炭占了7成以上;在此情况下,中国政府正在谋求能源结构转型,让能源消费更加清洁和可持续性。
中国能源消费增长迅速
随着中国经济的增长,能源消费总量也在不断增加。目前我国能源消费总量占全球的18%,2010年全球能源消费的增速是2%,而中国“十一五”期间的年均增速达5.9%。
未来,中国的能源消费还将继续保持较快增长。有专家预计,在2011年至2020年,中国GDP年均增长为7.2%左右,在第二产业比重逐步下降、高耗能产品消费强度跨越峰值、城市化水平稳步提升、固定资产投资高增长呈现动态调整等条件下,到2020年,中国人均能源消费量将从2.59吨标准煤提高到3.243吨标准煤。
在中国的能源消费中,化石能源仍然占有主要地位,其中,石油则是消费增长最快的能源之一。
资料显示,20世纪80年代至90年代中期,我国石油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始终维持在17%左右,但从90年代中后期开始石油消费比重迅速增加,2000年达到24.6%。自1993年开始,我国成为石油净进口国,2002年超过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石油消费国。1993~2003年十年间,石油消费量增长了71.4%;1993~2005年的十二年间,石油消费量增长了104.1%。 …… [阅读全文]
中国公务机市场蓄势待发
如果将民航班机比作“公共汽车”,那么,可乘坐4到30人、主要用于行政事务和商务活动的中小型飞机——公务机就是“私家车”或“出租车”了。 
1997年,远大集团董事长张跃以7000万元人民币从美国购进一架公务喷气式飞机,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自此,公务机逐渐“飞入”人们视野。 
日前,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李家祥表示,近3年中国民航的发展结构中,公务机增长最快,2011年增长率达28%。据预测,未来10年中国公务机市场需求量为1000架,中国是全球最具潜力的公务航空市场之一。 

名副其实的“时间机器”—— 
云端一年可多拥有两个月 
踏上巴西航空公司的飞鸿300轻型喷气公务机,通过宽敞的登机门,触摸着抛光的扶手,“椭圆型”的机舱便展现在眼前。机舱配备有6个座椅,还可选择性地设置第7个。舱内有供应冷热水的盥洗室、浴室和随时提供热食的厨房。飞行员座椅后方便是一个小型的吧台,倒一杯香槟,透过圆形的窗户,碧水蓝天、远山含黛的美景便可尽收眼底…… 
如果需要工作,也很方便,座舱内装有先进的通讯和办公设备,可以打电话、上网,在公务机上开多人会议也不成问题。“乘公务机安全性增强不说,还便于讨论保密性的业务,旅行时间变成了高效的工作时间。”北京大白熊航空公司副总裁梁富华说起公务机,很是赞叹。 
作为公务机的直接受益者,北京施丹姆善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翟家华直白地表达了对公务机的看法:“买飞机不是为了享受和吹牛,它确实有用,不仅节约时间,还能证明公司的实力,某种程度上还能为国增光。”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医改滨海模式如期推进 引发医疗界思辨如潮
     编者按
  据悉,港大深圳医院将于本月底结束试业期,进入首期开业阶段,每日门诊量预计将从目前的300人次提高至800人次。除急诊暂不开放外,医院届时将增设耳鼻喉科、眼科、皮肤科等专科,并提供住院服务,预计开放内、外、妇、儿、骨科病床达300张。
  自今年7月1日开门试业以来,港大深圳医院所获关注只增未减(详见9月28日《中国医院》2版),当“滨海模式”正沿自己预设的轨道向前推进之时,我们也看到了中国医疗界由此激发的多维视野与思维激荡。
  为人才培养与激励提供范本
  周生来(北京安贞医院副院长)
  我认为,全新的薪酬体系是港大深圳医院的最大亮点和关键意义所在。有人会问:医院如何能付给医生高达几十万甚至上百万元的年薪酬劳?那是因为国人经常拿医生与公务人员的收入作比较,这里存在一个误区,医患关系最本质的是信托(信任并且托付)关系,既然把群众的生命健康托付给了医生,那么就必须有相应的手段保证医生经得起托付。从国际经验来看,国外一般是提供与医生职业相配的社会经济地位。
  当然,这当中还要牵涉到一个学科人才队伍的建设问题,这确实是需要认真对待、研究并尽快采取措施应对的。在所有行业人才中,医院人才的培养最为漫长,在别的行业,本科学历可以算得上人才,研究生学历已经属于高级人才,但在医院里,即使拥有博士后学历也不能代表什么,中国的医院现在培养出一大批不会看病的博士后,为什么?因为医疗不同于其他行业,不管你输入多少人力资源,没在临床摸爬滚打上三五年,你就不能称得上是大夫。正因为医疗人才遵循的是一个如此特殊的成长模式,如何长期抓好医院学科人才的体制机制建设,确实是个值得所有医院管理者深入思考的命题。 …… [阅读全文]
内地房企再掀赴港IPO高潮 募资金额预计超10亿美元
     有分析人士指出,考虑到政策预期和资本方进入市场的速度,港市此轮的IPO窗口预计在11月中旬之后才会正式开启
   对众多拟赴港上市的内地企业而言,9月以来逐步走高的港股市场或正形成一个IPO“窗口期”。一支主要由房地产企业组成的IPO大军预计将掀起内地企业新一轮的登陆港市浪潮。
   而本轮最先上市的房企,则被传言为旭辉地产,预计的登陆时间则被定在了11月9日。但一些分析人士表示,市场的波动随时可能引起上市时间和上市企业的变更。考虑到政策预期和资本方进入市场的速度,港市此轮的IPO窗口预计在11月中旬之后才会正式开启。
  房企成本轮IPO主力
   一位从事香港上市工作的资深投行人士向本报记者分析说,近期已有复星医药、郑州煤机、江苏新城、南京金轮、旭辉地产等多家内地企业已经通过或将接受聆讯。
   根据目前掌握的材料,复星医药计划在香港融资6亿美元,近期会重新安排机构投资者开始认购。另一只重磅新股郑州煤机也计划于近期赴香港路演。而此前不久,旭辉地产已经顺利地通过了上市聆讯,最快或许可于11月挂牌上市。
   房地产企业在此轮IPO浪潮中所占比重极大,企业数量甚至超过了半数。除旭辉之外,江苏新城、当代集团、南京金轮、重庆协信等多家内地房地产公司也在筹措赴港上市事宜。据记者了解,江苏新城的募资规模与旭辉地产相当,在3至4亿美元之间,而其他几家企业的IPO规模多在1亿美元左右。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