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房产巨头决战土地市场“资本为王”时代来临
  8月以来,在全国住宅市场有所降温的同时,土地市场却逆势而起,在土地供求两旺的现象背后,频繁晃动着大型房企的身影。近日保利地产在上海和长沙,连抢两块“地王”项目,堪称“犀利哥”。
  从数据看,1~8月,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同比下降16.2%,降幅比1~7月份缩小8.1个百分点,缩小幅度相当大,而且是去年以来首次企稳反弹,具有“拐点”的性质。
  从一二线主要城市土地成交情况看,自2012年5月开始,土地成交已经连续5个月环比增长,预示着土地市场已经回暖。而5月份以来,在土地市场上表现活跃的,基本上都是大型地产商,比如万科、保利、中海、金地、龙湖、招商、华润等。
  本轮房地产调控和市场调整,犹如“温水煮青蛙”。2009年底开始调控,2010年两次升级,2011年再度加码。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越来越多的中小开发商出现经营困难,甚至申请破产或老板跑路,连传统的大型优质开发商绿城,也变得根基动摇,无奈之下,割让了部分股权和项目予九龙仓、融创。
  本轮市场调整的过程中,一个鲜明特点是:开发企业加速分化。一方面,强者恒强,巨头之争趋于激烈。2012年前三季度,销售金额全国TOP10企业市场份额达到14.06%,较2011年前三季度的12.58%增加了1.48个百分点。
  第一梯队的房企数量大幅增加,总数达到10个,比去年三季度多3个,500亿以上房企金额均值突破700亿元,与2011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4%,500亿元以上房企依然是万科、恒大、中海、保利与绿地。虽然万科仍是龙头老大,但后四者追赶的速度一步步加快。行业龙头之争,从未如此激烈。另一方面,中小企业举步维艰,预计越来越多的房企将退出这个行业。全国地产开发企业数量逐渐减少将是大势所趋。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西贝董事长贾国龙:让西北菜主流化 必胜客是标杆
  在八大传统菜系各领风骚,竞相争艳的中国餐饮市场,在全国拥有48家连锁店的北京西贝餐饮集团是“新街边男孩”,并给一线城市的中产阶级带来“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西北风情。西贝以牛羊肉和五谷杂粮为主要原料,专注于开发一种较为冷门的菜系——西北菜。通过改良传统的烹饪工艺,以及实现菜系的标准化,西贝集团创始人和董事长贾国龙正致力于将中国的西北菜从边缘推向主流。
  今年,西贝集团的年营业收入约为13亿元。45岁的贾国龙的目标是,在未来三年里,将西贝集团的规模每年扩大30%,到2015年初,在全国营业店面达到100家,届时还准备在资本市场上市。“我们希望在将来的某一天,西贝能够成为和必胜客一样的餐饮连锁品牌。”贾国龙在沃顿知识在线的专访中如是表示。
  以下为访谈的编辑后版本:
  沃顿知识在线:西贝餐饮是如何起源的?
  贾国龙:我本人是水产专业毕业,早年在内蒙老家经营海鲜餐馆起家,感觉家乡的市场空间太小,就到深圳经营一家海鲜酒楼,当时想尽了所有办法,在深圳市场还是遭遇了失败。1999年末,家乡内蒙临河区政府设立驻京办,我们就去北京办了个海鲜餐厅。可是我们做海鲜真没有优势,就想改做家乡风味。于是我们开始转型,以售卖筱面和羊肉为主打。羊肉都是家乡的烹饪方法——烤、煮、炖、烩都有,并给餐厅取名“西贝莜面村”。2001年就开了第二家店,其后不断扩充西北风味的菜品,并进行连锁复制。在将大量西北传统名菜增加进来后,我们今年正式更名为“西贝西北菜”。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职业发展是一种“期权”
  【一份有附加值的工作】
  昨天晚上,一位刚刚毕业的硕士研究生给我打来电话,跟我谈了一下他找到的那份工作。他目前已经签约一家大型央企信息化部门,目前该企业正在进行“史上”最大规模的信息化系统建设,因此长期外派到南方某下属单位,接受系统提供商的外方专家培训——他认为这的确是非常好的个人学习、提高的机会;但同时,他说目前的工资有点低,大约是5K,这个数字比他的很多同学都要低,甚至比其他提供了offer、但被他拒掉的企业的出价还要低——而这一点让他感到不太舒服。
  我知道,其实他也并不是要听我的建议,而只是想从我这里得到一些确定性的意见、从而更加坚定而已。因此,我的建议非常简单,年轻人在选择工作的时候应当更看重这份工作的附加值,而不仅仅是当下现金收益;因为对于年轻人而言,目前更多的是积累、而不是变现阶段。 …… [阅读全文]
猎头调查:中国员工敬业度全球偏低 闪电离职令外企头痛
      在世界各地,各种企业和单位每天都在上演着“人才大战”,随着人才招聘的成本和难度越来越大,能否留住优秀员工成为越来越多用人单位的“命门”。每年的7月并不是职场上“炒老板”的旺季,但有意思的是,多家国际管理咨询机构在本月公布了有关员工“敬业度”或跳槽率的调查。其中有些让中国人吃惊的是,中国上班族的多项“指标”居然偏低:敬业度仅超过五成,1/3的人老想着“另谋高就”。不少在华有分支机构的外国企业的负责人也向《环球时报》记者抱怨,“在中国,难的是留不住人”。但他们也承认,中国经济正处于快速上升期,人们心态浮躁,员工长期留任意愿偏低也与“机会多了”不无关系。
  中国员工敬业度不如巴西、俄罗斯和印度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万科:中国房产企业的成长传奇
      万科地产在房地产市场上的成功,引起许多人试图“解读”万科,然而不可否认,批评也好,赞美也罢,万科它就在那里,不摇不动。万科似乎也无需“解读”,多年来它一直矗立在那里,只增不减,而辉煌业绩就是最好的证明… 
   
    27年专注房产开发延续“万科奇迹” 
      成立于1984年5月的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是目前中国最大的专业住宅开发企业。2010年公司完成新开工面积1248万平方米,实现销售面积897.7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081.6亿元。营业收入507.1亿元,净利润72.8亿元。 
  万科认为,坚守价值底线、拒绝利益诱惑,坚持以专业能力从市场获取公平回报,是万科获得成功的基石。凭借公司治理和道德准则上的表现,公司连续八次获得“中国最受尊敬企业”称号。 
  万科1988年进入房地产行业,1993年将大众住宅开发确定为公司核心业务。至2010年末,业务覆盖到以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三大城市经济圈为重点的48个城市,累计为超过25万个中国家庭提供了理想住宅。 
  万科1991年成为深圳证券交易所第二家上市公司,公司在发展过程中先后入选《福布斯》“全球200家最佳中小企业”、“亚洲最佳小企业200强”、“亚洲最优50大上市公司”排行榜;多次获得《投资者关系》等国际权威媒体评出的最佳公司治理、最佳投资者关系等奖项。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