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太阳能企业转型战略的致命失误
    提要:这体现了企业最高管理者头脑中的立场、信仰和对企业未来的设想,是企业战略制定和评估的依据。愿景管理更加注重强调核心价值、使命感、组织层次的宏大远景目标等对企业变革与长期发展的激励作用,更加注重战略的未来导向和长期效果。 
  企业要思考3个问题:企业是什么?将是什么?应该是什么?这体现了企业最高管理者头脑中的立场、信仰和对企业未来的设想,是企业战略制定和评估的依据。
  清晰的企业愿景能帮助企业指引、聚合以及激发大部分员工的行动力。20世纪90年代,随着经营环境的变化,企业愿景对战略管理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出现了所谓的愿景管理———结合个人价值观与组织目的,通过开发愿景、瞄准愿景、落实愿景的三个步骤,来建立团队,促使组织成功及组织力量极大化发挥。愿景管理更加注重强调核心价值、使命感、组织层次的宏大远景目标等对企业变革与长期发展的激励作用,更加注重战略的未来导向和长期效果。
  构建与贯彻有效的企业愿景是成功的关键。企业转型时期,无愿景的战略选择,将难逃员工间永无休止的争论,不但浪费时间,还会严重打击士气。对愿景未做适应性的调整或者未在组织内充分沟通,员工除非确信转型有可能成功,否则即使对现状不满,也未必肯投入变革中。若加上企业主管因不想处理棘手的人和事,前后言行不一,对企业转型时期的变革计划杀伤力更大。
  好高骛远,高估自身优势
  战略制定过程所要决定的主要问题有:企业进入何种新产业?放弃何种产业?如何配置资源?是否扩大市场范围?是否进行合并或建立合资公司?如何防止被对手接管?没有任何企业拥有无限的资源,战略制定者必须确定在可选择的战略中,哪一种战略能够使公司获得最大收益。战略决策将使公司在相当长的时期内与特定的产品、市场、资源和技术相联系。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天舒电器王天舒:天舒空气能热泵市场战略之科技战略
   市场的高度竞争对企业不仅仅是机会,更是挑战。不仅仅是考量企业的技术水平,品牌实力,还包括企业综合竞争以及相关配置设施。空气能产业通过“畸形”的快速发展已经经过了将近10年,现在正面临着这样的全方位从战略到战术的竞争,一有不慎,就会万劫不复,被市场无情淘汰。

    江苏天舒电器有限公司为了实践科技战略,在开发创新产品,研发最新空气能技术同时,对整体配套设施和后勤保障工作做足了攻克,通过强大实力来保障“龙腾中国•科技创富”为代表的天舒科技战略的平稳前进。

    而在这样的基础中,生产基地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点。纵观目前空气能产业,拼装企业占据了一大半,这些企业没有自己原创的东西,只是从四处购买原材料,然后在简陋的厂房中拼装出产品,虽然能给经销商一个“低价诱惑”,但是产品本身的质量是不敢恭维的。很多经销商和消费者都会被这些低价格的产品所蒙骗,最终蒙受很大的损失。而构建一个完善的生产基地,则是空气能企业成熟的标志。

    目前天舒在南通的新空气能生产基地已经接近完成,据了解,这将是中国华东地区最大的空气能生产基地,年产量达到100万台以上。该基地同时配有专业的配件制造中心,从而实现自己研发、组装、成品的一条龙生产线,通过集中化的管理,确保产品质量的高度统一。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职业发展是一种“期权”
  【一份有附加值的工作】
  昨天晚上,一位刚刚毕业的硕士研究生给我打来电话,跟我谈了一下他找到的那份工作。他目前已经签约一家大型央企信息化部门,目前该企业正在进行“史上”最大规模的信息化系统建设,因此长期外派到南方某下属单位,接受系统提供商的外方专家培训——他认为这的确是非常好的个人学习、提高的机会;但同时,他说目前的工资有点低,大约是5K,这个数字比他的很多同学都要低,甚至比其他提供了offer、但被他拒掉的企业的出价还要低——而这一点让他感到不太舒服。
  我知道,其实他也并不是要听我的建议,而只是想从我这里得到一些确定性的意见、从而更加坚定而已。因此,我的建议非常简单,年轻人在选择工作的时候应当更看重这份工作的附加值,而不仅仅是当下现金收益;因为对于年轻人而言,目前更多的是积累、而不是变现阶段。 …… [阅读全文]
猎头调查:中国员工敬业度全球偏低 闪电离职令外企头痛
      在世界各地,各种企业和单位每天都在上演着“人才大战”,随着人才招聘的成本和难度越来越大,能否留住优秀员工成为越来越多用人单位的“命门”。每年的7月并不是职场上“炒老板”的旺季,但有意思的是,多家国际管理咨询机构在本月公布了有关员工“敬业度”或跳槽率的调查。其中有些让中国人吃惊的是,中国上班族的多项“指标”居然偏低:敬业度仅超过五成,1/3的人老想着“另谋高就”。不少在华有分支机构的外国企业的负责人也向《环球时报》记者抱怨,“在中国,难的是留不住人”。但他们也承认,中国经济正处于快速上升期,人们心态浮躁,员工长期留任意愿偏低也与“机会多了”不无关系。
  中国员工敬业度不如巴西、俄罗斯和印度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陶氏与升华化工签订长期合作协议
    提要:升华化工董事长林清贵、技术总监陈成发和陶氏微生物控制技术大中华区商务总监曾运生出席了签约仪式。升华化工此次全线采用陶氏微生物控制技术业务部的BIOBAN系列产品,正是为了解决这一困扰胶粘剂行业、制约企业发展的棘手问题。
  近日,升华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升华化工)与陶氏微生物控制技术业务部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宣布双方将在升华化工广东和山东两厂的微生物控制领域进行全面合作,实现双方在胶粘剂行业的共赢发展。升华化工董事长林清贵、技术总监陈成发和陶氏微生物控制技术大中华区商务总监曾运生出席了签约仪式。
  胶粘剂在生产、储存和运输过程中极易受到污染,微生物繁殖会破坏产品结构,严重影响质量,造成巨大的损失和浪费。升华化工此次全线采用陶氏微生物控制技术业务部的BIOBAN系列产品,正是为了解决这一困扰胶粘剂行业、制约企业发展的棘手问题。协议签订后,陶氏与升华化工计划从广东、山东两厂的防腐体系筛选、配方及工艺改进,工厂微生物监控和工厂卫生控制等进行全面合作。双方将共同致力于为胶粘剂行业提供更优质、更安全的产品,从而提升终端用户的满意度和忠诚度,以提高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促进双方共同发展、实现共赢。
  升华化工董事长林清贵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升华已经成长为华南地区最大的胶粘剂生产商,我们下一步是要让自己走得更好更远。升华此次与世界500强、国际化工巨头陶氏公司的深入合作,标志着升华在全球化发展中已经迈出了崭新的一步。我相信,升华与陶氏的强强联合将为双方事业的进一步发展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帮助双方稳固在行业内的领导地位。”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