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FO 商业评论
私募股权投资的风险控制
     一般来说私募资本实现价值的方式都是通过IPO上市等方式退出之后,最终获得几倍甚至几十倍的增值来实现它的价值,其实对于原来的这些经营者公司的创始人来说,与私募资本一起经历了同样的过程,这就是为什么有一些企业觉得确实有必要有一个私募资本的重要原因。
  在私募资本决定进入一个公司之前,最主要根据管理层所提供的经营策略勾画出一个核心的企业竞争力,这种核心的竞争力以及对于这种核心竞争力在商业化的运作和实现就决定了这个企业能够将来提升它的价值,在勾勒出核心竞争力之后私募资本会和公司的董事会管理层一起拟定一个有效的可行的实施计划方案。其实每家公司会有自己的经营策略,也会有它的一个发展方案。
  但是私募资本往往能够从不同角度给公司提供一些建议,公司管理体制和股权架构的设置是很重要的问题,公司管制改善公司管理的效率,避免因为经营管理不善而带来的失败,因为股权架构的合理性决定了未来利益分配的合理性。如果参与公司主要运营管理的这些业务骨干或者是股东他们不能够看到他们的付出在以后没有一个股权架构提供的法律保障给他获得足够回报的时候,他就没有信心和决心一直和其他的股东一直把这个公司运营下去,可能在经营到一半的时候决定退出或者决定自己重新去做自己能够控制的架构。
  除了上述两个关键点之外,那么引进私募股权基金还要注意以下事项:
  一、企业在什么阶段需要进行私募股权融资?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企业
亚商资本过冬术: 企业家、LP与员工的三张“面孔”
  两个小时的采访,亚商资本创始合伙人兼总裁张琼先后接到数个电话,有企业家请求亚商资本提供增值服务、有LP咨询基金投资项目进展,也有当天下午员工内部活动的安排确认。

   在张琼眼里,这或许是PE行业整体过冬的一幅景象。但隐藏在这幅景象背后的PE生存危机,却来自基金内部——投资项目出现重大变故、LP提前赎回基金份额或不再履行承诺出资义务,基金管理团队员工迅速流失。

   “虽然亚商资本没有遭遇这些反映PE艰难生存的问题,但我们得未雨绸缪。”张琼强调说。只是,PE需要付出的努力,绝不是“放缓投资节奏”与“项目投资向前看”两句口号。

   企业家的IPO焦虑

   在7月31日亚商资本举行的“2012年亚商资本投后管理年中会议”上,企业与亚商资本管理团队讨论话题只有两个,一是在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下,亚商资本如何加大“精耕细作”环保新能源、消费医疗连锁、新材料等行业项目投后管理力度;二是对亚商资本员工加强投后管理方面培训,其中最重要的议题,是协助企业家做好接受IPO准备周期拉长的心理准备。 …… [阅读全文]

 
CFO 职场观察
职业发展是一种“期权”
  【一份有附加值的工作】
  昨天晚上,一位刚刚毕业的硕士研究生给我打来电话,跟我谈了一下他找到的那份工作。他目前已经签约一家大型央企信息化部门,目前该企业正在进行“史上”最大规模的信息化系统建设,因此长期外派到南方某下属单位,接受系统提供商的外方专家培训——他认为这的确是非常好的个人学习、提高的机会;但同时,他说目前的工资有点低,大约是5K,这个数字比他的很多同学都要低,甚至比其他提供了offer、但被他拒掉的企业的出价还要低——而这一点让他感到不太舒服。
  我知道,其实他也并不是要听我的建议,而只是想从我这里得到一些确定性的意见、从而更加坚定而已。因此,我的建议非常简单,年轻人在选择工作的时候应当更看重这份工作的附加值,而不仅仅是当下现金收益;因为对于年轻人而言,目前更多的是积累、而不是变现阶段。 …… [阅读全文]
猎头调查:中国员工敬业度全球偏低 闪电离职令外企头痛
      在世界各地,各种企业和单位每天都在上演着“人才大战”,随着人才招聘的成本和难度越来越大,能否留住优秀员工成为越来越多用人单位的“命门”。每年的7月并不是职场上“炒老板”的旺季,但有意思的是,多家国际管理咨询机构在本月公布了有关员工“敬业度”或跳槽率的调查。其中有些让中国人吃惊的是,中国上班族的多项“指标”居然偏低:敬业度仅超过五成,1/3的人老想着“另谋高就”。不少在华有分支机构的外国企业的负责人也向《环球时报》记者抱怨,“在中国,难的是留不住人”。但他们也承认,中国经济正处于快速上升期,人们心态浮躁,员工长期留任意愿偏低也与“机会多了”不无关系。
  中国员工敬业度不如巴西、俄罗斯和印度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人物
红杉周逵:IT与传统产业结合拥有巨大爆发力
 在创业邦主办的第八届“创新中国 DEMO CHINA 2013”春季赛新闻发布会上,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周逵现场发表了对2013中国互联网发展趋势的预测。他认为,传统行业存在巨大机会,奉劝IT创业者多关注,而且他表示,IT创业者带着IT行业的经验进军传统行业,会有巨大的爆发力。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 周逵“创业的门槛实际上越来越低,但是创业成功的难度也越来越高。”10月17日,在王府半岛举行的“创新中国2013”春季赛发布会上,周逵表示,2012年,国内创业进入一个低谷期,但在这个时候,反而有很多机会。虽然现在经济有点压力,速度放缓,但在全球还是最快的。而且在经济放缓的时候,创业者会有求变的心态会更多。

  “比方说IT,在经济萧条的时候,企业改进流程的诉求会更旺盛,会有一个产业自动化的进程,这是IT厂商非常好的一些机会。”

  2012年,VC变得越来越谨慎,因为IPO越来越谨慎。周逵建议中国的创业者调整心态,把目光转向全球。另外,周逵建议国内的创业者要专注,并且把目光转向中长期。

  “比如在我们投资行业,如果你专注中长期,就能看到比别人看到更多的机会。”

  周逵认为,一些传统的行业其实还存在很多机会。 …… [阅读全文]

CF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