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时尚文化商人领军文化产业

  “北漂”到“南漂”,第一个10年
  1991年,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油画系的刘浪,为梦想砸了铁饭碗,来到中国最早的当代艺术家集聚地北京圆明园艺术家村,开始了他的艺术流浪生涯。
  当时,这个直接或间接生成了“宋庄”、“798”等中国标志性规模艺术基地的策源地,给艺术家们带来的不仅仅是追逐理想的光辉记忆,更有无尽的艰难。
  刘浪说,那时,基本是白粥拌辣椒油,难见荤腥。可敬的房东大娘将几棵冻白菜慷慨馈赠,至今留存在他记忆深处。1995年11月,圆明园艺术家村被迫解体,26岁的刘浪陷入了人生中最无奈、最惶惑无助的困境之中。
  几昼夜辗转思考后,刘浪以山东人特有的倔劲,从叹息中振作起来。他意识到,做艺术,必须要有经济支撑。
  一周后,刘浪来到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弃笔从商。同年,刘浪视觉艺术工作室在香港建成,马不停蹄地开始了他的文化造梦之路。而后,刘浪的双脚踏上洛杉矶、柏林、巴黎、伦敦等地,涉足地产、美术、餐饮、景观设计、娱乐、策划等领域,逐渐向一个成功的文化商人迈进。
  2002年4月,经历过北漂、南漂、世界漂的刘浪,终于停止了流浪的步伐,来到重庆。
  “南漂”到“黄漂”,又一个10年
  初涉山城,除了在地产、餐饮、视觉设计、城市文化概念策划等领域有所斩获外,刘浪自始至终没忘怀自己的艺术梦想。
  他投身参与策划实施黄桷坪涂鸦艺术街建设,先后创建了501当代美术馆和102青年艺术基地,以及中国西部当代原创艺术基地,论证了“中国・黄桷坪”的概念,并确立了“黄桷坪国际艺术节”及“重庆国际双年展”的进一步操作项目,直到今天还在推动大型艺术社区西部国际艺术村的持续建设。 …… [阅读全文]

要时尚更要好品质 超薄电磁炉选购攻略

 “时尚智能、极速美味”可谓是现代厨房的新理念。家电巨头美的日前正式推出了超薄平板系列电磁炉,其3.5mm超薄机身几乎只有其他电磁炉一半的厚度,外观新锐时尚,方便携带和收纳。一经面市即受到都市时尚群体的热捧,部分城市美的专柜甚至出现了有价无货的火爆场景。
  美的超薄电磁炉产品的消费者定位是渴望高品质生活的现代消费者。如今的都市消费者具备睿智、时尚、热爱生活、不甘平庸等个性特点。以记者随机采访到的秦先生为例,简单、绿色生活一直是他的追求,以前他觉得电磁炉等小家电并非家居生活必需品,不过看到美的超薄电磁炉价格如此实惠,购买的人很多,也赶时髦地选购了一台:“反正也就几百块,买了自己用可以,送人也行”。
  不同于秦先生这种随性的购物习惯,有相当一部分的消费者是有计划、有准备地选购电磁炉。美的电磁炉专柜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自从秋冬降温就有不少顾客前来挑选电磁炉,而美的超薄电磁炉一直是卖的最好的,相近的价位其3.5mm超薄机身融入更多智能科技,采用320*400mm超大面板设计,不但视觉效果更好,更适用于各类大小锅具加热。它更有业内领先的电磁加热技术,轻松实现10档火力调节,火力控制更完美精细。外观新锐,时尚靓丽,给消费者一种品质生活的使用感受,许多单位还大批团购作为年终赠礼。
  记者还了解到,美的新品超薄电磁炉如此热卖,除了外酷,最重要的还是内秀。原来美的超薄电磁炉针具有智能文武火功能,针对不同的食物精准控制火候和时间。“智能文武火”温控系统不仅大大缩短烹饪的时间,同时还能根据不同食物特性和消费者的口感进行调节。 …… [阅读全文]

2012时尚消费五大猜想

  过去的一年,服饰界军装风大火、数码界iphone几乎成为人手一部的街机,2012年,时尚消费圈又会出现哪些流行趋势呢?今天就跟随几位时尚达人一起畅想一下吧。
  NO.1 奥运伦敦游
  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召开,将全世界的目光集中在英伦三岛。去伦敦看奥运会,或者坐在电视机前看奥运直播,也成为一种时尚消费方式。
  “100%会火!”昨日,在多家大型旅行社说起奥运伦敦游,不少负责人向记者坦言。尽管离伦敦奥运会还有半年多时间,但多数旅行社已经着手准备伦敦游的行程计划。“根据日期和航班,在欧洲游或英国游中穿插伦敦奥运游的一些项目。” 
 NO.2 复古风潮 
  在2011年秋冬大热的复古风潮,在今年的魅力依旧不减,必将轰轰烈烈地延续下去。当然,这也在时尚大腕老黑造型相关人士以及本土多位时尚达人那里得到证实。与去年不同的是,复古的流行将不再局限于服饰以及彩妆界等。我们生活中的细节几乎都会洋溢复古元素。
  “这一季的设计师肯定也忙着从世界各地找复古的东西。”本土时尚博主韩小姐向记者坦言,除了中国,还有俄罗斯,印度,意大利这种有着浓厚地域风情的国家,总能让设计师们找到特别的灵感。
  NO.3 自然灵感
  随着环保低碳风潮愈演愈烈,一种崇尚自然的生活方式也将成为2012年消费时尚。“其实在2012年的早春秀场上,设计师们便通过简单自然的表达而光芒四射,色彩灵感大都源于自然,以传达‘微妙’、‘隐约’的讯息。”采访中,老黑化妆学校的一位崔姓老师告诉记者,2012年春夏,平易近人且环保的帆布包,将会是森女们的宠儿。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时尚西点师 创造好生活

目前,在世界范围内,西点师是最受追捧的职业之一。而我国的西点餐饮市场随着入市后的不断发展,一些跨国公司的进入,使得本来就紧缺的西点师刹那间变得更为抢手。
“未来5年,西点师社会需求量可达200万人。”据国家烘焙协会调查显示。
有如此发展良机,很多年轻人也开始慢慢接触西点行业,怀揣自己的西点梦想,带着一颗热爱西点的心,他们来到沈阳新东方烹饪学校学西点,立志成为一名优秀的西点师。
李同学就是其中的一员,2011年7月份他毕业于沈阳新东方烹饪学校,毕业后,他用自己的积蓄开了一家西点屋。李同学表示:“从学校里学到的知识和技能让我上手很快。”
在学校西点专业的实操教室里,有与社会同步的专业设施设备,如醒发箱、电动打蛋机、烤箱、搅拌机、专用冰柜等等,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加上先进的设施设备,使得他走上工作岗位后感觉到十分得心应手。
“对于即将毕业的学生,学校的就业指导中心会安排就业课程,专职的就业指导老师会教给大家关于面试、制作简历、适应企业环境的技巧和方法。学校的就业办还会推荐就业,使我们完全没有就业的后顾之忧,学校为学生着想,这点让我很满意。”李同学回顾自己即将毕业那段时期时说道。
“从走进沈阳新东方烹饪学校的那一刻起,我就开始了充实而快乐的学习时光,感谢那里的老师和同学,让我有了今天的成就。”每一份努力都会收获意想不到的快乐。对于沈阳新东方烹饪学校西点专业的学生来说,学习精致美味的西点是他们人生当中的一大乐事。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