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PE再掀投资酒店行业潮 青睐中档酒店竞争提速
  2012年,PE机构重新掀起投资酒店行业高潮。据ChinaVenture投中集团统计:年初至今,国内共有5家酒店获得融资,累计融资规模达2.88亿美元,在近10年酒店行业融资规模中位列第二,仅次于2007年的3.11亿美元。在本轮风投潮中,各大PE转向中档酒店。
  由高端星级酒店与低端经济型连锁酒店主导的“哑铃型”结构正在发生改变:各路资本与企业纷纷转战中档酒店市场,“橄榄型”有望成为中国酒店业新格局。有过两轮融资经验的维也纳酒店集团董事长黄德满认为,更应思考的是:融资是手段还是目标?投融资双方关系如何处理?融资之后,发展关键在何处?
  风投青睐中档酒店
  今年的获得融资的桔子酒店、玖玖旅馆等,均是定位于中档酒店的特色品牌。此前2010年维也纳酒店获得美国奇立资本基金2000万美元投资后,中档酒店鲜有大手笔的风险投资进入。维也纳酒店集团董事长黄德满认为,中国酒店市场很大,酒店行业属于资本密集型行业,不断有投资者进入很正常。同时,中产阶层是酒店市场中一个庞大的理性消费人群,具有高性价比的中档酒店往往更能符合他们的需求。“目前中档酒店其实仍处于起步阶段,所占的市场比例仍非常低,未来数年30%以上增长率可以实现。”黄德满坦言,“雷士照明事件”对处于风投热潮中的酒店业者有着借鉴意义,“特别是在做重大决策的时候,与战略投资者保持密切沟通,保持信息透明尤为重要。”
  凯雷资本此前指出,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中产阶层逐步崛起从而拉动内需,国内酒店行业现状是“两头重、中间轻”,即四、五星级酒店以及经济型酒店数量集中,而中端酒店则相对分散,中国的中端酒店市场2007-2011年均增长13%,未来依然具有很大的成长潜力。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满座网CEO冯晓海:团购行业应做微创新
     满座网CEO冯晓海表示,团购就是能给最终的消费者,或者说对每一位消费者都带来非常好的实惠,也是非常好的对于大量日常生活中很有帮助的工具,目前超过四千家团购网站在这个行业当中搏杀。从资本方面看,特别也希望能在中间得到资本投资回报率,从整个行业发展来看,这种规模其实是大家所能看得见摸的着的增长,投资额从2010年的10亿到2011年的100亿。团购受到了太多的媒体关注,包括中间的团购故事也比较多,所以为什么我说今天的发言可能会是比较轻松的状态,因为团购里的故事其实浓缩了互联网发展的中间故事。 
  这个行业利润,从团购来讲是一个营销模式,营销其实在中间有广告的数据和成分在里面,我们知道互联网广告在20-40%的利润空间,团购其实在2010年大概能占一个,从满座这个数据看能在20%的利润空间上,但是进入2011年,由于竞争加剧,利润率只有6%。对于商家,他们通过我们这个平台,得到了很好的传播,团购是新用户导入非常好的平台。 
  冯晓海说,我们看到毛利润在总体上升,我们判断明年整个团购行业的利润率会上升,因为没有那么多家再拿到这种资本,在这个市场上去烧钱了,可能会有一两家仍然会烧,但是这行业做大并不会因为这一两家烧钱而产生一个什么市场的变化,或者说一个趋势的变化。 满座其实在整个2011年转化率是一直保持在团购行业最领先的位置,因为我们在这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我们建立了一个很庞大的消费人群数据挖掘系统,这是第一点。第二点,我们在整个团购的模式,大家做了微创新,比如一日多团,一日一团这种方式在美国(谷胖)坚持了很长时间,但是他也在改变。多种O2O,新模式的实践者,在很多行业其实都已经出现O2O的尝试,很多公司会把线下的微博或者二维码印在宣传册子上,把线上和线下结合在一起。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新贵”的领导相处艺术
    语言是人们用来传达信息的工具,也是人们参与社会活动的主要方式,更是人际交往的桥梁。语言内容和表达方式能够反映出一个人道德、文化等各方面的修养。在包括工作在内的各种社会活动中,礼貌用语是很重要的礼仪形式,也是展示一个人品格的"橱窗"。
    在职场中,如果要学会与领导相处的艺术,首先就要懂得与领导相处的礼仪。把礼仪作为你应该做的,形成工作中的一种日常规范,那样就会有利于你不断进取。如果不懂得与领导相处的礼仪,想赢得领导的信任恐怕就不是很容易的事了。作为下属,当见到领导时,应该趋前主动和领导打招呼。如果距离太远不便呼叫,可用眼睛注视,当领导和你的目光相遇,点头示意一下就可以。近距离相处则可用礼貌用语招呼。 …… [阅读全文]
猎头访谈:跳槽时如何交代那些不如意经历
      核心提示:一位高管因隐瞒了自己的一段职业经历而与自己理想的职位擦肩而过。在现实中,也有不少职场人十分困惑,对于曾经不堪的那段离职经历,到底是应该向用人单位和盘托出,还是予以回避不提让它“蒸发”?
  一位高管因隐瞒了自己的一段职业经历而与自己理想的职位擦肩而过。在现实中,也有不少职场人十分困惑,对于曾经不堪的那段离职经历,到底是应该向用人单位和盘托出,还是予以回避不提让它“蒸发”?对此,记者采访了一些职场人、用人单位有关负责人以及几位专门从事猎头工作的专家,对职场人的困惑加以解读并给予对策。
  [案例]
  不愉快过往让她与机会说bye-bye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中电信旗下号百控股变身:转型商旅挑战携程
  商旅预订行业或将迎来另一支生力军。
  9月12日,中国电信旗下上市公司号百控股总经理李虎表示,公司主营业务将变更为商旅预订和酒店运营及输出管理,并打造线上线下协同发展的商业模式。
  这意味着,号百控股将依托中国电信,进军携程网所处的市场,且其号码百事通业务正式装入上市公司平台。
  据悉,中卫国脉最早名为上海国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于1992年11月24日注册成立,最早由联通新国信控股,后转给中国卫通。
  中国卫通将基础电信业务并入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后,该公司以国有资产划拨方式划入中国电信集团,更名中卫国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今年3月,中卫国脉重组方案获批。重组完成后,号百控股主营商旅预订和酒店运营及管理。
  目前,在线旅游行业正面临激烈的竞争。近10年来,该行业已陆续汇聚了携程、艺龙、芒果网等居于行业领先地位的网站。然而,随着去哪儿等垂直搜索引擎的出现,使得原有的行业均势被打破,众多传统渠道销售商也必须直面来自在线平台的竞争压力。
  号百控股依靠传统电话渠道的企业也加入进来,其前途如何尚难判断。
  艾瑞咨询(旅游行业总监齐旭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号码百事通提供的商旅预订和携程网等网站的模式不太一样,前者面对的是对114电话有需求的客户,更偏重线下,但是携程网依靠的是网络流量转换。“两者面对的客户定位也不同,号码百事通的客户更加稳定,业务量也有保证。”
  但是,他也指出,商旅预订需要有大规模的机票和酒店量的储备,号百控股在这一块面临的挑战较大。同时,在线网站价格上的优势和更全面的服务也将会对号百控股形成冲击。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