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我国机械工业各行业1-7月份发展状况分析
   1-7月份全国机械工业产、销增速比上半年略有回落,除工程机械、内燃机行业外均保持两位数增长,出口交货值增速减慢趋势没有改观,出口交货值率同比下降,主要产品产量中有77种产品累计同比增长,比上月增加7种,占全部上报产品品种64.17%。 
    全行业1-7月份完成工业总产值101799.40亿元,同比增长11.86%,增速比去年同期回落14.57个百分点,比上月回落0.31个百分点。1-7月份,全行业完成销售产值99192.63亿元,同比增长11.56%,增速比去年同期回落14.60个百分点,比上月回落0.13个百分点。1-7月份,总产值和销售产值同比增速,在6月微弱回升后,1-7月略有回落。 
  
  1-7月份,机械工业多数行业生产呈增长趋势,同比增长在14%以上的有四个行业,分别是:农业机械、仪器仪表、石化通用和机械基础件行业,其中农机行业生产增速仍为各行业之首,1-7月份同比增长17.25%,其次是仪器仪表行业,同比增长15.13%。但与上月增速比,除内燃机行业生产降幅略收窄外,其余行业生产均有不同程度的回落,即使生产增速逐月提高的文化办公设备和汽车行业,进入7月后,也分别回落2.06和0.28个百分点。同时,文化办公设备行业生产增速是十二个行业中回落较大的行业。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攻心审势 专访华晨宝马销售副总裁段建军
没有新车发布,没有大型活动,段建军一天往返3000公里只为了3个小时和西区媒体推心置腹。
6月15日,宝马西区媒体交流活动在成都举行。段建军用一副武侯祠著名对联“能攻心则反侧自消从古知兵非好战,不审势即宽严皆误后来治蜀要深思”作为开场词——在他看来,攻心,是宝马坚守、创新“BMW之悦”的根源与目标;审势,则在这个车市增速放缓、甚至出现负增长的2011年,显得尤为重要。
“每一个活动都要带给客户完全不同的感受。”
从X之旅开始,宝马把体验式营销推广到每一个细分车型——Mission 3、1系挑战赛、MINI中国任务、M燃情之夜,再加上传统的全系体验日——可以确定的是,在当今的中国车市,把体验式营销发挥到如此淋漓尽致,对手只能模仿,根本不可能超越的品牌,只有宝马。
与传统的线上营销不同,同样的预算,线下活动所要付出的人力、物力是线上广告的数倍。“从活动的前期创意、到筹备,再到执行,以及纵贯全程的宣传,每一个细节都需要严格把控,我们的目标是希望客户能在活动中体验每一款产品的内涵——虽然它们身上具备共同的BMW基因,但每一款产品的内涵是不一样的,那我们传递给客户的感受也应该是不一样的。比如,Mission 3要凸显的,肯定时尚与动感。”
但是,宝马并没有因此沾沾自喜固步自封,创新是这个品牌的DNA,这一点,不仅体现在技术研发、车型推陈出新上,在一系列营销活动上的创新,也让众多业内人士刮目相看。“今年的Mission 3,我们就完全颠覆了前几年的模式。82名从预选赛脱颖而出的选手将分别从科隆、米兰和维也纳向慕尼黑进发,进一步强化‘体验’,弱化‘竞赛’。”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抢夺资源要技巧
    在职场中,管理层经常需要抢夺资源——如何争取更多的决策权、更高的预算、优秀员工等等。非管理层也少不了为资源争斗,例如争夺更高的职位、争夺更有兴趣的任务等等。著名企业管理培训专家平梵教师(欢送预约企业治理培训课程:13733156404)以为有时候,一次胜利或失败将影响整个职业生涯。应该如何在资源抢夺中获胜,在职场当上常胜将军呢?
    1.抓住关键决策人
    首先,任何资源争斗都有一位或数位最终的决策者,他们直接决定结果。因此必须围绕着他们进行分析和行动。假如参与抢夺的多方都能提出看似合理而有利于自己的提案,最终需要由决策者裁决。例如部门内部争斗的决策者是部门经理,部门间争斗的决策者是公司高管。 …… [阅读全文]
老板心中的职业经理人
    近年,“21世纪什么最宝贵?人才”,这一人才观已经逐渐深入企业老板内心。随着市场经济的日趋成熟,企业的竞争已演变为人才的竞争,团队的高度决定了企业的高度。放眼当今企业界,大凡优秀、备受尊重的公司,都不乏优秀的职业经理人团队。值得一提的是,万科已经建立了完善的以职业经理人制度为主体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
    当一大批企业度过企业的生存期而步入成长的快车道时,随着企业规模的扩大、投资领域的多样化、管理层级的增加、内部分工的专业化,企业单凭内部提拔、培养等手段已不可能满足企业发展对于人才的需求。职业经理人作为独特的人力资源群体,正日益受到企业老板们的青睐。很多企业都已经或开始尝试引入外部职业经理人,包括总经理、营销副总等重要高层岗位任职人员,以期借助职业经理人的能力、经验以及管理方法,“快、好、省”地实现企业的战略目标。事实上,企业引入职业经理人成功的例子也的确枚不胜举。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麦格米特:IPO梦断关联交易
作为国内平板电视定制电源产业的领先企业之一,尽管2011年净利润超过1亿元、头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光环,深圳麦格米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麦格米特”)最终还是与IPO失之交臂。
近日证监会披露此前部分IPO申请遭否公司的反馈文件显示,发审委会议4月18日对麦格米特的IPO申请作出不予核准的决定,主要因为麦格米特与第二大股东TCL存在杂乱的关联交易,且不能充分说明。
招股书显示,TCL集团通过惠州TCL创投及无锡TCL创投两创投公司持有麦格米特17.84%的股份,成为第二大股东,且报告期内,麦格米特的主要供应商与大客户,均有浓重的TCL烙印。“客户股东化”导致的大量关联交易,被认为是麦格米特IPO折戟的主因。
关联交易一直是资本市场“老生常谈”的问题。证监会近日披露此前部分IPO申请遭否公司的反馈文件显示,关联交易问题依然是发审委的审核重点。麦格米特过不了关联交易这一关再梦断资本市场,便不意外了。
对赌创投失败 引TCL做第二股东
资料显示,麦格米特成立于2003年,其主营业务为依托电力电子及相关控制核心技术平台,为制造类客户提供定制电源解决方案及自动化核心部件产品,产品广泛涵盖了消费电子、智能家电、医疗、通信、信息技术、工业自动化、电力、交通、照明、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及装备制造等行业。目前主要产品包括定制电源及工业自动化核心部件两大系列产品。
其前身是由张志和李慧军于2003年7月共同出资50万元成立的深圳市麦格米特电气技术有限公司。2005年7月,童永胜、王萍通过增资进入麦格米特,两人分别持有公司51.61%和32.26%的股权,童永胜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