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中国光伏企业别把注意力都放到贸易战上
      最近,中国光伏产业正在遭受前所未有的国际市场严重打击,整个行业几乎陷于濒临崩溃的绝境之中。首先是美国对中国光伏产品的“双反”调查和征收31%~250%的反倾销关税。让中国光伏产业经历一次让人心悸的劫难,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光伏企业股票全线暴跌,很多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光伏企业面临严重的财务困境。前不久,德国的光伏企业又向欧盟提出对中国出口欧盟光伏产品的反倾销调查。中国几百亿美元的光伏产品出口,近六成以上是进入欧盟。一旦欧盟的市场大门关闭,将给中国光伏企业造成更加致命的打击。中国大型光伏企业顿时风声鹤唳,中小型光伏企业更是一片哀鸣。
    拯救中国光伏绝不能就事论事,把注意力都集中在如何与欧美国家打光伏贸易战上。
    中国作为一个对国际市场负责任的大国,不能只靠以牙还牙的贸易战方式挽救危机。光伏产业走出危局的根本出路就是控制产品的出口,扭转中国光伏企业在国际光伏产品市场上恶性竞争的被动局面。为此,必须尽快启动国内光伏电力市场,加速消化光伏企业的过剩产能。一旦国内光伏电力市场大幅启动,国际市场上的光伏产品供需矛盾也将得到缓解,中国与欧美之间的光伏贸易战也将更加主动、胜券在握。
    如何让中国光伏产业走出绝境,已成为中国发展新兴产业面临的一个紧迫问题。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华锐风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韩俊良发言
   韩俊良:感谢主席先生给我们提供这样一个机会。第一个是关于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第二个是关于合作和上下游的协调发展。首先有一点是可以明确的,在中国和全世界,在今后相当长时间内,风能应该能承担起全球节能减排和新能源发展的重要角色。各国的企业家和政治家应该进行广泛合作,这是前所未有的发展前提。大力发展新能源,特别是发展以风能为代表的清洁能源、可再生能源,这是全球的广泛共识。我举了一个例子,我说这可能是人类发展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千年一遇的,大家广泛达成共识的发展方向。
    有了这样一个前提,加上所有企业家、政治家的广泛合作,成就了中国在全球风能发展过程当中取得快速、稳步、健康发展的局面。中国风电真正的快速发展是近五年的事情。中国从立法、规划、同步技术开发和产业链的同步建设方面已经取得重大成就。这是有目共睹的。
  未来存在的显而易见的问题我也不多讲,大家关心质量问题、电网问题、协调发展的问题,我相信这些问题都需要我们通过广泛的实践,快速地进步,以及超常规的突破和持续的技术创新来解决和实现既定目标。问题永远都会存在,没有一个行业在发展过程中不存在问题,没有一个行业在发展过程当中不存在矛盾。在台上的企业家,以及广大的新能源爱好者和新闻媒体,大家都在全力推动中国,乃至世界清洁能源的发展。台上的嘉宾更有一种责任,把中国以风能为代表的清洁能源做好,真正实现快速的、跨越式的、持续的、高品质的发展。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抢夺资源要技巧
    在职场中,管理层经常需要抢夺资源——如何争取更多的决策权、更高的预算、优秀员工等等。非管理层也少不了为资源争斗,例如争夺更高的职位、争夺更有兴趣的任务等等。著名企业管理培训专家平梵教师(欢送预约企业治理培训课程:13733156404)以为有时候,一次胜利或失败将影响整个职业生涯。应该如何在资源抢夺中获胜,在职场当上常胜将军呢?
    1.抓住关键决策人
    首先,任何资源争斗都有一位或数位最终的决策者,他们直接决定结果。因此必须围绕着他们进行分析和行动。假如参与抢夺的多方都能提出看似合理而有利于自己的提案,最终需要由决策者裁决。例如部门内部争斗的决策者是部门经理,部门间争斗的决策者是公司高管。 …… [阅读全文]
老板心中的职业经理人
    近年,“21世纪什么最宝贵?人才”,这一人才观已经逐渐深入企业老板内心。随着市场经济的日趋成熟,企业的竞争已演变为人才的竞争,团队的高度决定了企业的高度。放眼当今企业界,大凡优秀、备受尊重的公司,都不乏优秀的职业经理人团队。值得一提的是,万科已经建立了完善的以职业经理人制度为主体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
    当一大批企业度过企业的生存期而步入成长的快车道时,随着企业规模的扩大、投资领域的多样化、管理层级的增加、内部分工的专业化,企业单凭内部提拔、培养等手段已不可能满足企业发展对于人才的需求。职业经理人作为独特的人力资源群体,正日益受到企业老板们的青睐。很多企业都已经或开始尝试引入外部职业经理人,包括总经理、营销副总等重要高层岗位任职人员,以期借助职业经理人的能力、经验以及管理方法,“快、好、省”地实现企业的战略目标。事实上,企业引入职业经理人成功的例子也的确枚不胜举。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化工行业盈利能力大幅下滑 兴业材料IPO前景堪忧
    随着名字现身证监会IPO申报企业名单,苏州兴业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兴业材料”)A股上市路走到“初审中”这一环节。然而,该公司所属行业景气度持续低迷,前7月行业利润整体下滑超两成,在募投项目盈利前景不明的情况下,兴业材料IPO之路或将遭遇波折。
  行业景气低迷 兴业材料募投项目遭遇成本、售价双重夹击
  兴业材料主营合成树脂类铸造粘结剂及其配套固化剂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年产铸造材料4.3万吨、功能新材料10万吨。此番IPO,兴业材料拟募资2.49亿元用于“年产7.5万吨铸造用化工新材料项目”和“功能新材料研究技术中心建设项目”。
  据证监会公布的IPO企业信息,兴业材料所属行业为“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但近一年来,该行业受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影响,市场景气度持续低迷。
  实际上,早在2011年前三季,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的景气度还是持续攀升的,第四季度才开始迅速转淡。即便如此,该行业全年仍交出了不错的成绩单,截至2011年末,我国规模以上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企业实现了主营收入6万亿元,同比增长33.34%;实现利润总额3978.19亿元,同比增长32.08%。
  然而,进入2012年,行业景气度并没有转好的迹象,行业利润也出现下滑。据统计局数据,1-7月,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11.5%,但行业利润却整体下滑了21.3%。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