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餐饮企业月倒闭率15% 拿什么拯救中国餐饮企业
    上半年我国餐饮业增速比去年同期回落3个百分点,是新世纪除2003年以来的最低值,而2003年是因为受到“非典”因素影响;大型快餐连锁企业上半年同比增幅维持在10%左右,新门店扩张完成计划比例仅为20%~30%,本土快餐品牌利润不及8%,甚至业内人士预计餐饮企业月倒闭率高达15%,这些数据来自中国烹饪协会日前发布的《2012年上半年餐饮行业形势分析》(以下简称《分析》),表明2012年我国餐饮业的发展现状和前景都不乐观。
  但餐饮业作为第三产业中的主要行业之一,其兴衰直接影响到能否拉动内需、安排就业、繁荣市场的大局。8月初国务院发布《关于深化流通体制改革加快流通产业发展的意见》,明确了多项支持流通产业发展的政策和保障措施,其中提出要“积极发挥中央政府相关投资的促进作用,完善促进消费的财政政策,扩大流通促进资金规模,重点支持公益性流通设施、农产品和农村流通体系、流通信息化建设,以及家政和餐饮等生活服务业、中小流通企业发展、绿色流通、扩大消费等”。只是对餐饮业而言,除了完善财政金融支持政策,受访的行业专家和餐饮业主都表示,餐饮业要获得可持续发展还有很多问题和矛盾需要正视与解决。
  餐饮企业自身需革新
  “其实成本很多都是固定的,比如房租、人工、水电,无论你是月入10万还是月入1万,都需要交那么多,以后可能还要交更多,所以盈利还是要靠提高收入,也即扩大客流量。”北京洞庭水鱼城和芙蓉国水鱼城两家酒楼的董事长聂拂说。实际上,餐饮企业若想获得盈利,就要让更多收入进账的同时降低成本,这已是众多餐饮业主的共识,所以他不认同有些餐饮企业为了降低成本而压榨员工成本或是降低食材成本的做法。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到到网CEO吴皓:业内暂无直接竞争对手
    到到网的名字,对于许多中国用户来说还太陌生,但是提到大名鼎鼎TripAdvisor,在业内可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在今年新鲜出炉的全美科技行业最佳雇主25强名单中,TripAdvisor凭借81%的CEO支持率获得第五名,成为全美旅游类网站的惟一上榜者。目前,TripAdvisor已经成为全球第一的旅游评论网站,而到到网就是TripAdvisor的中文官方网站。
     从本土化发展到迅速扩张 
    TripAdvisor在很多国家设有分站,从2008年底开始筹备,到2009年4月正式上线,到到网扮演的角色正是TripAdvisor在中国的官方网站。
     对于很多想要参与中国业务的跨国公司而言,经常遇到的问题就是:如果该业务的模式、技术和产品不能迅速地在中国本地化,那么公司将会面临失败的风险。吴皓在采访中提到,考虑到TripAdvisor这个名字对于中国用户来说太难记,经过多次探讨后,决定用“到到”这个朗朗上口的名字作为官网的新品牌。到到网目前的事业中心主要放在和用户积极主动地沟通和交流,以便了解中国用户的出行习惯、查询旅游信息的方式和分享旅游信息的方式不同之处,并为他们提供更多本地化的产品。
     而在过去的一年中,到到网打好了坚实的基础,为2011年迅速扩张大好了坚实的基础。到到网CEO吴皓说:“我们的注册用户已经超过了一百万,并且有清晰的赢利模式,同时在酒店点评这块儿已经毫无疑问地成为行业的第一。在短短的一年多时间,到到用户贡献了超过一百万条中文点评,这种成长速度超过了我们的母公司TripAdvisor在美国这样非常成熟的旅游市场的早期增长速度。接下来的到到网的首要任务是提升品牌的影响力,吸引更多热爱旅游的用户加入到到网的大家庭中。”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抢夺资源要技巧
    在职场中,管理层经常需要抢夺资源——如何争取更多的决策权、更高的预算、优秀员工等等。非管理层也少不了为资源争斗,例如争夺更高的职位、争夺更有兴趣的任务等等。著名企业管理培训专家平梵教师(欢送预约企业治理培训课程:13733156404)以为有时候,一次胜利或失败将影响整个职业生涯。应该如何在资源抢夺中获胜,在职场当上常胜将军呢?
    1.抓住关键决策人
    首先,任何资源争斗都有一位或数位最终的决策者,他们直接决定结果。因此必须围绕着他们进行分析和行动。假如参与抢夺的多方都能提出看似合理而有利于自己的提案,最终需要由决策者裁决。例如部门内部争斗的决策者是部门经理,部门间争斗的决策者是公司高管。 …… [阅读全文]
老板心中的职业经理人
    近年,“21世纪什么最宝贵?人才”,这一人才观已经逐渐深入企业老板内心。随着市场经济的日趋成熟,企业的竞争已演变为人才的竞争,团队的高度决定了企业的高度。放眼当今企业界,大凡优秀、备受尊重的公司,都不乏优秀的职业经理人团队。值得一提的是,万科已经建立了完善的以职业经理人制度为主体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
    当一大批企业度过企业的生存期而步入成长的快车道时,随着企业规模的扩大、投资领域的多样化、管理层级的增加、内部分工的专业化,企业单凭内部提拔、培养等手段已不可能满足企业发展对于人才的需求。职业经理人作为独特的人力资源群体,正日益受到企业老板们的青睐。很多企业都已经或开始尝试引入外部职业经理人,包括总经理、营销副总等重要高层岗位任职人员,以期借助职业经理人的能力、经验以及管理方法,“快、好、省”地实现企业的战略目标。事实上,企业引入职业经理人成功的例子也的确枚不胜举。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大众点评遭遇“四面楚歌” 忽略自身瞄准竞争对手
孙膑有云“天时、地利、人和,三者不得,虽胜有殃。”而目前,曾经有着“行业老大”名号的大众点评正在与天时、地利、人和三者渐行渐远。
移动互联网的火爆发展,为越来越多的创业者创造了机会,而这片新蓝海却让大众点评如临大敌,这个传统PC端产品开始感到力不从心,形势优势不断淡化,一些积压已久的弊端也不断曝出。
水军的10年
作为独立的第三方消费点评网站,“点评”是大众点评网的精髓所在,而“独立”却是支撑其良性发展的脊柱。而大众点评遗失“独立”或许比人们想象的要更早,更有人将其发展的10年形容成专业水军成长的10年。
在自身点评机制的“掩护”下,水军账号可以跨越用户等级进行操作,而所谓的高级账号同样可以被水军团队收买收入麾下。曾有某电商网站的卖家在店铺中公开出售“好评”,该卖家称,自己手上拥有1200多个高等级的“大众点评网”账号,而大众点评本身的点评机制也让新账号轻松地变高级账号。
当然,好评是商家花钱买的,若商家不花钱呢?有商家反映,本以为大众点评是一个可以做口碑传播的平台,迈进门才知道,原来口碑是花钱买来的,“不出钱,就等着差评吧!”
近日,有网友在微博上吐槽,刚开的小店却被大众点评“潜规则”,若不付3000“喜钱”,就一直默认差评:“我一直觉得点评是个为大众提供真实信息的平台,相当喜欢。但点评却雇人恶意给刚起步的小店带来负面影响,间接导致失去客源这一事,让我极度失望,举报了不当事实后,遭到无视,继续默认差评,请问公信度去哪儿了?”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