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TO 商业评论
CTO注重的节能问题以及云环境
    据计算机世界网络的文章显示,由于云计算技术流行,世界各国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把IT业务交给美国的数据中心服务器的供应商维护。
    把一些数据操作移动到云上可以使Posadas的IT团体有更多的时间集中研发移动和社交网络工具,帮助公司成长。
    GrupoPosadas高管ToroBala说:“我们的IT战略意味着公司的成长,而成长就意味着我们需要高效性和便捷性。”云计算使几星期内完成新服务部署成为可能。“这正是我们原来缺乏的能力。”
    所有的网站数据、顾客记录和工资表信息都被放在云里。生活变得很简单,不是吗?但是,云服务不是免费的。商业周刊撰文提醒即将转用云服务公司:“当遇到云这个意外惊喜时,同时应注意着成本。”
    云成本是衡量云服务的重要标准之一。云服务提供商应帮助顾客记录消费和潜在成本存储,覆盖多种云服务和避免浪费。随着越来越多的业务部门使用越来多种云服务,公司会计很可能在月底面临多种账单。
    位于马萨诸塞州剑桥的一个商业软件公司Pega系统的云服务传输的主管JasonFuller说,每月要耗费2个员工两到三天的时间来整理企业大量的云计算账单。自从在今年早期成为云服务用户后,收到的随时更新的自动电子邮件都需要付费。所以,在成为云服务客户之前弄清该项云服务的各项的成本至关重要。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企业
大众点评网CEO张涛:下个目标在O2O
希望在本地生活服务中寻找机会的创业者要注意了,大众点评网正“动物凶猛”。移动互联网的兴起,让CEO张涛看到了新的机会,通过手机客户端,未来用户不仅可以寻找心仪的餐馆、团购、下载优惠券,更可能直接用手机预订、点菜、等位、预付等等。这是张涛为大众点评规划的下一个目标:成为全方位的本地生活消费平台,即O2O。张涛建议创业型公司最好离自己的这个核心目标远一点,否则,他并不介意被称为本地生活服务市场的腾讯。

移动应用迎来临界点

8月1日,大众点评网宣布移动客户端独立用户数突破4000万,这个数字是去年的4倍。从2005年开始布局移动互联网,张涛终于等来了春天,他认为,移动应用增长已经跨越了临界点。O2O(即OnlineToOffline,从线上到线下)通过移动互联网,将迎来三大发展方向:帮助用户快速决策、轻便交互,以及商户和用户的快捷互动。

“手机能让很多以前不能做的事情,变得可行。”张涛看到,智能手机的日渐普及让互联网绑在了用户身上,这给大众点评带来了又一次暴发的机会:利用移动客户端提供服务。张涛的设想有很多,比如提前预订,只要简单的几个触摸屏幕动作,用户便可以轻松发送预订信息给商户,而不必每次拨打电话,自报家门。再比如点菜,将商户菜单置入大众点评手机端,消费者可以通过自己的手机点菜下单,仅这项便可帮商户节约10%的成本。…… [阅读全文]
 
CTO 职场观察
职场抢夺资源要技巧
    在职场中,管理层经常需要抢夺资源——如何争取更多的决策权、更高的预算、优秀员工等等。非管理层也少不了为资源争斗,例如争夺更高的职位、争夺更有兴趣的任务等等。著名企业管理培训专家平梵教师(欢送预约企业治理培训课程:13733156404)以为有时候,一次胜利或失败将影响整个职业生涯。应该如何在资源抢夺中获胜,在职场当上常胜将军呢?
    1.抓住关键决策人
    首先,任何资源争斗都有一位或数位最终的决策者,他们直接决定结果。因此必须围绕着他们进行分析和行动。假如参与抢夺的多方都能提出看似合理而有利于自己的提案,最终需要由决策者裁决。例如部门内部争斗的决策者是部门经理,部门间争斗的决策者是公司高管。 …… [阅读全文]
老板心中的职业经理人
    近年,“21世纪什么最宝贵?人才”,这一人才观已经逐渐深入企业老板内心。随着市场经济的日趋成熟,企业的竞争已演变为人才的竞争,团队的高度决定了企业的高度。放眼当今企业界,大凡优秀、备受尊重的公司,都不乏优秀的职业经理人团队。值得一提的是,万科已经建立了完善的以职业经理人制度为主体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
    当一大批企业度过企业的生存期而步入成长的快车道时,随着企业规模的扩大、投资领域的多样化、管理层级的增加、内部分工的专业化,企业单凭内部提拔、培养等手段已不可能满足企业发展对于人才的需求。职业经理人作为独特的人力资源群体,正日益受到企业老板们的青睐。很多企业都已经或开始尝试引入外部职业经理人,包括总经理、营销副总等重要高层岗位任职人员,以期借助职业经理人的能力、经验以及管理方法,“快、好、省”地实现企业的战略目标。事实上,企业引入职业经理人成功的例子也的确枚不胜举。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人物
海辉软件顾维维:外包行业高端人才困局中新尝试
海辉软件是在美国纳斯达克在美国上市一家常年致力于科技、通信、电信金融保险行业世界五百强以及中国大中型客户提供科技研发和科技外包、研发外包、业务流程外包的业务供应商,很多人认为外包是血汗工厂,虽然人是在大多数的外包活动里作为一种单价作为一种结算的单位,但是并不意味着是廉价的劳动力,恰恰相反是无法复制而且延续性对于企业重要作用的战略价值资源。真正的外包是一种和第三方的专业机构建立起一种长期的以结果为导向的合作伙伴关系。很多的行业对于高端人才的定位不尽相同,但如果外包行业高端人才的定位来讲,我们认为有四个方面。第一高端的人才在外包行业里面要熟悉行业,熟悉行业的发展了解它的趋势,对公司的战略的策略发展提出这种决定性的因素支持,同时还要对行业的一些政策的导向非常的了解。第二,要了解客户,客户是外包行业里面的重要因素和环节,要听得懂客户的语言,了解客户的需求,同时要把客户的需求准确的表达出来。第三就是全面的外包管理知识和经验,包括从定价和供应商的选择,包括从合同的草拟商务的沟通以及移交变更的管理以及内部的沟通等各个方面。最后一个方面就是要国际化的背景,我们的客户来自许多海外国家,当你用同一种语言跟客户沟通这样可以更能够拉近客户之间的距离,所以国际化背景非常重要。

  过去十年里面中国的IT人才的盈利成本已经快速上升了,已经极大而且严重的削弱了中国作为一个理想外包接连地拆成本的优势。这是一个比较大的困扰,一线城市为例每一年人才缺口非常大,高端的人才只有10%甚至不到,而且人才的流失率非常高,我们通常付出两倍三倍成本来弥补人才流动造成企业的损失。我们看到业务竞争对手的局面对比拥有七项指标,中国三项指标领先我们的竞争对手,但是很重要两个环境人才培养供应能力,以及成本的竞争力方面…… [阅读全文]
CT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