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MO 商业评论
营销就是用5W1H进行思考
    从单一的人员推销、广告营销,到以4P、4C为核心的整合营销,营销在市场竞争中不断发展,而且工具、手段、方法、策略不断丰富。
    但现实是,很多企业和营销人始终没有把握营销的核心,明白营销的真谛,只是机械的运用营销工具套用在自己的企业中,比如提炼产品卖点、包装品牌、广告宣传、渠道招商等,为什么要这样做呢?他们说不明白。
    其实,营销没有这么复杂和深奥,做营销首先要学会怎样去思考!
    你可以不懂4P和4C,只要你学会“5W1H”营销思考模式,你就抓住了营销的核心和本质,你会发现,营销原来也很简单!
    “5W1H”思考模式就是6个英语提问单词的组合,他们涵盖了营销系统的核心思考。
    Who:我的产品卖给谁?
    Who就是确定产品的目标消费群,锁定目标市场,这是产品定位的核心。一定要学会运用市场细分的方法,找准自己的目标消费群,进而抓住他们的核心需求,否则产品设计和开发就会成为无本之木、无源之水。
    What:我的产品卖什么?
    What就是提炼产品的核心卖点,塑造产品的核心价值,确立产品销售方向。以市场需求为核心,寻求高价值、差异化、特色化的突破。比如一个水杯,可以卖它的使用价值,也可以卖礼品价值,还可以卖保健价值,甚至卖收藏价值等等,卖的方向不一,其产品价值塑造也不一样。
    Why:为什么买我的产品?
    Why就是给目标消费者一个明确的购买理由,或者一个令人信服的消费承诺。卖点也许只是打动消费者的一个方面,而一个明确的承诺或消费理由往往最终决定消费者的购买。
    Where:在哪里购买我的产品?
    Where就是确定销售渠道或消费终端,让消费者更快更方便的实现购买。契合、便利、快捷是渠道设计的原则,当然也决定于你的市场选择和资源配置。
    When:什么时间购买我的产品?
    When就是消费习惯和消费特性的把握,以及消费轨迹的研究,这将决定产品的销售节奏和销售促进手段的设计。你一定要清楚谁是使用者,谁是购买者,他们习惯在什么季节、什么时间节点进行消费等。把握了消费规律,你就很容易把准消费的脉搏。
    How:我的产品如何卖更好?
    How就是制定营销实施推进方案,包括销售工具、整合传播、促销、团队训练、实施方案等,就是系统的营销执行。寻找最佳的营销执行方案,在于对“5W”的精确把握,以及执行力的全面打造。
    “5W”是营销的核心策略构建,“1H”是系统的营销执行打造,“5W1H”思考模式就是对营销的本质透视,简单而有效。
    学会“5W1H”营销思考模式,你就抓住了营销的未来。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企业
MTV推出互动广告 电视互联网两手抓!
     [导读]MTV的新广告产品被称为Reverb,市场营销机构可在MTV的电视频道、网站和手机应用程序WatchWith同时发布广告。这是该电视网络为吸引边看电视边上的网消费者而设。
 
    腾讯科技讯(萧谔)北京9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周四晚上8:30举行的MTV音乐电视颁奖典礼上,说唱歌手尼基·米纳吉(Nicki Minaj)将出现在百事公司的广告中。与此同时,任何访问MTV网站或MTV移动应用程序的人,都会看到百事公司的交互式广告。 
    百事发布的同步广告是MTV周四推出新型多平台广告服务的结果。这是该电视网络为吸引一边看电视一边上网消费者的注意而做的最新努力,这种多任务处理现在已是司空见惯。尼尔森6月发布的报告称,约有84%的智能手机用户和86%的平板电脑用户都表示,1个月里他们至少有一次会一边使用移动设备一边看电视。近一半的平板电脑用户称,在看电视时也会访问社交网站。 
    同时调查公司Bluefin Labs称,对电视节目的社交媒体评论数量7月激增到7600万,而去年同期只有880万。广告商称他们想要了解消费者做的事。在多个地方同时发布广告,也给市场营销机构提供了保护自己利益的途径,因为如果观众错过一个电视广告,那是因为他们正在看手机。  …… [阅读全文]
 
CMO 职场观察
职场抢夺资源要技巧
    在职场中,管理层经常需要抢夺资源——如何争取更多的决策权、更高的预算、优秀员工等等。非管理层也少不了为资源争斗,例如争夺更高的职位、争夺更有兴趣的任务等等。著名企业管理培训专家平梵教师(欢送预约企业治理培训课程:13733156404)以为有时候,一次胜利或失败将影响整个职业生涯。应该如何在资源抢夺中获胜,在职场当上常胜将军呢?
    1.抓住关键决策人
    首先,任何资源争斗都有一位或数位最终的决策者,他们直接决定结果。因此必须围绕着他们进行分析和行动。假如参与抢夺的多方都能提出看似合理而有利于自己的提案,最终需要由决策者裁决。例如部门内部争斗的决策者是部门经理,部门间争斗的决策者是公司高管。 …… [阅读全文]
老板心中的职业经理人
    近年,“21世纪什么最宝贵?人才”,这一人才观已经逐渐深入企业老板内心。随着市场经济的日趋成熟,企业的竞争已演变为人才的竞争,团队的高度决定了企业的高度。放眼当今企业界,大凡优秀、备受尊重的公司,都不乏优秀的职业经理人团队。值得一提的是,万科已经建立了完善的以职业经理人制度为主体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
    当一大批企业度过企业的生存期而步入成长的快车道时,随着企业规模的扩大、投资领域的多样化、管理层级的增加、内部分工的专业化,企业单凭内部提拔、培养等手段已不可能满足企业发展对于人才的需求。职业经理人作为独特的人力资源群体,正日益受到企业老板们的青睐。很多企业都已经或开始尝试引入外部职业经理人,包括总经理、营销副总等重要高层岗位任职人员,以期借助职业经理人的能力、经验以及管理方法,“快、好、省”地实现企业的战略目标。事实上,企业引入职业经理人成功的例子也的确枚不胜举。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人物
红星董事长兼CEO车建新:学习型企业才能长盛不衰
由《21世纪经济报道》、凤凰网、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联合主办的“2010年度华人经济领袖盛典”在北京隆重举行,红星美凯龙董事长兼CEO车建新获选“2010年度十大华人经济领袖”。

  共同获得此项殊荣的还有用友软件股份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文京、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创始及执行合伙人沈南鹏、杭州哇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香港恒隆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启宗、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总裁,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唐桥、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留平、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文标、台湾顶新集团董事长魏应州等。

  2010年度华人经济领袖评选活动以“进步的理性与新商业文明”为主题,面向全球华人企业领导者,以“具有全球视野、时代洞察力、行业远见、中华价值观”为标准,在100家媒体主编、4大商学院专家学者共同推荐出百名候选人的基础上,经由大众评审最终选出十大最杰出的华人经济领袖。因此,这十位企业领导者的获选,不仅显示了他们个人的优秀商业思维与领袖风范,更标志着以其企业为典型的一大批华人公司正在实践起一种在理性中进步的新的商业文明。

  红星美凯龙从上世纪80年代中期一家小小的家具制造工厂起家,如今已发展成为在全国各地拥有73家门店,年创收超300亿元的中国家居流通业第一品牌,在经历时代跨越的过程中,洞悉现实、把握未来,成为带动行业发展的领导者。

  同时期发展起来的家具制造业同行,绝大多数已销声匿迹,为何红星美凯龙屹立不倒,而且还开创出家居流通业这一新的商业模式,为更多的家具、建材厂商搭建起市场营销和品牌塑造平台?红星美凯龙创始人、董事长兼CEO车建新先生指出,最重要的“秘诀”是不断学习的能力。 …… [阅读全文]

CM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